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一早上班,收到同事的信,說她昨天回到家已經
凌晨1點了,當場傻眼XD  我以為之前十點算破紀
錄了。後來前輩走過來要我開一封信,是一個新來
的案子,比上次那份還多XD。原以為今天要晚下班
,六點時好不容易把檔案弄好,前輩說不必趕在今
天了。因為東西太多,她眼都快花了,此外客人給
的檔不齊全,研讀時有很多疑問。和同事一起下班
,本來要去阿德咖哩,沒開! 到瑞聯吃煎餃,回到
家八點了。key一下blog日記,不知不覺八點半了,
時間總是去匆匆。樓下音響放超大聲,大聲到很像
房間放音樂-_-      一首戴愛玲的「對的人」。明天
吃水餃,水餃包完快十一點了,邊看電視-_-
想,不是上班,就是吃飯,近日生活寫照。

1/30
早下班,回到家剛六點。吃完飯,大掃除。

1/29
天氣爆冷,我沒看錯~房內13度而已。
為了水餃,遲到-_- 還OK,在公司規定範圍內。
今天工作量很少,把握時間趕緊做了3份月報。
回到家六點,開伙~ 把房間弄的亂七八糟,呵~
最後花了不少時間整理。

我真的很愛喝牛奶,但爸爸的醫生說,喝牛奶會胖。
管他的。

蒸豆芽菜同樣手法,我換成油花菜? 是叫油花菜嗎?
耶! 突然有點不大確定,跟它不大熟。嗯,應該是。
電視說它超級營養,含許多維生素、「金」字旁我根
本來不及記的元素,居然含鈣。對心血管、降血壓有
助益。於是,昨日採購時,大膽買回它-_- 根本沒想
到該怎麼炒它,哎。沒炒鍋啊,用電鍋炒它,不像話!
晚餐時間,煮水餃時,用蒸豆芽的方式,換成油花菜。
耶! 居然好吃耶~ 該說油蔥味,台的夠味兒。

那罐油蔥(真的是油+油蔥),發揮了台式風味的威力。
青菜也能這樣簡單處理,又好吃~實在太高興了^^  
建議,不要蒸太久,我電子鍋在煮水餃時,水正沸騰!
關上鍋蓋,水餃大概5分鐘就好了,青菜也差不多。
這個時候,青菜是脆脆的!

1/28
回家,不想動,買外食。窩,看電視。吃驚,許小姐
,還是不治。她出事的那個路段,就是跨年清晨坐早
車回來,在車上拍圖的那段,在跨年那篇文章裡。
提到那路段,真讓人心驚。
人的生命,這麼寶貴。

下午三點,先到「愛買」大採購,再到黃昏市場逛。
路上刻意放慢,我要晒太陽。以前最喜歡晒太陽,
晒太陽的人才會有精力、活力。想到以前晒黑會被唸
到臭頭,是何等畸怪的美白出發點和邏輯。最後,買
了我朝思暮想的牛奶,提了兩個大型購物袋的食材回
家。因為存糧和補給品短缺,順便添了新鮮食材。

下午,老弟敲MSN,說昨天去問包青天@@
談到家裡3個孩子的性格,提到我時請家人不必擔心
,衪說我聰明,也會照顧自已。還說我很愛亂跑,但
請老媽不要管我外出,因為她根本管不住,而且也沒
有管的必要。聽老弟這樣說,覺得很好笑。但,衪提
醒交友要小心謹慎,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知道正身處在一個充滿口舌的環境,心裡有譜。前
天還在想這個問題,所以任何即使想信任的人,也不
會表示心裡真正的想法。因為我相信人心好收買,也
都會朝對自已有利的一面倒。
很無聊吧,但這些人的確是這樣。
狗屎。(瞪)

