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宵夜,老弟要做雞絲炒飯。雞,不是飼料雞,
兩隻一千二多元,肉質確實甜美。老弟倒了比
正常多出一倍的油,阻擋也來不及-_- 敗筆。

晚上年夜飯跟平常沒啥兩樣,聊天比較多,
家人沒事就和「黑」玩、說話。老媽說「黑」
只要身體有病痛,知道要看醫生。有一次,
老媽跟「黑」說要去看醫生了,「黑」一聽到
後,起身自已跑到開了車門的車,爬上車位乖
乖坐好,在車上等家人。到了動物醫院,打針
也不會掙扎。因為牠知道看醫生之後,身體會
好,也不會想咬醫生。不像牠小時候,看到針
或醫生,因為不懂人類的舉動而產生的抗拒和
被害妄想。所以,我才會說牠不是把我們當狗
而是把自已當人了。

幫弟上網找printer的driver。家人花點小錢請
人幫忙重灌電腦,幫老媽做表格時,發現driver
在東別。新增印表機+上網下載driver,終於動了。
啟動driver過程不大順,重開機後才抓到。列印時
不大順,05年入秋災難一開始,已經一年多沒印
東西了,墨水匣小乾。試了幾次,暫時選用某幾
種顏色列印。

下午小補眠,老媽準備祭祖事宜,老弟說準備
太多了。媽:「不準備多一點,祖先們不夠吃。」
後來老媽說要把一樓的鐵捲門打開,祖先們可以
去透透氣或說才進來的。α搭腔:「衪們應該是
直接在三樓進出吧。」家人們悶笑。

近午老哥來車站接,回到家老媽正好祭拜完,
「黑」開心。正好到了午餐時間,吃飯、聊
天,插上情人節公司福委會發的白色花朵。

早上九點多出門,搭公車、火車,火車上~
第三次遭受空氣污染,有人放屁、有人打小孩、
有個胖子站在我眼前,戴上ipod耳機,想隨著
音樂擺動,愛擺不擺,微微地顫動,眼神得意。
有位迷你裙妹妹,拉著拉環,背對著一位有型
的年輕人。我瞧見年輕人望著她的背影,眼神
裡充滿了幻想+打量+色眯眯。這節車廂到底怎
麼搞的,哈。

手機插著耳機,聽著自已的歌,想看窗外的景,
好天氣、好風光被站著的人擋光了,太無趣了。
音樂聽到一半,總覺得哪裡怪?原來是一整大
排扯拉環的人,隨著車廂前傾、後仰,拉環發
出相當一致的「歪歪聲」哈~~就「歪~~(前傾)」
「歪~~(後仰)」

凌晨快兩點,接到老哥的電話,哈~ 倒頭,睡。

2/16(尾牙)
早晨,醒來睡眠不足,手邊擬著今天工作的東西。
今日工作處理分秒必爭,很多事不完成會托到過年
後(9天後),太恐怖了。時間壓力,在於有些事必須
在過年後有結果,不能托。

正當忙的焦頭爛額時,發覺今天辦公室變熱鬧,晃
來晃去的人,有的喝茶、有的聊天,只有我們team
這一塊最安靜。

中午,撥電話給電腦公司,詢問手提狀況,技師出
去吃飯,由別人代接電話。掛掉電腦後,整個人超
懊腦,狀況似乎不好。說是主機問題所導致,煩到
午餐用吞的,殺到門市直接去取電腦。一進門,櫃
檯人員多一位,遞了維修單給他說要取電腦,他進
去幫我check,隨後帶出套上封套的筆電。當時的
感覺就像…,它躺在病床上被醫護人員推出的那種
感覺。櫃檯人員:「修好了。」α:「哇!真的嗎? 
真是太好了。」高興地忍不住想轉圈圈,哈哈。
「我以為來不及修好,於是才趕緊前來帶。」
「技師發現主機有個小零件故障已經先換掉了。」

實在…,剛接電話的那個人到底在搞啥。隨後遞
上硬碟,請櫃檯人員幫忙裝上,開心帶它回公司。
只是中午時間居然一刻不得閒,趕趕趕~ 內心OS
連連,不禁苦嘆,這些日子忙到喘口氣也沒。

