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就這樣…,告別了2006,充滿挫折、死離、離家與
新生的一年,生活一樣平淡無奇。

收到怡君凌晨的信件,更正大家會合的時間地點。

一早醒,東別冷,台北應該更冷,穿多幾層。
到中港轉運站搭車,去程NT.220,台北那列大排長龍,
我在中段。上車,無聊,開NB看資料。接到Floyd電話,
他會帶同學小莫來,我當然記得他: )  11:40左右到台北
車站附近,朝台北車站走,搭捷運到台電大樓。

還沒十二點就在台電大樓3號出口,時間過了等嘸人。
大家都遲到,接到怡君的電話,我站在欄處向俯看,
沒看到人。搞笑的是她換了一個我根本認不出的髮型。

後來,Floyd和小莫從師大路那帶晃回來,建議先往師大路
移動,訂位可能有保留時間? 大家不曉得,先去避免被取消。
離開出口,走幾分鐘就到了59巷。

大家先點餐,嬋和bf、偉駿和gf 先後來。這個下午實在
太有趣了,大家吱吱喳查聊天,還能隔空對話XD
總之,嘴巴不太會空下來。莫、欣、波,三個人真是出乎
意外的健談,哈~ 相機的快門聲在談話間此起彼落。小欣
和小波,超乎我意料,超健談~ 而且有怡君在,場面絕對
熱翻天,這次的聚餐聊得非常滿開心,呵。



有趣的小莫&士豪



互稱Baby,超親暱 ^^



如膠似漆的屎蒂芬&小欣欣 ^^



親愛的,只差沒穿著旗袍啦! 燈光下有種復古美耶。



這張不賴,每個人相當有個性美,頹廢吧! rock it roll...



這次參會出席的人,8隻。

餐會結束後,大家又在店門的室內外拍了很多照片,
才wave good-bye。到底是怎樣的照片? 等大家傳給我,
再篩選個幾張放上^^  屎蒂芬情侶要去逛,baby 組有親友
的飯局,怡君、Floyd、小莫要去師大打ping-pong,問我
要不要一道。後來,自個兒決定去誠品晃一下,就回家了
唄。和嬋邊走邊聊到捷運站入口,擁抱一下。波,滿搞笑
也來湊熱鬧,三個人就抱在一起XD  這兩個人真sweet !!!

註:ping-pong,pong的國字忘了無蝦米怎麼拆,直接想
到它的英文單字,起碼10年沒用吧Orz...







買了票晃到誠品敦南,找不到要買的那本,窩在「音樂」
那一角看孟德爾頌「無言歌」的曲式分析。略翻時感覺
應該會帶這本走,愈翻愈覺得帶走它的希望不大-_-
一逛就2小時,走出門時,坐在一旁石椅上小憩,想。

想,都來台北了,要直接回去? 還是去看一項活動也好?
既然這麼想就前往吧。買了敦化→市府站,捷運的告示
建議先買好回票避免人潮過多難買。待車時,廣播居然
說「市府站」參加晚會的人太多,該站不停。乘客必須
在「國父紀念館」下車? 捷運裡的乘客發出一遍哎嚎,
覺得有一種被騙的感覺。等於要搭到目的地的下一站再
步行回來目的也-_- 就在「國父紀念館」這站車廂一停
靠,近9成的人一窩峰傾巢而出。我突然聽到幾位少年
嘻鬧叫著伙伴們說:「趕快回去,不要被騙了。」見他
們一跳進車廂,我也跟著跳進車廂,哈~~好奇他們指的
到底是什麼? 一方面我太閒,七點多而已,可以殺時間。

結果,搭到藍線的「永春站」之後,見全部的人離車廂
,我也跟著離開。換到對線,不到1分鐘就來了台空車,
應是捷運繞一圈的正常調度的空車。上車後,到了關鍵
的「市府站」居然沒有""不靠站""的廣播,我們順利在
「市府站」下車XD 剛剛在國父紀念館的那些人真的被
擺了一道,應該在馬路上哇哇叫Orz...



一走出站口,映入眼廉的是趕晚會的人群,101附近停
了一列各家SNG車,要補捉101煙火。隨不算擁擠的人
群走一步步走向信義誠品,進去晃一晃下,無聊。便又
晃出,跑到一旁買大亨堡、飲料,因為找不到食物-_-
7-11特別佈置了一個長型攤位努力搶錢。跑到一旁搭台
的會場,上面show五月天,另一邊牆面投影市府廣場
偶像歌手熱high的場面。跑到一旁吃完食物,往松壽路
方向移動,封街滿滿人潮。走到壽智路上,部份的人開
始坐在馬路上,待2007年的第一秒煙火秀。我大概在整
條松智路前30%左右的位置,101盡收眼底。

從八點多開始等,拿出NB看東西殺時間。

坐在我前方是一個小家庭,後方一對友人,左右側各一
對情侶。以前的話,我可能頭轉來轉去,笑一笑就跟人
家聊天了。現在不會,一貫地冷。本來後悔穿太暖,來
台北即使陰天,在公共場合快熱死我,走個路渾身悶。
原本沒計畫留下,盤坐在松智路上,柏油路面愈漸冰冷
。圍巾圍上,外套衣領也上翻,繼續看自已的東西。

坐在腳前小家庭的孩子玩膩了,轉向我。手上拿著電光
玩具劍在我腳邊左叩右叩,示圖引起我注意。我抬起頭
冷冷地看著他幾秒-_-   孩子天真怔著小眼,動作變得小
心翼翼XD  嘿~ 怕了吧!!