但,我向來並不認為我是一個愛亂跑的人。反倒覺得
自已是一個很居家的人-_- 更別要我陪人逛街或自已
逛衣服,一個看到大量衣服,想嘔吐的人。

中午,懶的出門,搜出剩下的麵條。用電鍋煮麵同時,
順便放上蒸盤,蒸豆芽菜。蒸豆芽菜,好吃~ 跟外面
的味道一樣,哈。找不到手機傳輸線,先寫一下。

豆芽菜+少量韮菜段+油蔥+少少少油+白胡椒+醬油少
許。電子鍋裡面的麵煮好了,豆芽也蒸好了^^ 
連炒都不必炒,和麵一起起鍋就可以吃了,真的好吃。

早上睡醒,上班? 不上班? 今天星期幾? 日,不用上班
,繼續眯一下。想,周末回爸媽家跟自已一個人在東
別,活動上的差異度。又好一陣子沒練琴,(嘆) 沒練
琴,沒運動,沒讀物。工作上,小進步。目前靜待07
年春夏來臨,畢竟低溫中起身,痛苦啊。

今天睡眠品質,好。但今天恐怕時間能用的很少,因
為全被雜事分割光光了-_-

1/27
上午上班,閒。回東別途中,飄雨了。這一帶的冬天
向來這樣溼冷,前幾天早上六點還起霧,似乎很久沒
看到起霧的東別了,久了會不會身體不好啊?!  哈~
吃完中飯,整個下午、晚上窩進被子裡,看電視、昏
睡。冬天,是α 行動力超差的季節,能不動就不動。
房間昨晚睡前就收拾好了,今天可以不動。

1/26
一早醒來,五點多~精神超好,沒有睡眠不足的fu.....
早上聽到廣播那年代的一首歌,中箭。不禁悲從中來。
前輩今天走到我位置,說有進步。中午吃飯時間很幸
福,今晚七點多回到家,接到熊的簡訊,接著和熊聊
了很多,希望經歷的一切會是個轉機。熊離開後,到
頂樓拿衣物,遇到一位中文很好的印尼女孩,原來在
靜宜念中文系。最後,回到房內把衣服掛上,小收拾
房間。每天回來,都要收拾早上的殘局。乾淨了,睡
,早上又弄的亂七八糟,已經變成我的style,哎。

房間潮溼,痛苦。

1/25
中午,同事跑來看我的午餐,小聊。他們覺得很奇
妙,電鍋也能做炒麵。早下班的一天。晚上好像吃太
多了,早睡。

1/24
早早睡,不一定早早醒。賴床大作戰,銅鬧鐘,也
我該取回當年那個大銀鐘,它真能把我硬生震醒。
眯著眼關掉小銅鐘後,包包裡的手機鬧鈴突然發作
,關掉手機後,悶頭大睡。

吃完早餐才出門,工作算順的一天,五點多就下班
了。Yeah.....逛黃昏市場,買了138元的菜錢。回家
吃炒麵,八點多~就想睡了。冷呀,愈來愈不喜歡
冬天了。

冬天來了,睡意也跟著來。

1/23
回到家七點多,和養豬之約,告吹。吃完飯,十點
就睡了。

1/22
今天工作順,本來六點就閃了,把過去1.5個月的
紙案歸檔,七點才離開。趕上收拾到一半的豬肉攤
,哈~ 有時覺得自已很好笑,拎著一袋40元的里肌
肉晃來晃去。晚上九點收到養豬的簡訊,明晚想來
找我。但,我已經預期到明天可能不小的工作量,
只能五點多電話再確認。

習慣7:45出門,一分不差。明明騎快車,卻非常習
慣這樣的速度,和觀察過的紅綠燈路線(含秒數)。
尖峰時刻,每次到公司的路上,約15分,平均只等
2個紅綠燈。當我急速行駛過一位男士悠遊的速度
時,os:「唷~輕鬆喔。」等紅燈時,想這個問題。
習慣真可怕。

要調整,就是不能7:45分出門,我也要悠閒騎車。

1/21
這周末回到家的感覺就是,吃撐。下午陪老媽去
天仁買茶葉,第一次買。 當平常冰飲用,帶了咖
啡紅茶、麥茶、(阿里山)紅茶2種、香片茶(茉莉綠)
各40g。下午「黑」洗澎澎,可愛。傍晚要離開時
,老媽把「黑」帶到門口,媽:「跟她說再見。」
「黑」默默地看著,覺得那幅情景很溫馨。到了
月台,步入擁擠的車廂,直覺領我往裡頭走應該
找的到位子,沒有。手才往拉環一擱,眼前看報的
老伯伯,屁股蹭蹭蹭,往一旁挪出一個位子來,
哈。鬆口氣,行李小重。路途到了一半,突然有
股濃濃的味兒,屁味。哎,坐在我身旁是一對夫
妻,妻坐夫站著。夫:「耶!有股味道,是屁味耶
。」嬉笑的模樣,被老婆制止。一路上,低著頭
閉著眼,聽他們公開討論婆媳、家庭問題。連在
家裡穿著內褲走來走去的事,老媽只圍一條圍巾
也能在這種場合討論,實在…猛。回到東別七點
多。

