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尼可拉斯凱吉一部很orz的片,周董和發哥
的「黃金甲」,嗯... 我只愛菊花臺這三字。
疼憊,頭痛。

3/30
期待的周五來了,今天不坐公車,明天
和Fish去科博館「兵馬佣」展,再回家。

3/29
和副理腦筋急轉彎了兩天-_- 近午開始
動手了,一直到晚上十點多。原以為只
是量大,後來發現狀況挺複雜-_- 昨晚
和副理在出差頭目辦公室裡看樣品,
對資料。兩個人還在那邊哎哎叫,
今天副理說:「這到底細啥西狼姑逃。」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傍晚同事離開心,丟了一糰麵包就閃了。

中午難下嚥的食物。

消化不良的胃,不知覺冒出的壓力痘。

早晨,神奇一秒鐘。

3/28
昨天開早會時,同事們知道這案子(大量)
由我接時,感到不可思議。他們八成想
我才進公司三個多月,已被兩個大量案子
蹂躝到不成人形,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
居然來了第三個-_- 

我超羨慕和我隔條走道那位同事,東西只
有一個。

一個。對,一個。我一個案子裡,可能就六
十幾個。神經病,真的是神經病。

我快花轟了。

今天想完成的東西delay,因為一封沒寫過
的品質問題信件-_- 超難寫,心情超差。

前輩從06年的信件堆裡挖出一封,
哎~ 早說嘛! 非預期在內的事務處理
完都下班時間了。

下班後才開始著手新案子的彙整。
我恨透客人每次寄來的資訊沒有
一個完整的,搞的七葷八素。

何況它本身已夠複雜了。

經理把這案子交由我和副理一同
cowork,初步釐清一些問題。

下班時,十點了!

回家休息時,本來想先想一些東西。
大學同學阿修,老弟,國中同學MF
先後在線上小聊和通電話。

補一下blog,快十二點了。

最後,構思一下明天的東西,
要去睡了。

3/27
和弟線上聊天。

彙整和整理樣品,在公司吃晚餐,
和同事P一塊閃人,回到家九點了。

昨晚運動,今早睡飽飽。下雨,可惜。

3/26
八點多和同事P一起閃人,車停在校門口。
直接晃進在操場快走,聊了很多事。
每次都聊的口沫橫飛,回東別都十點了。
先跑去買一瓶特價55元林鳳營
和一盒雞蛋,很久沒開伙了。
當然,也沒時間開伙兒。
簡單的補給品。

原以為好日子來臨!  錯,錯,錯!!
新的案子又來了,量不小。
即將邁入第四個月,第三個大案子。
這到底是什麼世界啊啊啊啊啊…
什麼blue Monday?
Blue Monday to Friday!!!

3/25
回到東別九點了,看「放羊的星星」爆笑。

傍晚和弟陪「黑」去散步,吃完晚飯坐7:24
火車回台中。似乎受了阻咒,難逃屁味車廂。
TELL ME WHY?

下午,電視&睡眠

上午,很巧遇到嬋和娟,嬋迷上「浪漫滿屋」
「浪」劇很爆笑!!! 有助於緩和身心,排遣無聊,
不錯不錯。和娟在線上聊了一些生活和工作上
的事。爆笑的是,同事問她練啥樂器? 她居然
跟同事說→鎖納,而且外快好賺,哈哈~
笑死我了,噗噗

3/24
電視&食物

3/23
坐公車上班,一整天下來整理剛落幕的案子。
先整理出一疊7公分高的文件,其實還有....
一疊整理起來也大概7公分高的文件,哎。
早下班,開心。不過路途小塞,排隊買
票,有人用信用卡簽帳,塞!! 我要坐的車
誤點27分。

歹運。

3/22
近午夜,聽音樂。想事情,心…放任的沉。
至少此時此刻,音樂對味兒,好事。感覺的
出同事P積極地學習,和她這樣互動討論挺
不錯。反觀自已被動些,喜歡她大剌剌的性格。

晚上八點多接到同事p的電話,她正要下班
要找我去校園散步。她到我家,脫下"淑女"鞋
換上我的托鞋和短褲,我換上短袖和慢跑鞋,
兩個人跑到東海。微涼的夜裡,不時留意環境
中花香、樹香,兩個人在操場走了五圈又爬
回東別。在我家聊到十一點多,小討論英文
書信的寫法才結束。

