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之前掙扎得太用力,心煩的事起不了作用。
心情沒有起伏,很正常,希望沒有意外能好好保持這水平。
不然無法專心工作。

九點半,我要睡了。
晚安,我親愛的家人、朋友們,以及我心愛的男人。

3/24
一早準備回台中上班去,跟老媽報備一下才出門。

心果然飄乎不定,不上班的心情非常重。
幸好今天的信件不多。

回到家八點多就睡了,因為我累。

3/23
家人一早出門去,在家陪「黑」。

中午煮泡麵時,在熱鍋上打顆蛋,竟然是雙胞胎,哈~

空閒時整理家務,無限心煩的事還是一樣。

晚上飄雨了,弟去買宵夜,我跟著他後頭溜了出去,打電話給U。
他在外面見人談事情,以為他會掛電話,他一直找話題聊別的事,
直到我沒接他的話為止。

聽到他的聲音,我心情平靜許多,掛斷電話後慢慢走回屋內。

雨飄了一整夜,春天的首爾、台灣小鎮。

3/22
倉庫換到另一個地方,幫忙搬東西。
弟常開玩笑:「妳不當工人實在太可惜! 今天的體驗保證你瘦掉1kg」



家人們:「一、二、三!」
α:「呵~(傻笑),東西是上去了,不過夾到我的(大腿)肉了啊~~」
家人*^%$^*** (暈倒)

搬運完工了一半,我的大腿出現了兩條6x3cm的瘀青。

換倉庫的原因是遇到貴人,一對我可以叫阿公阿媽的老夫婦。
辛苦人,卻是人家口中的田橋仔Orz..

聽家人提起,才知道他們有卑微的過去,白手起家,如今守業有成。

3/21
小週末,回爸媽家。途中,在風尚逗留了一下,點了一壺枸杞菊花。
可惜店家無線網路有點問題,不能上網。

一直到老媽打電話給我。
這陣子以來,常感覺老媽的語氣愈來愈緩慢、像個老人家,
即使他在這年紀裡樣貌依然很正。

她的語調讓我覺得,自已依然像她28年前強褓中的嬰孩,
受她呵護著,很幸福。

3/19
明明睡了很久,醒來時卻發現補眠失敗。

上班遲到+沒力。P 年底就要生小BB了,到時候我又要代理她的工作
,產假將長達2 month。下午開會,小主管開始劃分案子負責人
,畢竟他負責1.5年了,我support她的專案才幾個月,前輩為了
讓我充份習慣某些案子處理模式,要我開始學習處理一些特殊
事件,半年的緩充應該OK。

此時俺心懶散的可以,他們問我什麼,我都嘛說好。
早上才動了五月份就走的念頭,看著V又想…
若我真的突然走了,P產假時,V 要怎麼辦?
友情贊助,變成留下來的原因之一。

上班開心,因為同事們很好。職場上要遇到可以這群益師益友
又能一起出遊的同事,不容易。

和P加班到八點左右才走。
回家半路上,接到友人MF的電話。

回到家例行工作處理完後,想到U的事。
目前沒什麼想法,三不五時想到他的樣子,
腦袋空空的。

前晚失眠後,這兩天精神都不好。
要去睡了。

3/18
上班遲到。

一臉沒睡飽樣,被同事V. P笑,只透露想U的事情才沒睡好。
至於什麼事,我完全沒提。

對於我和U的狀況完全不瞭解的P,用她的「個人認為」
來評斷我和U這段感情,激怒了我。我直接告訴她,我對
她這種不禮貌的行為多有不爽&不滿,也告訴她就算是我
的家人或朋友也『沒資格』對我的感情有任何comment。
我說我完全不瞭解她跟她老公之間,若用我「個人認為」
來評判她和她老公之間,她作何感想?  白目。

原來我生氣時,對孕婦也不太客氣。
完全翻臉不認人,又來了。

下班時,天黑了。機車發動時,開始飄雨了,今年第一場春雷。
想U的事情,沒注意到雨愈下愈大(晃神的有點誇張),我不是沒
雨衣,只是有點來不及了,溼了就溼了。

思緒還沒統整好,不想打給他,早睡好讓我補個眠。

3/17
工作有點懶散,開會時幾乎在晃神。
不想上班、想換工作的心情又來了。

晚上他要我研究好星盤後,跟他報告結果。
腦海一遍混亂,我以為他是為生活奔波辛苦
有點很漂泊的人,很糟糕的失眠了。

3/16
就這樣研究到凌晨4點,弟半夜上廁所,
赫然發現我處在暗室中盯著NB看資料。

問我在看什麼,看這麼晚?
 α:「研究市場啦。」→有夠假。

3/15
下午跟他要了生辰,跟他說我要研究他的星盤,
有結果後再跟他報告。

3/10 
失蹤四天的U,原來出國了。電話通的時候,
剛好抵返國門,舟車勞頓他似乎累掛了,
我跟他說這幾天找不到他,害我緊張了一下。
他居然發出非常「癡呆」的傻笑← 笑死我了。

講不到2分鐘。
α:「好啦,我要掛電話了。」
U:「啊~就這樣噢?」
α:「我要出門了,有事。」
U:「好吧,出門去辦事。」

掛掉電話後才想到,我應該多陪他說幾句話。
我幹嘛這麼倉促? 可能我知道他人平安後,
心中的顧慮瞬時解除,能安心出門了唄。

3/8
公司一日遊 with Fish ^^
遊記另補 ← 有一種欠債又增添一筆的感覺,哈哈

3/6
迎新,回社辦坐坐,

3/3
一早台中的回程,想U的事,心情很差。
晨間陽光很美,風不在刺骨。

俺,一臉悲傷到台中。

開完早會。
α:「P,你沒睡飽,氣色差。」
p:「你也一樣啊。」
α:「是啊,沒睡飽。」→ lying...