1/20
陪老媽去市集。老媽動作非常快,一轉身人就不
見人影,小籠包老闆娘非常親切,多送一顆。
想起以前有位打工的同事綽號也叫小籠包,
台東人。一雙水汪汪大眼,真的是""水汪汪",呵~
1999年的事了。下午和老哥逛書店,時間愈待愈
久,我想走了。但老哥書還沒挑好,後來發現
「等待」是一件讓我想吐的事。晚餐是內臟大餐,
豬心、滷大腸、小腸、麻油腰子、酸菜豬肚湯,
綠色青菜。

「黑」很愛吃小腸,現在不准吃。

1/19
今天下午新進人員教育課程會佔掉下午的時間,
真怕工作量突來,加班而擔誤搭車回家的時間。
機率有八成,而且是那個複雜的case←連前輩
都覺得複雜,更何況俺這隻1.5月的菜鳥。多聽
、看、多學,多吃。

下班時五點半,吃個晚餐、收拾房間,時間非常
闊綽。晃到家裡,十點多。

1/18
今天五點多下班,「Yeah~」聲連連,不顧路人,
機車發動伴隨著歡呼聲揚長離去。享受美味晚餐,
一切靜下來時,七點半了。仗著時間多的很,浪費。
可能之前八點、九點、十點下班,讓我恨透了,哈。
看了一點資料,上網和MF聊她的規劃,聽一首歌。
想了一些事,翻了幾百年沒去動的D槽。

2年前單日的日記檔案,陌生的敘述、習慣、思考
模式,跟不上那樣跳躍的角度,曾經的我。現在遲
緩多了,腳步慢多了,希望是另一種穩健。

那天十點下班,頭目還在office,心想:「這間公司
的主管,真不是人幹的。」難免會有些疑問, 有必要
這樣嗎? 當下,我真想立刻坐在榻榻米上,倒杯熱飲
好好想想,到底人生應該是怎麼一回事? 

剛上班一個半月,前輩發現我有一點是,只要失誤的
事,人一回到坐位,會立刻找出或想出一個修正解決
的方法來。很多事,其實是心念、小動作累積的習慣
,只要多叮嚀自已,慢慢會調整過來。就是不能藉口
一大堆,當人藉口一堆時,什麼事都不必做了。

記得吃飯就好了。

晚安了,各位。

1/17
煩人的雨天,溼冷。今天非常有空,但也沒閒著,
趕快整理、做一些事前準備。看似沒事,其實有事
,提早處理,總比累積到最後事情全擠一堆。頭目
今天又出差了,下午沒大人。事處理一段落, 五點
多下班,Yeah~    走到外頭,飄雨orz...去黃昏市場
買了62元的雞蛋、皮蛋(愛)、紅蘿蔔、豬肉。回到
家小整理房間,吃飯。時間…,又快十點了。
早點去補眠,才不會枉費今天那麼早下班,今早上
班時,感覺一整個人睡眠不足。

1/16
今天工作很順,原以為今天能早一點下班,還是晚
下班,哎。最後一封回覆客人的信批示下來時都八
點多了。下班和同事P一起在東別吃晚餐,邊聊邊
吃,回到家都快十點了。大家最近共同的心聲→愈
來愈晚下班,怎回事?   而且規定以後不能在辦
公室裡吃早餐。所以,以後要更早起床吃早餐 (嘆)

回家看到水耕的「青蔥」長高好幾公分:「哇! 長
高啦!! 」嚇我一跳,也覺得超好笑。好幾天沒開伙
了,感覺它長高也就算了,它精神特好,幫它換個
水先。小整理房間,跟同事MSN聊個天,小瞄個新
聞、每晚一定要看的靈異節目←看好玩,比較喜歡
聽真人經歷,難免也有虎爛的部份。同事說很恐怖
orz  同事11點全閃光,今晚熱茶是earl grey 喝大概
1000cc上下,瘋了。