回到崗位繼續手邊的工作(嘆),忙到全部的人鳥獸
散,我們部門的人還在。我的工作也在下班前終於
結束了,總算鬆口氣。在另個樓層電梯一開時,
預備前往尾牙會場不同部門的同事,妝扮令我眼睛
為之一亮,感覺的出重視的程度。

我實在太隨便了,靴子、裙子,有就打發了。
下午五點多先把筆電帶回東別,換裝後再出門。

到了裕元酒店四樓,進電梯時巧遇執行長,α:
「呵~你好啊。」執:「你好。」前輩說他神龍見
首不見尾,我這兩天才瞄到。因為電梯設計小不同
,搞得大家進進出出,不知電梯上或下。

後來一瞄,耶~我耐悶他們為什麼看不懂電梯指示?
難道電梯的設計也讓人產生代溝,也是後來才發現
透明電梯是直達會場,會場的人能看見電梯裡的人orz
因為不大曉得會場方位,當下尾隨執行長總沒錯。

今天尾牙晚會,因睡眠不足食慾差,食物味道普通。
龍蝦、鮑、魚翅、子排、雞湯、蝦麵、燴干貝、
清蒸鱸、牛奶糕、紅豆甜湯、水果。飲料是果汁、
紅酒,服務生每次斟半杯(紅酒杯),服務生斟了三次。

頭目跑來敬酒時,我多事拿了一手拿果汁杯、一手
拿紅酒,敬開心當好玩,當然喝果汁。新來的副理
敬果汁,頭目正抗議時,我把手邊的紅酒遞上去時。
頭目:「耶! 等一下、等一下!! Frenchie 我發現你敬
了居然沒喝!」拗不過頭目,把紅酒倒入果汁裡。
α:「哈哈~ 好! 乾了。」同事嚷說這樣怎能喝,我
先小嚐:「耶! 居然不錯喝,有點像不酸的萄柚汁。
一口氣喝下滿滿一杯,頭目眼睛睜的很大,可能怕
我跟拗他拼酒就趕快閃了。

其實,我沒酒量可言,都是喝一下、歇一下,只要
控制在意識清醒下就好。

後來頭目晃到一旁跟別的主管湊群敬酒,中途頭目
又突然跑過來:「嘿~ Frenchie, 借我倒一下。」才
意識到有人跟我講話,一抬頭看他一臉賊意開心地
把他滿杯的紅酒倒一半到我的空杯裡,笑笑地離去。
今晚高階都醉了,連動作都顯的好笑。

隨後頭目又跑來我旁邊不時對著台上的人大吼大叫
歡呼。哎,真的醉了。可能要放假了也開心,這兩
天下班前,他不時還在自已辦公事亂唱歌。

同事說今天晚會氣氛冷場。我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
能瞬間適合或能做好某些事,準備活動的人畢竟心
勞、體勞。

輪到我上台時,不緊張~可能喝了點酒,酒精在血
液裡亂竄,心跳慢不下來,臉漲紅到一個不行。
穩當地把歌唱完,領了兩千元的紅包。才來工作
兩個半月,今年好獎輪不到我們,自已賺較快。
每半杯酒,微醺地酒意來的快,退的也快。一退了
,又再補上一杯。

一直到最後上甜點,牛奶糕加了洋菜的關係,反而
變成牛奶凍。不喜歡,熟悉這道小點心,因為這是
05年做給同事們的第一道甜品,我本來就很愛。

後來和同事在飯店裡繞繞,她以前也是P公司的。
一起晃晃前公司集團下的飯店事業,呵~居然在電梯
和P公司總裁擦間而過-_-  同事:「Frenchie,剛剛
那個是XXX」α:「啊! 什麼!」因為眼睛忙著看別的
地方,沒注意那麼多。同事說他還盯著我們兩個看,
眼神感覺好像知道我們認的出他-_-   我只看過他的
照片,本人沒見過。

繞了一圈,我對它空間設計、擺設陳置和設計主題
期待過高倒是真的。最後選擇一個精緻華麗的小角
落幫同事拍照,她擺出幾個連續動作,意外地俏皮
可愛,惹我發笑,哈。真是太有趣了。