對於U,我知道P內心是持反對票的,不會
想主動跟她聊我的私事。

心情不好,工作效率卻挺好,五點多閃人。

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吃飯,吃了一個便當。
心情不好,小憩一回兒~ 以龜速繼續收拾房間,

快九點,我決定出門喝碗熱湯。
想吃鴨肉羹,店老闆:這樣就好嗎?
我知道我看起來滿會吃的,α:這樣就好。

拜託,我五點多才嗑掉一個便當耶。

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被冷到了,就是想吃。

買了一杯半糖熱綠,我還想吃。
於是走到上永和又下來,又走上去又下來。
一方面冷靜一下自已的思緒,走著走著突然笑了。

笑什麼? 老娘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也可以。
找不到適合的食物,又到便利商店,唉! 看了就飽,
確定不是飢餓。

拎著溫掉的綠茶,打道回府。

一回到家沒多久接到U的電話,他喝了酒~
聽聲音感覺他很開心,不曉得什麼事讓他這麼開心?
聽他笑的傻傻的,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曾問他 why you always drink so much?
他今天突然回答我這疑問,說他朋友多~
常聚在一起,很難不喝

不論他陳述事實與否,我聽來都是藉口。
但,我管不著,即使我擔心他的健康。
就算歹住機會,也只能非常小心翼翼地說。
因為在他們那兒有酒的地方是下課/下班後,
很普遍的社交。

ps. 之前有提過他們那兒的人相當嗜酒,
便利商店裡的酒,有的比飯糰還便宜Orz...

我說,聽到他開心的笑聲,我就投降了。
怎麼覺得他好像找到一個可以賴皮或撒嬌的對象。
可能我無形中給了他特權,即使情緒可能會被擾亂。

矛盾的想法還有,我存在他的生活裡,對他是好還
是壞? 他若沒認識我,也許在他自已的生命裡,
會活的更撒脫。

他就是這樣的人,自由慣了。似乎不該被制約
或對某個人有所依賴,怕是哪一天起必須接受
這些可能不再存在的痛苦。

這是矛盾,也是可能發生的事,我唯一擔心的。

對喜歡的人,總是小心翼翼。

3/2
美好的周日,出太陽了!

昨天他傳來簡訊,一看就知道一定又喝酒。
U:「May I ask you would you love?」
α:「Do u wanna know or confirm if I like u?」
U:「Can I LIKE YOU?」
α:「YOU CAN, becuase you are my Sa Gwa(傻瓜)。」

他這樣問,我心情起伏相當大,有種不被信任的感覺,
我知道他這方面缺乏自信,他在意年齡差距和外在條件。
跨國遠距的關係,很多時候我想給他最即時的照顧,沒辦法。
這是為什麼我覺得他和當地人若有緣,也許會更好?! 
黃湯下肚後他提的這些疑問,反而讓我感覺到他內心的糾結,
可能遠勝於我。

今天傍晚他傳來簡訊說那天他喝醉了,晚上通電話時。
U:「總而言之,我做錯了,你見諒。」
α:「我知道。」

「我知道。」這句話我接的太順了,掛斷電話後…
え? 我知道什麼? 哈哈~

總之這小段對話不斷在腦海裡repeat。
整個人也陷入無限低潮。

3/1
周六,半天時間家人就回來了,
弟跟爸在車上吵架,可他們一進門~
都裝作若無其事。

聽老媽說後,α:他倆這輩子樑子結定了。

父子倆都固執,兩個都有錯。
於是藉著免費命盤,提醒老弟他的缺點。
他累了,躺在一旁歇回兒。

他不看,要我念給他聽!  念就念,
順便加一點我個人的意見,哈哈~ 

幸好弟擇善固執,多少聽進一些。
只是…聽了一整天他對家父的抱怨。

很久,沒幫老爸乘飯了,今晚乘了一碗飯
給他。他很大男人,飯不會自已乘的。
一定要別人乘給他,他才動筷子。

兩年前事件發生後,我就不幫他乘飯了。
今晚幫他乘飯,主要是今天的衝突事件,
不想讓他覺得好像每個孩子只會忤逆他。
就算是忤逆,他也不願意檢討自已的過錯。

家人的觀念裡,五個人一隻犬,人犬平等。
人犬一條心,都需緊密團結。

老媽坐在床邊,一邊實況轉播父子吵架的情景,
這種事其實滿嚴肅,我和老媽卻笑到肚子痛,
笑到用腳把老媽踹的倒向另一邊。弟後來在笑
聲中釋懷了。

傍晚,要我拿了六個桔仔到神廳時,
祈禱家裡的人啊、犬啊,都要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