不算忙碌的一天,案子到了尾聲,今天整理
東西居多,七點下班。

早晨,晚起(7:20),六點鬧鐘響後,以為只眯
了半小時,其實過了1個多小時。

凌晨聽音樂,深覺音樂…,這一塊,死了。
缺乏灌溉,換來枯竭。

隨著彈性速度,隱…揚…,逐漸回想起
老師在耳邊訴說:「非常有音樂性。」
音樂系琴房裡,讓人又愛又恨的半小時。
忘了啥樣的情境,第1次看到老師瞬間笑
到臉扭曲。

2007年3月22日凌晨,自我判定音樂這
一塊成了耗呆,小小悲慘。

十指不敲琴鍵,敲鍵盤。
十指不翻琴譜,改翻冰冷的文件。

理想與現實,一體兩面。
沒有了理想,R同事選擇了生活。

眷戀美好的事,不會沒道理。
最終會做出或被迫做出一個選擇。

痛苦指數因而升高。

*痛苦指數,非經濟學名詞之意。

3/21
電視不好看,無趣。

聽音樂,感動,哎。

忽然覺得一個星期很快就過了,明天週四。
後天要搭公車上班→下班搭公車→搭火車。

買了一條半胳臂長的大蒜麵包,奇怪! 我就愛。
本來想吃兩、三口,其它明天當早餐。
怎麼可能? 現在只剩一半。

下午忙碌到晚上九點半,東西趕出來了。
完成最複雜的一份文件,鬆口氣該歡呼卻
沒歡呼,可能加班讓我不爽。

中午,和要離職的同事R聊了半小時,我覺
得她人很nice,她走定了。此外身體健康亮
紅燈,讓我小sad。希望哪天她能重振元氣。

忙碌的一天,滿桌文件。做這份工作,感覺
讓我很罪惡,不曉得砍了多少樹←討人厭。

3/20
以為能放鬆的一天,下午事情又一堆。
還OK,七點多下班。九點多就睡了,讚。

3/19
回家一上線,遇到老弟,說案子進來了。
嗯,祝家人財源滾滾。如果他們能這樣生活著,
我覺得很好。工作一陣子,放假一陣子,很好。
弟說:「ぶす。」α:「啊?」
α說:「you idiot !」弟:「啊?」
互罵好玩嗎? 聽了兩首曲子,哎~手癢。
不過八點多,就想睡覺了,呵~
今天像冬天。

整個上午工作差不多了,下午沒事做-_-
趁這段時間好好準理手邊的資料,六點半回家。
夜幕落下了低溫,居然比想像中還冷,叫媽媽。

非預想的雨天。陰.空氣微微溼冷,小小涼爽。

3/18
回到家沒多久,和弟通網路電話。外頭已經開始
飄雨了,不喜歡雨天。

和家人一起看F1,看完了又小睡一下,醒來找
東西吃。下午被我睡掉了一半,吃完晚餐後,
家人開車去拜拜,順路送我回東別。

一早七點醒來,太無聊! 帶「黑」出去晃、晒衣、
自個兒煮東西吃。家人快十點才起床 -_-
灰濛濛的天氣,肯定晚一點是陰雨天。

3/17
晚上看新上檔偶像劇,因為沒東西看-_- 打發時間。

下午四點,弟問我要不要包水餃? 老媽這次準備不同
家的餃皮、高麗菜和韭菜。和弟通力合作,包了60
顆,這次好吃多了,連餃皮也是。

下午一點和家人看電視播的電影「人口販子」
Human trafficking,英文沒記錯的話-_- 

半夜醒來,一個人在一樓敲NB。沒一回兒,睡。

3/16
到了火車站已是半小時後的事兒,大排長籠買票人潮
,幸運搭上七點的車,回到家快八點了。

工作到五點半,興高采烈和同事們說再見。揹著包包
、拎著手提到對面車道的車站等公車,搭上台中客運,
車身是新的遊覽車。一路看著台中市容,起了點小變
化。

中午,今日進度如期追到了。同事生日請Starbucks,
點了焦糖瑪琪朵。本來想換口味,因為外帶老是感覺
不到「焦糖」,不如店裡啜飲時還能沾到格狀焦糖。
還是點這味兒,下次不了。