1/15
晚餐是公司補貼的誤餐,點了當歸鴨麵線。
超晚下班,十點,快死人了-_-  終於弄好了
和前輩一起下班。同事的未接電話,原來他想找人
聊天,問我下班沒0_0 後來他要睡了。家人的未接
,有部爆笑片我錯過了。

1/14
時間很快走到周日,早上陪老媽到市集,回來時居
然沒人幫忙開門。家人睡死了,「黑」聽到引擎聲
又見沒人前去應門,對著2F叫家人下來應門,哈~ 

下午和弟去大賣場、生活工場逛逛,沒事陪「黑」
玩。老哥向來不多話,看到書藉中的一段話,會無
聲無息地把書挪到我眼前,要我讀完。

離家的一刻,是下車窗。老媽拎著「黑」的頸圈,
「黑」探頭望著我。哎,愛犬。

晚上六點上了車廂,擁擠,沒位。筆電和筆記相當
笨重,單手緊握著拉圈,手扯到紅了。平常搭火車
無聊會把東西拿來看看,以後要加戴棒球帽,想睡
時帽沿壓低,睡到翻白眼也挺痛快,是吧。

回到家都七點了,偷懶一下九點了。

明天上班,要面對那個連前輩也說複雜project,
上周常因它晚下班。

1/13
一早和家人話家常,下午的時間睡掉了。帶「黑」去
晃晃。

1/12
很忙碌的一天,前輩更忙碌。前輩說我的滿複雜能
盡量做就盡量,周一才能跟頭目討論。回到家都九點
了,搭末班車回家。這兩天飲食大開放,又是同事的
餅干,又是和同事交換茶包,又是飲料。其實現在很
少喝飲料了。

1/11
提早下班到大里電視網路公司領退費,順路找MF。
聊到十一點多,帶兩隻狗狗去狗公園,才回家。

1/10
上班遲到,一個月有3次機會,今天出門太晚是意外。
繼續面對頭痛的那case,另外2件case目前OK。
下午播電話到對岸的客人,台語也能通,真親切。
晚上八點和同事P一起下班,在停車場和前輩小聊
一下,和P到上永和吃晚餐,聊到九點才閃。

今晚得小整理一下房間,準備明天中午的食物。
看點東西就要睡了。明晚要到大里、市區一趟,
領東西、買「黑」的保健食品,若不會太晚再找MF。

1/9
下班時間,同事P拉椅子湊到我旁邊聊天,邊整理樣品
。八點時,該走的都走了,剩下我跟前輩V,九點才離
開office -_-   樣品太多,同事說我們這team生意太好了。

1/8
公司廣播突然來一首lullaby of a birdland, 相同旋律,
不同人聲,想到Stephane預定今天要回比利時。

中午同team很酷的同事突然問我一些事,不曉得從哪
打聽來的消息,原來我們以住的地方和公司都一樣。
兩間公司工作文化上的差異,也有相同的感覺,非常
奇妙。兩個人拿著食物蹲在狹窄的茶水間聊起天來。

又是一個快八點下班的工作天,下午重要包裹來了。
50幾件pcs的樣品,躺在我桌上。每款型/色都不同,
這個project似乎很夠我這個新來的孩子頭痛。加油!

1/7
阿妹的「Katsu」這首歌,讓我感動。

晚上臨睡前,想到周五下午三點和兩位主管討論新案,
和晚上八點在公司發出的那信件,突然間頭好痛,技
術性用語花較多時間翻譯統整給廠方,幸好平常有吸
收一些資料,不然鐵定挫屎。開始有壓力了,希望步
步為營,希望一次次熟練。

晚睡晚起,電視時間,看到小豬&大S一齣新劇預告。

場景:廚房。
敘述:大S拿著鍋鏟笨手笨腳弄不好,兩人言語上發生了
            點爭執,忽然間…

小豬:「我來!!!!」有man到。
大S:「啊。」小豬搶走正發楞大S手上的鏟子
小豬:「 …。」眼神既專業又努力
鏡頭一take到位。  原來是蚵仔煎。
小豬:「盤子!!!」
大S:「喔,好。」

((劇本,嗯…))