後來還是晃回尾牙會場乖乖坐著,氣質出眾的執行長
夫人突然從舞台前的主桌,緩緩走向我們遙遠的這桌,
一見空位便坐了下來。中間隔了一起出去晃的同事,
她突然把頭湊過來:「耶! 你是不是Frenchie。」
α:「呵呵~是呀。」傻笑我最會,卻也冒出大問號,
超耐悶她怎知道我英文名。KTV叫的是中文名,疑問
無法即時解開,當她扮演公關的角色好了。可是,
她不認得比我早就職三個月的同事,怪了。
可能,前輩夠資深遇到時會聊到唄。

她離開後,空氣中漫留一股迷人香味,同事一直說她
在群眾裡很難不注意到她,我非常認同她這句話。
打從我第一眼見她時,就這麼覺得。

今晚其實很無聊,沒有預期的high,發生的小插曲卻
非常奇妙,有一種說不出的微妙似乎正在發酵。

本來頭目想尾牙後,續攤請我們去KTV狂歡,後來沒
過半數,這攤就流掉了。

回到家時,十點多了。拎著早已準備好的行李,悽苦
地站在天橋下的bus stop,等到的儘是收班的空車。
推算了一下時間,連火車末班也搭不上,作罷。
又拎著行李回頭,又再嘆氣了,因為行囊很重,
嘴裡不斷嘀咕:「我到底在幹嘛啊~~~」「當舉重
好了。」「喔,好累! 哎呀,不行了。」「好重啊。
」「…,哎。」就這樣,累攤的一天。忘了打電話
告知家人,趕不上車,整個人一股腦兒掛掉。

2/15
早晨,MSN遇到Stephane,聊天。

工作到快九點,又剩我們這部門,前輩、我、頭目。
所有的人早就下班,聽說大家明晚尾牙晚會將盛裝
出席。昨天匆忙離開公司後,拎著手提,殺到南屯
區找了2家Acer直營店維修。因為螢幕這陣子出現
藍色格狀,雖然運作正常,很傷眼。人是到了,店
九點就關了。白白繞了半個南屯,回到家都十點了。
今天八點下班,殺到文心店,向櫃檯男士詢問修繕
狀況和明日交件可能性。最後決定留下筆電,請他
把硬碟拔給我,裡面有公司的資料咩。因為櫃檯人
員無法確保明天中午是否能修好,我和他約定中午
電話確認,若時間來不及,我會去取回電腦,過年
後再拿來。過年前夕的關係,他們五點就閃人了。
就算我五點下班,門也早就關了。

回程路途中,哼了明天尾牙的歌,沒啥時間練習,
且負責播放KTV的人,覺得轉檔麻煩,被迫換辛曉
琪的「承認」。抒情歌實在引不起我興趣,回家就
休息了。

2/14
中午,想說別的team怎麼那麼熱鬧,原來今天是情人
節,公司的福委會在發金莎巧克力和一束(2朵)花。
同事從一堆紫花束裡,挑了一束白色花朵給我。
感覺還滿用心的,只是在公司裡完全感受不到這特殊
的日子。今天發信到九點,和頭目、前輩一起下班,
情人節的威力,連平常很晚下班的部門不到八點半,
全走光了。本來要帶筆電去修排線,關門了! 繞了幾
近整個南屯,回到東別~ 看來跟平日並無差異。

跑去買素炒飯,以前跟琪、娟偶爾會吃的素炒飯,
隔壁新開好陣子的舊書攤,晃進去~ 刻意去找之前
賣掉的學原文書-_- 尋著分區,憑感覺~直接從書櫃
抽出。搞笑的是,竟然就是我的書! 而且! 而且夾的
筆記小紙張、筆記post-it都還在。哈哈~ 笑死我了。

看著熟悉的字跡,是有段距離了,我好像會越走越遠
了。

像上次同事說的一種認同,其實我也還在尋找。
也會想這份工作或類似這樣的工作到底是不是我要的。
尤其,看到一些這方面老行家的人,有些並不是他們
真的喜歡待這行。

有時想想,「愚」也是一種力量,想太多、計較太多
反而忽略了某些而容易失去。

2/13
尾牙的歌又改了,因為載不到發燙這首。丟了林曉培
的She knows和辛曉琪的承認,哪首有唱哪首。
今天近八點下班,買炒飯的時候,遇到祥公公和女友
在路上覓食,互問最近大家的狀況。