昨晚整理房間,順便整理今天的行季,耗到凌晨才睡。
早上7:17 搭上公車,開始計算時程,好調整日後出門
時間不至於遲到。咬三明治嗆到,中港路塞爆! 嘆為
觀止,什麼天? 平常騎車早設定好捷徑,不曉得開車
的人這麼辛苦。只是不必呼吸污濁的空氣實在太好了。

一早的測試結果:
7:10 出門(樓下隨手買三明治不用5秒)
7:17 搭車(統聯又繞到轉運站等了一下)
7:35 抵達
7:40 進辦公室

只要能搭7:25之前的公車都safe。
因為時間任公車(路況)主宰,沒安全感。
留點時間好應變。←我就是想太多。

3/15
晚上十一點,房間大掃除中,即使維持還可以。
我已經受不了了。

加班到九點多,和同事p 徹退。今天原先pending
的進度,明天工作量當然減量,主要希望明天五
、六點就下班。要從公司直接搭公車→火車→家。

傍晚和同事們出去吃飯,他們說我吃飯速度快。
還問我嚼幾下? 其實我都是趁別人講話時,自已
一直吃,哈。

中午,刻意不訂便當,也沒跟同事說,自已一個人
晃出去。故意的,因為發現中午能出來走走,心情
會比整天窩在辦公室裡好。不過,熱斃了,今天!

就是有意外。本來今天要做的事,為了寫一些信而
擔擱了,今晚只能加班補回了,只為了明天早下班。

上班前,腦袋開始擬好今天要做的事情,認為可以
輕鬆以對,只要沒啥意外。

一早醒來,果然睡飽,精神好! 歡迎同事夜晚來偷襲。
上線,遇到還沒睡的Stephane,小聊彼此近況。
呵~ 他最近在修「作曲」,作品到時候會留在社辦。
沒記錯的話,是管樂五重奏呀。

3/14
今晚早下班,才剛吃完飯,突然有人來敲門?! 
α:「誰?」p:「我!」α慘叫一聲:「啊~~~~~」
開門讓她進來,p:「妳吃飽了噢。」α:「對啊。」
同事晚餐沒食慾,尾隨房客進來,要拉我去東海快走。
換上短T,兩人從東別晃到校園裡,我帶著她四處在
校園裡亂竄,又在操場快走四圈或五圈,又「爬」
回東海,俺只流了一滴滴滴…汗。

她餓了,陪她吃晚餐,也九點了,忍不住打哈欠。
今晚累累地睡著,但保證是一夜好眠!! 畢竟運動的
累和疲勞的累,大不同。

貼一下上上周華視節目看到的校園歌喉戰《東海篇》
歌喉戰以來,評審一致認為最強的學校,哈~

1.我期待
2.手心的太陽
3.那女孩愛過我
4.黃昏
★主持人逛東海

凌晨00:35,視案子這兩日工作狀況。若可,
考慮週五一早提行李搭市公車上班,下班直接
搭公車到火車站。 

家人的錶上次沒修好,順風車怎麼搭? 
先問一下較妥。

3/13
出門上班經過校園紅圍牆,想到畢業的那一刻。
一牆之隔的身份、生活或態度,雜念還沒形成
隨著前方車輛放慢速度而打住。

中午,和同事p晃到陽台小聊一下,從10樓下望,
巷裡一點小小人影,是之前加班常遇到的新人R
(早我一個月)。他也發現這幾天我早下班了,
難掩心中無奈。P說,似乎每個曾對自已工作能力
有自信的人來到這兒都會倍受打擊,工作模式必須
重新調整。P這麼一說,才想起3個多月前來報到
時,R還笑臉迎迎,現在瞧悴多了。

回坐位休息時,另個同事ph使個眼色問要不要出去?
兩個人晃到便利商店。其實有點睏,但找機會和同
事晃出辦公室透透氣,不是每天都有。要晃,頂多
自已去晃。累了,大部份的人選擇在辦公室裡小憩
,今天天氣真不錯。

ph說最近他很閒,α:「看的出來。」大家超羨
慕,他幾乎每天五點多就下班了。

今日工作量還好,同事p臨走前用A4紙包了一團
東西丟給我,拆開一看是小牛角餐包x3。真窩心!
A4紙的用意,不是包裝紙,掩人耳目罷了。只是
他包的這麼巨大(半個胳臂長),幸好一些同事先下
班了。他說有機會兩人同時下班,一起去東海運
動,這提議我倒挺贊成。