1/6
生日快樂呀,熊仔。晚上熊和友人們慶祝後,來我這兒聊。
帶了一瓶 秀母親 親手釀的冰糖漬品,嗯…,「冰糖洛神」。
以為是草莓醬或啥,居然是洛神。和熊兩人一口接一口吃了
起來,天啊~ 超好吃。口感脆甜,洛神居然是這種口感。
腦海裡浮現,叫老媽往後院跳下去(2呎高),對! 那裡有2株
洛神可不是,哈~ 津津有味,賣相口感味道太神奇,漂亮。
破除我向來不吃蜜餞漬品這類玩意兒,秀! 妳母親,贏
哈哈哈哈~ 好開心好開心。

下午,昏睡,東別超冷。醒來時,房間大掃除。

今早醒來時,腦海裡一堆東西等著我大整頓。老媽一早會
來東別會同我辦一些郵務,跟家人說下週再回家。這一週
要安排練琴跟orgazine 一些工作上的東西,還有清冰箱。

1/5
早上準備中午的水餃,差一點遲到。一早前輩告知新進
一個case由我handle,忙碌的一天,下班時八點多了。
晃去逢甲吃飯、買東西,以為頂多10點左右,原來11點了。
跟友人們msn聊個天,凌晨快一點才睡。

嬋,這週不來台中。
君,丟了照片檔給他,其它人? 提醒我一下,謝謝。
妤,當時原來也在101附近,呵。

回憶起TK的香水,真勾魂。或說,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哎呀,暈了暈了。

1/3~1/4
自已帶便當後,同事們挺好奇,問我能省多少? 三千元
一個月,對外宿的上班族而言,太難了。根據實驗結果
,省至少一半,刻意的話1/3都沒問題。別太誇張,營養
很重要。前輩向我詢問cooking的資訊,她也要開始摸索
廚務了。剛開始不熟悉廚務的人,滿容易放棄。連採買
也挫折,習慣就好了。我通常都是計劃性購買,才能在
保鮮時效內,清完冰箱裡的食材。多看一些作法,變換
菜色。現在料理時間和看電視的時間是重疊的。

這週二~五,電鍋製的食物有:
皮蛋玉米瘦肉粥(白米、瘦肉、雞蛋、玉米、皮蛋)
高麗菜飯(香菇、紅蘿蔔、蒜頭、高麗菜、醬油、白胡椒)
咖哩飯(白飯、咖哩塊、馬鈴薯、胡蘿蔔)
韭菜水餃(餃皮、白韭、白胡椒、鹽、醬油、米酒)
蒸韭菜肉餅(不用餃皮,直接蒸,下飯)
馬玲薯沙拉(小黃瓜丁、紅蘿蔔丁、玉米粒、馬玲薯、美奶滋)
壽喜飯(白飯、洋蔥絲、肉片、米酒、壽喜醬油)

高麗菜飯,我會拿來當早餐、午餐,撒三島香鬆! 好吃。

窮人,也能吃的精彩,哎。平均起來,預估300元的
新鮮食材能像這樣吃一星期,當然! 庫存的調味料幫了
很多忙,但也都是添添補補,長遠看! 還OK。300元,
對外食的人而言,一、兩天就吃掉了。

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水耕,自已種青蔥。去黃昏市場
時,真的跟櫃檯小姐說:「我要留根。」她沒問太多
,把兩支蔥底部已盤根錯結的根,用小刀硬是犧牲另一
支,好讓我的蔥留根。回家後,放到不用的大保特瓶,
加一點水。它可以慢慢長,我很少用到它,但想用到
它時,總該有吧!!  嗯,不錯不錯。希望它長快一點,
可以用土栽植,聽說土植長的非常快。水耕慢了點,
且每2天換一次水。不然,水也會有蔥味,怕臭掉。

剪蔥時,儘量剪綠色的部份,我愛蔥。

1/2
上班,突然想2006上班最後一天,同事P說主管要離職
了。α:「怎麼可能?」轉身向後問另一位前輩,果然。
上班第一天,超大surprise!! 頭目可能需要花一段時間
找到經驗豐富又合適的人選,把離職主管平時的工作分
配給幾位前輩們分工完成。平常工作的提報,也做了一
點小更動。

下班後,到黃昏市場買食材,明天帶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