2/12
尾牙的歌改了,改成溫嵐的「發燙」,這禮拜預期一
樣忙,沒時間練歌,輕鬆唱~ 哈哈。只要練最後一段
就好了,噗。

今天工作真是驚喜,複雜到連報價部門和前輩目瞪口呆
,後來前輩決定調度最近事情較少,經常五、六點就下
班的另一位前輩來幫忙share這個案子,針對這個案子
裡許多不同組合,流程和加工的釐清,由他領我。
因為最近前輩蠟蠋三頭燒,除了自已的工作、還要帶我
執行這案子,又要處理尾牙節目事宜,精神愈來愈差。

回到家,找不到發燙的KTV版可練習。

2/11
凌晨兩點才睡,早上九點醒。夢到前bf,情感在夢境
裡穿越了時空繼續延伸似。睡眠品質不好,補眠失敗。
原訂今早整理房間、晒洗衣被、房間內邊門鎖轉頭壞
了要換鎖,盯到指針指向九點,不得不起來。一直到
MF到了東別,房間、浴室、衣被都處理好了,
明亮又舒服。

帶MF在東別的「角落」吃飯,我點的咖哩鍋不好吃。
以後還是點它的咖哩焗烤就好了,酸梅湯一樣好喝。
MF覺得東別冷颼颼,我們這種長年種在這兒的人,
冷歸冷,倒小習慣。以前常有人說我是海口人,一
直到長大才發現,原來老家真的離海邊滿近,台灣
這麼小。和MF吃飽飽,聊到兩、三點,就離開了。

兩個人走到門口時,和她說再見之後。轉身先去便
利店繳電信費,再到10元的店買條抹布,辦公室要
用。因為兩個月來,沒有一次記得帶抹布去公司。
用衛生紙擦桌子,對我而言,痛苦。特別,我愛用
鉛筆,常有橡皮擦屑,煩。買抹布後,走到巷口的
鑰匙店,請老闆來修門鑰,棟長今天在! 請她順便
付帳。處理三樣小事,三間店面,步程不用15秒,
實在很便利。

寒假到了,難怪這陣子上班時,車潮少了一點點。
鑰匙店老闆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換了一副新鎖。
我在旁邊電話中和棟長聯絡,隨後請老闆去找棟
長拿錢。新鎖用不慣,扭的方向不順手。

休息小片刻,四點到樓上收床單、被子。回到房間
時,經過學弟房門,聽到一個女生的聲音,心想不
對。不像是電視的聲音,也不像學妹的聲音。
整個人像阿呆,肩上披著三大件床被單,又倒退了
幾步,聽到兩個人的談話,確定不是學妹的聲音。
學妹真的不要再回頭了。

生命會因珍重自已而美。

2/10
醒來時,晚上十點。打算醒幾小時,繼續睡回籠覺。
明天早上要洗被子和處理一些雜事,MF中午上完課
要來找我,養豬家裡要大掃除不克前來。所以,明天
只有晚上時間還有一點時間,讓自已安靜一下。

下午離開公司,因為午餐是靠同事生日分送的法國麵
包夾火腿沙拉打發掉,先去買一粒便當。一「粒」,
應該是台語吧。吃完飯忘了是怎麼睡著的,呵。
有三秒膠,我應該算三秒睏吧,通常一躺下去,很快
就進入睡眠狀態,除非心煩睡不著。

中午,同層的人全走光了,請大陸工場幫忙轉格式的
檔案在下午一封封回來了,一直到三點。趕緊把寄來
的2D圖列印補齊,又去ftp抓美國客人上載補充的圖檔。
一核對還是沒鳥用,缺的照缺。中午同事們要走的時候
,說禮拜一再弄就好了,我的東西禮拜一再弄,正事和
雜事會卡在一起。列印時又會塞車,還要回覆客人一些
信件,案子裡有部份要進行下階段,要先做報表,自找
苦吃。回覆客人信件,有些流程、狀況,都是第一次遇
到,內容要花一點時間想。不像以前在p公司,只要語
言能通就好。這公司連寫信都要「很禮貌」,照這狀況
會忙到尾牙前夕。因為大陸廠內明天開始休年假,案子
部份程序會停擺,他們休完換我們休,全休完時又開始
繼續跑這個案子。我猜大概三月中旬,這案子才會先告
一段落。