總之,身處在混身不自在的工作環境,新人的私交
容易被視為搞小團體。大公司,小格局。

傍晚六點半下班,騎車一路喊 "Yeah" ,心想有人
下班能這樣開心嗎? 太開心了。放下手邊的工作,
至少這些是明天再處理也能安心的。

黎明路口紅綠燈等待時,空洞發呆,腦海裡突然浮現
「拉三」樂章裡這一小段,腦子放音樂對我而言,
通常是放鬆的跡象。便當裡,吃到我喜歡的魚香茄子
和咖哩馬玲薯。飽餐一頓,轉台一下,帶上3M耳塞,
決定小眠一下。

十一點醒來,東別怎麼還這麼吵,剪一下音樂片段。
ftp 太久沒用,忘了user和pw,哈~ 幸好有做memo。

3/12
這麼快又來到了blue Monday,一個想抗拒上班的人。
一早接到客人回信,冗長的信以為客人回覆了問題,
仔細一瞧,並不。哎~  討厭這案子賴活。

整天下來,慢慢預見它就快劃下句點了。就算因疲
憊想長嘆,也很想說:「太高興了。」就結束了。

今天7:15pm 下班,帶回晚餐。看到白冰冰的訪談,
眼淚加米飯,哎。

吃完飯,上網! 馬兆駿火化,妻兒泣不成聲,
淚又兩行。

轉台到華視,播著公共電視製作台灣近史,從八十
年代戒嚴、蔣經國與世長辭、學運、原住民爭取權
益、言論自由、政局變化、開放大陸探親,到九零
年代民主自由、開放總統民選、竹科優異表現、九
二一全民團結振災,到現在! (旁白說,國際組織始
終不接受台灣成為一份子,還是殺出一條血路。)

仔細看著影片,不過20年光景,影片已舊舊的了,
覆上薄薄的塵埃。

那正是我們生長的時代背景,正耐悶自個兒?
難得也像這樣覆上薄薄的塵埃?!

也是,沒幾年光景,我們已經生存了半個甲子。

難怪老弟常說:「妳記憶真差。」其實不能怪我,
很多事太久遠了,誰會記得堂哥家裡老是吃麵條?
誰又會像老弟,老是記一些異於常人會注意的生活
瑣事。

孩子,很難憂國憂民,大人去煩就好了。
到了憂國憂民的年紀,大人變了,只會煩腦口袋
剩多少,明天能花多少,即時行樂是王道。

哪位老師:「真懷念學運的年代,現在沒有了。」
05還是06年? 台北中正紀念堂出現了一人學運,
風雨中現生機時,後續發展是他想轉戰演藝圈。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別問清楚較好。
烏龍事兒笑笑就好。

人還需要執著生命的延續(有下一代)嗎?
地球不是快毀滅了? 我讚賞那位落選的美國
政治人物致力於搶救全球暖化的危機。

當日誌key 完後,緊接著的節目是國中數學。
其實滿好玩,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當學生這
麼多年,就是不願盡學生本份。
長年的惡習,投射到現在的心態。

人生道路上,一樣不是一位好學生。

最後,我要說! 三月是假性冬天,欺騙我的腸胃
,吃不飽(明明一個便當下肚)。仍有一種飢餓感
,不是餓鬼上身,就是腦下垂體異常。

今晚來一杯好久不見:熱可可。

雜碎唸,結束。

3/11
「黑」睡醒吵著要出門,旁邊我床沿裝可憐。
早上聊天、看電視打發時間,不想去想公司的東西。
但又想到主管出差前宣告以前一位很棒的經理要回
來,前輩曾說從她身上學到一些事,令我好奇。
邊吃早餐和家人聊天,吵吵鬧鬧。

