2/28
有空會寫個日誌,礙於無法上線只存檔有空再
補2/25~2/28的部份。

忙碌又加班的一週,累累累。回來整週,過著
沒網路的生活,回來累了! 倒頭大睡。

2/24
早晨,跑到二樓後陽台的小晒衣場,屋子的後
方是塊相當寬敞的未耕地。今天天氣特好,微
風相當清爽,陽光柔和舒服,非常適合晒太陽
,是個能讓人保持心情開朗的天氣。

早上,和家人聊天,聽了家人工作上合作廠商
的兩組婆媳話題。覺得人沒必要連生活都要這
麼辛苦,有時甚至覺得老夫老妻之間的愛情,
除了柴米油鹽,有一部份也是被這些紛紛擾擾
的問題給磨光。

腦海裡浮現:「沒必要連生活也這麼煩、這麼
辛苦。」根本是慢性凌遲=_=
對我們這類人而言,逍遙都來不及了
還不想揹起重重的殼。

老媽希望未來兩年「家」定下來後,我能跟他們
一起住在鄉下,她追求田園之樂。其實,我也喜
歡質樸簡單的生活,只是06年發現對年輕人而言
只能做為調劑,不會是現階段的全部。

無聊,又跑到外頭看那朵紅玫瑰,綻放了點。
鼻子湊向鮮紅的玻瑰,濃郁的玫瑰香氣,
想起大四常喝的玻瑰紅茶,呵~就是這味道。

午飯後,家人跑到二樓休息,我留有一樓繼
續整理資料,終於整理出七公分高的資料。
哎~ 其實還沒結束-_-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一
想到上班就厭煩,預估再忙兩周才會輕鬆點。

傍晚帶「黑」出去晃晃,早上教弟用電腦做簡
單的錄音,他整個下午都在玩錄音,忘了老媽
交辦的三件事-_-

晚上,下了一場及時雨,冷颼。

2/23
上午,有人今天開工了。帶「黑」散步時,牠
被開工人家無預警的鞭炮給嚇著了。

近午,發現門邊一株房東太太的紅玫瑰含苞待
綻,拉「黑」出來晃晃,指著花朵告訴牠,可
惜盆栽高、玻瑰也長的很高,牠聞不到。不論
早晚,每回帶「黑」繞出長巷散步時,沿巷盡
是鄰居栽植的花草,近日花香滿庭,挺舒服的
。以後「家」定了下來,我想種幾株花和香草
,呵。

九天的年假倒數第三天,像小學時一樣,不想
上課。下午,搜出隨身碟,整理電子文件,倒
抽一口氣,可想像周一上班時累積數日未處理
的國外客戶信件和廠內回覆,哎。

這幾天留在家裡,發現老媽居然知道小甜甜布
蘭妮,還有些並不認為她會知道的藝人-_-       

2/22
早上,帶「黑」散步,今天「黑」心情好,
最近愛裝無辜。

上午看「納尼亞傳奇」,看得有點痛苦,較適合
孩子看。今兒個,是巧克力的一天。

下午檢視近日及預估上半年財務狀況,和家人聊
天。喝了一口弟買的咖啡,是即溶調的=_=

2/21
看國家地理頻道,重播一個人工飼養熊貓單元。
上回看日本人工飼養北極熊那集也很感人>< 

下午看一代武師「霍元甲」影片,不過武打片段
全跳過倒是-_- 

晚上附近住家有人放煙火、煙炮,「黑」最怕炮
聲,對狗兒而言爆破聲是不知名的威脅。想帶牠
出去外頭晃一下,頭一遭見牠對鍊帶沒反應,兩
眼直瞪,神情驚慌,平常只要一見鍊帶,半瞌的
睡眼也會急忙跳起=_=

2/20
早上,帶「黑」去散步。

中餐吃完飯,家人全往二樓跑。聽到「黑」的聲
音,走到樓梯口,很好笑。「黑」坐在一樓樓梯
口,向上望。牠自由行動,想上樓也知道不能爬
樓梯,所以在樓梯口等。通常只要牠睡醒,知道
人都在二樓活動,牠會想跟到二樓。因為弟不在
抱不動28公斤的「黑」,常因為這樣跑到一樓
陪牠。之前我有一條超長網路線,搬家時丟到倉
庫,網路線在的話就好了,牽線到一樓就可以上
網。

下午陪老媽買樂透,老媽走到機車旁又說:「等
一下,我再買個xxx好嗎?」α:「隨便你。」又快
步走回店面。回到機車旁提著安全帽:「等一下,
我再買個xxx好了,你覺得咧?」α:「隨便你。」
=_=+

老弟從台中回來,花了快一萬元買件外套、襯衫
、配了一副眼鏡,問我他的休閒西裝好不好看。
α: 「不好看。」

吃飯時間,遇到娟也上網,小聊近日狀況,呵~

晚上和弟逛大賣場,買「黑」的肉罐頭,有時乾糧
吃膩拌一點好下嚥。買一包零食、銅鑼燒冰品、
墨水匣就回家囉。

和家人吃零食看電視,每天都是開心聊天。

2/19(初二)
吃飽睡,睡飽吃。看國家地理頻道:中國紫禁城。

晚上上線遇到同事J,說尾牙那天覺得好聽,想約
KTV聽我唱歌-_- 這樣好嗎? 會不會害她哭啊。
一般流行歌就算挑搖滾一點的也跟悲傷的愛情
沾上邊。哎,紅塵俗事就是麻煩。

之前約好工作滿三個月後要一起吃頓飯,就和
KTV這攤就一起了。

os: 三個月? 這月份有9天年假充數,即便如此仍
感覺上班好似已過大半年。

她心情不好因為第三者的介入,偏偏前男友的家人
又常約她在家裡吃個飯或出去玩。我回想那天唱的
歌詞,根本是她故事的縮影,她說當時眼淚差點掉
下來。

感情不管以什麼方式結束都很受傷,她只是沒嘗試
練習…,練習放下那份執著,才會走不開。

給脆弱的人一次咬緊牙根的機會,越過了這一關,
不再會了。

和家人嘻嘻哈哈開心過一天。

2/18(初一)
凌晨時,補blog時,線上遇到要準備年菜大餐招待
友人的stephane,問我們家有沒有打牌? 當然沒有,
從小是這樣-_- 應說家族裡我家很例外。所以,
我連看牌、麻醬都不會,哈~ 通常都是友人們
現場講解一下就下去玩了-_- 

stephane說他們那邊剛結束一週(?)歐洲嘉年華會。
忙著洗手做羹湯的緣故,就下線去了。

這個凌晨敲blog~敲到凌晨三點。因為網路線在
兄弟的房間裡,敲鍵盤敲到老弟說他睡眠不足,
腦神經衰弱,哈哈哈。

我實在太沒公德心了。

一大早,老媽、老弟做了一些夢,說要簽樂透。
於是我協助扮演解夢的角色-_- 像神經病一樣。

大魚大肉,吃飽睡,睡飽吃。

提議老媽把消化不完的雞肉做成一道涼拌雞絲
老媽誤解我的意思,說要把大火快炒。溝通破局,
最後決定留著炒飯隨便了事。

和家人開心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