睡沒幾小時,七點還是硬起身。今天週六,公司外聘講
師教育訓練。當時沒想太多,先報名再說。誰知愈週末
愈苦難,一天比一天晚下班。當我走進大樓某層台中市工
會的簡報室,原來部門同事們全在觀察我。中場休息時
,幾個同事跑來:「妳昨天真的待到凌晨?」α:「對
啊。」因為她們瞄到發信的時間,噗~又說接我這案子
負責出貨的同事,光是對前兩、三個禮拜忙的那案子
的項目,對到眼花瞭亂。α:「呃~那這個可能…,因為
現在手邊這個更難稿。」他們還在質疑我真的有待那麼晚
?反而覺得我精神看來超好。α:「…,其實我的內臟已
經在翻攪。」上課時,坐在旁邊的同事p,偷瞄了我一下
,在筆記本上留了兩個字「癡呆」。

2/9
一早,和前輩、頭目討論手邊的案子,他們看了很頭痛
,因為圖太複雜了。辦公室落在樓下,同部門的同事,
跑上來找頭目。看到我L型的辦公室,滿滿2D圖和一大
堆資料,額頭靠在我辦公室的圍幕上:「妳不會覺得你
的桌子…。」α:「沒辦法。」每天開早會,project一
列下來,我接的客人有兩組案子丟來的份量真的挺嚇人。
公司提供的晚餐,我點的牛肉麵擱著。新來的主管要我
先吃,笑笑地說:「我現在沒心情吃。」這一天,凌晨
才回到家,破上次同事的紀錄了,心裡不斷犯滴咕。

2/8
凌晨00:30,啍了一下「愛回溫」真要命,那天恐怕只
有是賣力演出-_-  想到昨天下午抽籤時,我居然抽到
No.1,心想怎麼這麼衰。後來,主辦人考慮讓團體先
上台炒氣氛,問我要不要跟她們換。α:「好啊! 好啊。」
當時心情可樂的呢! 同意換了之後。α:「她們幾號啊。」
主:「9號」α:「什麼? 9號?!」同事突然飄出一句:
「妳壓軸喔。」orz....(整個人真的硬生生暈倒) 

這樣我怎麼大口吃肉啊。
吃太飽,氣要裝哪裡啊。
唉,無言,我只想吃東西。

小插曲,練習時出現幻聽-_- 在不同次repeat中,
聽到隱約分別有2個不同的女聲在啍這首。
我下載的明明是.....KTV版,沒有女聲的聲音。

我目前聲音狀況很糟,因為平常很少用正常音量說話。
通常都是輕聲細語-_-   聲音亞了許多,不像以往宏亮,
哈哈。剛剛練習時,發現聲音上的去,但下不來-_-
意思是低音的部份,在高音走完後,要下來卻走不大
下去了,我的低音不見了。

大失敗。

2/7
今天我不僅眼睛快張不開,邊工作邊核對手邊一堆資料
,睛眼都快脫窗。

今天又埋在資料堆裡,整個人忙裡忙外。收到另一位
前輩的來信,說她瞭解最近我案子資料多又繁複,比較沒
辦法跟我分享工作方面的事。哎,真窩心~簡短地回信後
,又繼續忙。終於,終於…,先告一段落了,準備進入
另一個階段。在網路開放公用電腦載資料時,同事J拉我
到她位子:「妳看,我案子好多。」兩眼無神卻冷笑了
一下:「嗯! 我的比妳更精采。」便轉身繼續忙碌 (嘆)

下班時間,新來的主管,跑到我位罝來:「我聽說妳也
才剛來沒多久噢。加油,早點下班。有問題一定要多問。
」她帶著微笑,親切退場。原本今天近八點可以離開,
為了明天工作的順暢度,多留一點時間把資料預先整理
好。跟另外一位小主管說:「明天我一來!就是做!!!!
一直做、一直做、…。」她聽到我口吻殺氣騰騰,忍
不住大笑。後來,她才大概瞭解我手邊案子的狀況,
她有點訝異,我才來不久,怎會接這麼多東西。