中午老弟又去買烤鴨,家人愛烤鴨。

下午每個人都靜靜地做自已的事。
傍晚「黑」洗完澡,任老弟拿吹風機烘上烘下。
有時看弟和「黑」之間的互動,有趣。

晚餐廚房愈來愈有趣,通常會有3人,媽、我、弟。
回程本來要坐火車,家人順道送我。

不管到哪都是去了不想回,來了不想走。
生倦。

希望今夜是永夜,因為明天又要上班了-_-

3/10
一早,沒幹嘛! 看電視、聊天打發時間。
冰箱裡一只小陶鍋裝著咖哩,α:「哇! 是大便耶。」
下午把時間睡光,醒來時! 自語:「這就是補眠嗎?」
傍晚又炸薯條,弟這次改沾低筋麵份,失敗中的失敗。
晚上看電影「木馬屠城記」,好看。

3/9
周末日,公司傳閱五十嵐飲料訂單,「嵐」的葡柚綠
(半糖) 點第二次了,挺好喝。

一封彙整的信件,兩個主管改回後,M主管跑來我位置
:「猴~我改完後才知道這個案子有多複雜。」他覺得
我經這番洗禮,以後不管接啥case應該好多了。但聽
前輩說我們team因為開發一些新產品,case by case
情況也大不同。後來他們都下班了,再review一次,
發現還是有錯,趕緊修正。如前輩說的,要一看再看。

隔壁同事P和V師徒倆又在搞笑,搭腔個幾句我就閃了
,要趕今晚的火車。

回東別吃完晚餐後,迅速打理帶要的東西。經過葡萄
樹,順手帶一包楓糖可頌。之前都搭統聯市內公車,
今天台中客運搶先來,確定到台中火車站就先上車了。

從懷恩中學到之後兩個站,接續上來一票票高中生。
巧合的是這些人相互認識,鬧烘烘的一「班車」,
我是陌生人。

到火車站的售票口,聽到廣播和列車啟動的聲音,
錯過了。只能得下一班了。

搭上自強,包廂裡濔漫著濃濃的「鞋味兒」聽上次
老弟傳給我的「白色風車」。

回到家向二樓樓梯口探了一下,「黑」已經在二樓
樓梯口搖著尾巴。分可頌,這回可頌不酥,失敗。

和家人在屋裡晃來晃去,不回兒就睡了。

3/8
公司裡播著廣播,才曉得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生活
太沒感情了,連這種簡單的聯想也沒。

今天早下班,同事p歹到機會問要不要一起去「養雞
場」吃飯,才在停車場差點聊起來,夜空裡又開始滴
起雨了,老天爺趕人之手法與昨日如出一轍。

兩個人在餐廳(鬧哄哄的場所)扯著嗓,豪邁地聊了一
些事,她說在公司這樣的場所,看到我就像看到…,
看到…。α:「草原。」p:「對! 草原。」哈哈~
人與人之間,因忙碌隨人顧性命,不大熱烙是正常。

兩個人吃的超飽,聊到十點多。牽車時還聊,哈。
不過回來,有點累~ 哎,來睡。

3/7
blue blue blue....希望今天自已的進度能往前跑一點。
顯然今天是good day! 一早客人的信超少,哈哈~
我們這一組的早會,以超短時間結束,其它小組輪
番上陣。趕緊利用時間趕一下自已的東西,終於鬆
了一口氣。下午終於抽出空做別的事了,呵~ 頭目
公佈去年離職一位很棒的經理要復職了,可喜可賀。
再來更令人振奮的是,頭目要出差啦,哈哈哈。
這意味兒,最近能早一點下班了,噗噗。

傍晚時,小主管簽回我要發的信件時:「這樣寫就
對了,現在寫的愈來愈好了。」她之前說英文沒問題
,但回覆議題的順序和架構有缺陷。我知道還不夠,
而且最近很忙,根本沒時間去消化前輩的回文方式,
要維持一定的水平需要習慣,目前只能努力調整中。

六點半的時候,和前輩一起離開公司,走邊走聊
了一些事。一直到下了點小雨,才把我們的話題打住。

回到東別時,不顧電話預不預約,直接殺到寬頻公司
去。他們也認得出我,我已經去他們office 兩次,電話
也打了三、四次了-_-  無奈網路就是有問題。一位工程
師跟著我回家,進入windows裡再次確認網卡位置也
沒問題,後來發現是pin錯了-_-  花了我這麼大的力氣,
我不會放棄瞭解為啥不能上網的原因,後來跟工程師
聊起來了。他問我哪系? α:「工作囉。」還說:「我
看到妳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那種很像在中科工作的人。」
α:「啥麼意思啊?」他:「感覺電腦很厲害的樣子。」
聽得我一頭霧水,因為根本一點都不像。他說我像資管
出身的人,他自個兒本身就是念資管的人。