當辦公室靜悄悄,只剩廣播時,正在播一首小鄧的歌。
一位男生吉他自彈自唱,有位前輩一句話打破冰點:
「真難聽。」α:「哈哈哈~」同事p:「哇靠,
Frenchie 妳今天連頭都沒轉過來,現在終於
有反應了。」

新人吃苦當作吃補,現在上班2個月又一周。
現在沒多餘時間去研究一些信件,每夾兜在自個兒的
案子裡,天翻地覆。看來要到下週尾牙前夕,警報才
會漸漸解除。至少明天工作完成度就是一個關鍵日。

2/6
一早,馬上交出做好的2份報表,頭目小訝意,動
作挺快地。可能,他昨天還看我整個人埋在一堆資料
和待發信件中。只要是逐漸熟悉的東西,速度最好要
掌握一下。沒做過的,放慢一點或花一點時間,先瞭解!
避免日後可能大意或粗心而造成不便。

上班時,聽到廣播 萬芳的「割愛」,回味了一下,清亮
的嗓音真好聽。又聽到阿妹的「聽海」最近常播黃立行的
歌,有一首常聽到…,Johny 別哭…。有瞄到MV,沒特別
查詢。但,感覺好像一對男女友之間,其中一人的第三者
是同性圈子的人。像是對自已的愛人宣告出櫃似。

啊~只是稍微瞄到,看圖說故事,不知道導演或這首歌在
啥樣情境下寫的。但,也很像情人酗酒的暴力傷害,
那個Johny啊,讓我想Johny walker,噗~ 什麼跟什麼。

腦袋真是豆渣。總之,當時瞄到這MV時,一堆可能性全
浮上來。嗯哉啦~

下午,忙著寫信跟客人要缺圖的部份,信件修修改改。
信件好不容易發完,整理一下文件,離開office八點了。

回到東別,看見夜市,本來想去晃晃有啥東西可食。
沒興趣,撲空了,乖乖去買炒飯來吃。順道換個後照鏡
、齒輪油、機油,五百元飛了。回覆電話給MF,這週日
中午要來找我,也約了「養豬」。她這個人真是太過份
了,居然叫人家「殺豬」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上網補補日誌,才知近日沒上網,還小荒廢。
尾牙有卡拉OK,地點在裕元酒店二樓,我和同事報名
要去唱,一首2000元。但,名額只有8人,不曉得抽
不抽的到。哎,希望能抽得到,來補貼一下我未來這
些貧窮的日子,哈哈~

2000元,拿來作為食材支配,可以撐一小陣子。
但,挪用於其它用途非必要用途,恐怕…,不可行。
以為一月份可以很省,開銷居然到了五千這關卡。

輸了。

好吧~只能算小進步。至少是這七、八年來每月平均花費
的1/3或1/4。搖頭的是,所謂的每月花費不含水電+房租。
因為是半年計的關係,被我區隔開,連支付也有預留款。

只是和過去相較,對現階段實在有點不切實際。難怪,
咖啡在哪裡? 沒有。CD,沒有。concert,沒有。
一頓美好的餐食,沒有。見獵心喜的電子產品,沒有。
隨心所欲,沒有。更別說什麼化妝品、保養或衣物,
我對這種東西,向來是懶到了極點又極點。

忙於工作,沒心思在其它休閒上,所以對週遭的狀況
不痛不癢。好還是不好?!

又來了…,又要種在工作上了-_-  但,現在我正在實施
一個新運動,目標就是早下班。要均衡一下,所以要
努力一邊工作,一邊找方法。

2/5
忙碌的早上,看似停擺卻不停把圖的清單歸類的下午。
下班前,發了信,整理好近日的信件才離開,晚了。
回到家累。

2/4
早上,帶「黑」出門,冷死了。但,我相信這個時
候,東別更冷,陰冷、溼冷、冰冷。

一樣逛市集,老媽說今天想吃海鮮。於是,買了一條
鱸魚、小卷2條、蛤蜊一斤,小計280元。又跑去水果
行,挑老媽指定的水果。挑柳丁時,有位婦人湊過來
:「這個怎麼賣?」「我也不清楚」後來她跟我說柳
丁該怎麼挑較甜。她話一說完,從柳丁堆裡摸出一顆
:「來! 這個不錯。」  挑了兩顆給我之後,又晃
到別區去了。仔細想老媽切的柳丁,なぬほど。

晩上,清蒸爐魚、蛤蜊湯、甜椒炒小卷、老弟的燉牛肉
、炒青菜。吃完飯後,和「黑」道別,搭家人的順風車
回老家,先去廟裡拜拜。再去探望小叔,姑姑留了一大
盒糕點,老媽留了一些給我當早餐。在小叔家聊到九點
多才離開,回到家精神累攤。

想到明天有大量圖檔要歸類處理,頭痛。檔案是…,選
成資料清單來留覽時,捲軸變的小小一塊-_- 就知道圖
檔有多少了。核對整理到眼睛都快脫窗。

2/3
早上,帶回出門。家人今天有工作,匆忙出門去,
我留在家陪「黑」。早上去市集買菜-_-  晃了很久
,猶豫今晚的菜色。

中午,炒飯來吃。只用了2.5瓶蓋的油,蛋也不會沾
鍋。只要鍋熱、油溫夠,真的不需要很多油。除非
有人喜歡炒飯油油的,另當別論。以前,我一直是
扮演在吃飯前,撈油人。湯啦,菜啦,然後被老媽
罵是神經病,哈哈~ 油再撈,也難逃癡肥的命運。

下午,飽餐一頓,想睡。見「黑」呼呼大睡,到二樓
窩進被窩裡。四點時,淺眠~近醒間,突然聽到一種
怪異的聲音。好像是…,好像是…,好像是…
一直被這股疑問給喚醒,倒是第一次,非得醒來證實
一下。才一張開眼,啊! 「黑」晃著尾巴,開心地在
我眼前「著地」在二樓:「啊! 你怎麼爬樓梯啊?!」

自然牠老人家得了退化性關節炎之後,牠上下樓都是
老弟抱(26kg)。有時老弟晚上上樓睡前,會抱這隻老
狗上樓,畫面相當很趣。

牠醒來後,發現我跑到樓上,自已也跑來上了,看看
我之後,自已乖乖地臥在牠的毯子上。

傍晚時間,開始動起來準備家人的晚餐。平常解決一個
人的食物,太容易。要照顧家人的胃,生疏。嘗試之前
瞄過的網路食譜,蒸肉。於是買了南瓜搭配,叫
「南瓜蒸肉」我從來沒買過南瓜,除非外食或餐廳,
不然家裡非常少吃。後來挑了一個南瓜,舖成一長
楕圓盤只要22元。肉的處理,是用五香蒸肉粉,
老實說! 它的味道不是很喜歡。蒸肉做起來,外觀
類似珍珠丸子糯米的外衣。

照片? 忘了拍  但賣相不錯,老媽說今晚色香味俱全。
除了一般青菜挑配,多了雙色甜椒,我愛。另外熱了
老弟滷的一鍋牛肉,居然~好吃,哈哈~

2/2
下班晚了,快步趕末班公車和火車。前週儲值台中
e卡通,坐公車不必再拿零錢。等火車前,在便利店
買瓶飲料,加熱~ 本來今天想換另一條公車路線,
看公車車程和時程是否有差? 唯一肯定的是,火車站
相差一站。太趕了,今天。回到家,老弟牽著「黑」
在門口。當車愈來愈近,車燈先是照亮了「黑」一圈
的鬍白,再來才是牠呆呆的模樣。哈~ 畫面超好笑。

2/1
新主管報到。

忙碌。好不容易download完的檔高達到280MB,
前輩聽了傻眼。我更是傻眼,因為要接這案子。
中午,悶著頭吃午餐時,前輩們跑來看我的水餃。
回到家快九點了,吃完飯十點了。今天十點半要
睡。明晚要回家,但…,大家紛紛預期明天加班
的可能性大增。接新案的那幾天往往是最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