總之一點也不像。只是履次被誤認是學生,讓我非常
驕傲,歲月沒那麼快留下殘忍的痕跡。

工程師才走,MSN連線,就立刻跳出Fish的視窗,哈。
先跑出去晚一份晚餐回來,邊吃邊聊,Fish分享了一
史匹曼(戰地琴人)演奏夜曲影檔,和「翠」片有趣的
片段,哈~   想著Fish在樓梯間晃來晃去哼唱的模樣
真爆笑。

晚上時間,開著電視,補一下缺水很久的blog。

3/6
加班到九點,下著小雨,帶了常吃的牛肉炒飯。心情
一樣鬱足,自已的進度被雜事分割掉了。飽餐一頓,
打理好,滾到床上。狠狠地,我  要  睡!!!!

3/5
上班日,blue Monday又一天,前輩今天請假,要靠自
已了,真挫屎。寫了很長一封英文信,記得上次同事p
跑來我位置:「啊,妳的信好長。」-_- 不知該說什麼
我羨慕簡單幾句就能打發的信。以手邊案子的狀況,
很難。我也漸漸習慣了,回信也愈來愈快了。

沒網路讓我很痛苦,有點遙遙無期之感。

3/4
早上,帶「黑」出門去,晃晃又回來,陽光普照,這兒。

「元宵節」老媽忙著兩攤拜拜的東西,下午抓到一點時間
補眠去。老弟上樓,遞上一盤他炸的薯條,跟老哥一起
share,吃到樓下廚房繼續要,哈~ 

這週回家感覺一樣溫馨,愉快的家庭氣氛,聊不完的話。
想到明天要上班,心情很鬱卒,腦子裡不免開始幻想明
天不用上班!!! 以後也不用上班!!!! 因此樂開懷的畫面,哈~

媽媽講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好笑:「工作嘛,想要辭
職,千萬別客氣,沒人在客氣的啦。」

爸爸也講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好笑:「上班喔,就當作
去玩耍就好啦。」α:「什麼!! 我已經超鬱足,你叫我當作
去玩耍。」

哎,覺得爸媽的想法老是異於常人,我是認真的。

傍晚在廚房準備時,弟弟(陰陽眼) 看到爺爺來了,衪離開
後,弟弟才跟我們說。老媽打趣地說:「來看我們煮好了
沒。」逗的我哈哈大笑。老媽:「門去打開,讓祖先們進來
。」弟:「不用啦,不就來了嘛。」

吃完晚餐,滿桌的菜餚消化不完,老媽拿出便當盒時裝了
兩份,好讓我帶回去。帶便當,我一直覺得是好玩的事。
也看見家人們的愛心。

這一晚晃回台中了,過個大半年後,家人計劃要換地方,
想著哪天能定下來呢?

3/3
到小廟後,等了一個多小時,包老爺的乩身跑來上工了,
都快十一點了,我也掛了,閉著眼聽包老爺講別人的問題
-_- 包老爺心直口快,讓旁邊的人聽了也真不好意思-_- 
很愛講缺點。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家的人,問東問西,我也
來插隊一下。

本來講古語,喝了符水講台語,變成講一點古語的台語。
他問了我的生辰八字,在桌上敲東敲西,說:「你的命喔
…,(停頓了一小下) 很好命。」α:「…。」包:「父母
對妳惜命命,不曾吃過苦,從小到大要什麼有什麼。但,
有時會過份要求,脾氣也不好,很任性想怎樣就怎樣。」
α:「…。」包:「妳是個很有智慧的人(α 屁股都翹起來
了),不過都用到別的地方去了。」(跌倒....) 包:「工作
嘛,心浮啊。要先沉潛一段時間,對以後會很有幫助。」
啦哩啦雜又講了一點。

最近加班超累,案子大又困難,工作到連幫自已做便當的
時間都沒,有時會想明明想找一個工作和生活能balance
,怎麼會一張眼就是工作,閉眼就是睡覺。多久沒聽音樂
、沒練琴、睡眠不足,連修電腦和網路都要中午飛車,午
餐用吞的趕回辦公室。動了想辭職的念頭,卻又想可能就
這案子這麼麻煩而已,挫折!! 才邁入第三個月,感覺好像
工作半年了-_-  不僅自已這麼認為,連旁人也這麼覺得。

總之,今晚我應該是唯一缺點最少的人。有一種被掀底的
感覺。但,也還好,我也知道自已的問題在哪,只是覺得
很煩。

晚上吃水餃,不好吃!  家人在討論內餡放什麼較合適。
今晚有個活動就是拜拜,去包老爺那兒,留下老哥一人就
出發了。

下午和老弟包水餃大賽,他嫌我動作慢,我嫌他餃子捏得
不漂亮,餡沾在麵皮上很髒的感覺。下午四點多,抓到一
點空檔,補眠去。事實上家人在屋子裡活動的話,我也會
跟著活動。等到家人都靜了,才會去做自已的事。如果家
人在活動,我做自已的事,就失去回家的意義,待在東別
就好了。

和家人約定好,手邊的東西若能處理好,搭家人的順風車
回家。家人來接我時,大概下午兩點了。在車上和家人打
屁,總有說不完的話,老弟說我的笑聲很假-_-  因為精氣
神耗損,講話聲音都扁扁的,笑聲當然也是,一切都是
slow motion的狀況。

遞上幾疊疊凌晨趕出來的資料,我和前輩只是暫時鬆口氣,
當然還沒完,還有。取出另外三疊資料,幸好問題早就寫
好了在post-it ,因熬夜的關係也料到腦袋可能會鈍,向前
輩討教趕緊解除心中的疑問,問題也解決了一大半。

睡沒幾小時,七點醒來準備一下又出門了,有一種快掛掉
的感覺。

加班到凌晨,今天第二次了。托著疲憊,又遇到大廈管理
員-_-   說我們公司所屬的九樓辦公室也有人留的很晚,屎。
更屎的是,這周六早上要上半天班。因為公司請顧問公司
的人來做員工對公司制度、薪資方面滿意度調查。

3/2
醒來又是忙碌,被故障、殘障的printer氣個半死,要走到
很遠的一邊(別team的printer)去取印出來的資料orz...
一直到公司裡的人都走光了,剩下我和一位隔壁團隊的頭
目時,他突然走到我的位置旁:「還要很久嗎?」α:「因
為我的案子,…。」他瞄了一下我桌上的資料,倒抽了一
口氣:「嗯,很多。」要我不要待得太晚就走了。第一次
跟他說話,他們家的新人私底下跟我說他是一位很nice的
主管,但非常嚴格。

中午到外頭吃飯時,遇到一位比我早來公司1個月別team
的同事,和她在路邊聊起來了。

凌晨整點,離開MF的住處。剛見世面一週眼睛還未睜開
的小狗窩之中,排行老大很得我緣,只是家人想養卻礙於
無法細心照料而作罷。友人聊了近日的事,也播放Bornnie
生頭一胎的過產,她交雜著欣喜、疼惜與生來的母性讓我
感到震憾,每個動作都是有趣的訊息。

第一次看到一窩小狗,相互翻來滾去、壓來壓去痛苦慘叫
,有的會鬧脾氣抗議,有的瘋狂吸奶(不誇張),有的連喝奶
也不積極顯得瘦小或半途中打瞌睡,過程看出每隻的性格。

離開了之後,迎接新的一天,差別在睡了沒。行經中港路
時,想到昨午為了網路的事又是一段奔波,想想我的手抄
紙上那堆生活日用品,何時生的出時間好好採購。

答案是…,沒有。

好吧,撞日不如現在,就是現在! 到了公司附近的家樂福,
搜出包包裡忘了公司何時給的500元禮券。凌晨一點,人
就在逢甲Holiday斜對面那間「家」推著大推車,從一樓
兜到二樓,嘴裡不停嘀咕著自個兒像個神經病。工作上的
忙碌讓我看不出何時才空閒的下來,否則寧可挑個美好的
下午,慢慢兜~

五百元,五樣簡單的東西就花光了,又補了48元。

行經東別口時,警車停靠在旁處理車禍現場,這個路口真
的很危險,每隔一段時日都會看到警方處理類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