左邊情侶互動很少,各自東張西望。右邊情侶充滿愛的
光芒。後方一對姐妹淘,自詡基隆姑娘、南投姑娘。到
處都是一群友人、情侶圍聚一盤。後來,左右側都插進
了各一對情侶,我一樣做自已的事,沒交談。

瞧著101,發現每小時,樓層顏色不同。八點是綠色,
九點是藍色,…,十一點時,淺粉紅。慢長幾小時的等
待,實在不可思議,我居然沒走。當淺粉紅進入最後五
分鐘時,每小時亮過的顏色,全show在各層,當時引起
小小騷動:「快開始了! 」全場屏息以待。




和攝影者隔了一棟建築物,我當時的位置在他拍攝地點的左方位。
結尾片段還有外勞電話跨年的祝賀,真有趣。


哎,計劃趕不上變化,壓根兒沒想到會留在台北參加活
動,DV沒帶。後來才知道,101每層的燈熄掉,再從最
底層開始亮起,就是倒數。現場沒人倒數,亮到最頂端,
煙火突然全數引爆  全場囋嘆。後來,在新聞上才知
道這次煙火下了重金,當然精彩。這次煙火秀很多爆點
,現場聽到:「101被炸掉啦。」呵,真的滿像的。



火焰蛋糕? 義大利爆炸斜塔?



假面銀河圖。(手機根本拍不出)



像耶誕節卡片上的亮粉,亮晶晶。

看煙火時,這時左邊情侶的女孩開始跟我說一些話。
火花裡充滿了驚喜,約3分鐘的時間一結束,"Happy New
Year" 的祝賀聲四起。準備要離開時,右邊情侶的女孩
突然問我:「妳一個人來台北嗎?」她應該看見我無聊
時看著台北的地圖0_0 跟她簡短地說明後,彼此說些
祝福的話,和兩位女孩說再見。這是意外的互動,心
卻是暖暖的。

耳背,但關鍵時耳尖,突然聽到:「快,趁大家看煙火
時,趕快走。」啊~ 對,趕快,不然塞爆了。於是,
快步離開。

才移動腳步而已,正對101的一棟大樓放著101煙火(直銷
公司),新聞後來有播。當時大家以為是加碼演出,不是。



好不容易走到接近路底時,空中突然拋出一顆紅色煙火,
在空中飄來飄去,先是飛近101。原以為可能有個爆點唄! 
No, No, No....它其實是一顆失敗的煙火,都放完好幾分鐘
才出現 當它飛離101,飛向人群中,全場的人驚覺大事
不妙。它居然停留在上空突然緩緩緩…,地降落時,這一
幕slow motion 讓全場倒抽一口氣,幸好它降下時也熄滅了
,不然可能會釀成意外。



雖然早點離開,仍難逃塞到爆的命運。新聞原本預估50萬人
,這次來了150萬。路上塞滿了人,當走的空間稍微釋放,
後方便傳來小小推擠的力量。有時不想讓後方的人一直往前,
我會故意放慢半步,或重心向後躺。如果一直往前,前面的
人很危險。當時,也不斷聽到有人不斷提醒"大家小心" 
"不要急" "慢慢來"  所以,倒沒遇到被擠扁的狀態,挺緩和。
等最久的那一關卡,是離捷運入口步程30秒的那一關,足足
等了2小時。旁邊有十幾歲的孩子,坐上友人肩膀往遠處看
才知道對向整條,滿滿人潮。

就算大馬路上,一樣覺得悶,空氣稀薄,才知道為什麼這種
情況下有人會暈倒。仰著頭向上呼吸一點新鮮空氣,偶爾吹
來一股冷風:「啊~新鮮。」充滿了氧氣。

元旦的凌晨2點,靠近市府捷運門口有一半的人負氣不坐捷運
了,咒罵政府無能,步行或離開街道封閉的場區坐計程車回家。
每當能向前時,大家會開心地大叫。也好幾次,大家以為能向
前挪動時,錯! 只有1步或2步。這一段漫長的時間像被愚弄。
後來,出現了平面、新聞記者,分別在分隔島上、捷運門口。
每隔一小段時間,會聽到在捷運門口的抗議聲、小小的失控。

等待,沒差。但,腳真的快受不了了。為了保暖,穿的是靴
子。也沒辦法活動,腳部循環很差,有一種被腳底按摩好幾
個小時的感覺,整個腳底板快廢了。



有位心急如焚的爸爸和12歲女兒失散了,站上高處,不斷喊
著孩子的名。人群中有一幫友人,向傳聲筒附和著那位爸爸
,希望那位孩子能聽見,小感動。

好不容易到在捷運站門口了,又1位爸爸和孩子走散了。在我
旁邊動來動去,動作之大。因為站的地方,後面有人坐著小
憩 α:「先生,你這樣子我會重心不穩。」連忙跟他換了位子
。結果,孩子根本在他眼前不到5步的距離,可能爸爸叫著他
的名字,怕丟臉也沒舉手、沒任何回應-_- 死小孩。

那位爸爸找到小孩後,開始跟我了一些話,說他是外地人之
類,問我是不是當地人或其它問題。我不想跟他說話,努力
挪到一旁。

後來,好不容易進入捷運站那層管制,讀卡那關又要等。
坐上捷運時,是凌晨3:13。哎,終於!  原本捷運3:00停駛,
因人潮消化不良,徹夜繼續搭載乘客。

到了台北車站,從捷運底層往地面移動,看到車站室內有些
人直接打地舖,外套蓋頭就睡,友人、情侶們躺的東倒西歪
,不顧旁人眼光,好夢正甜。台北車站一些出口附近,有些
外勞群聚拿著樂器撥絃歌唱著。

沿著市民大道,到了國道總站,統聯→中港轉運站NT170
又排了一列長隊,買到票時凌晨4點了,時間剛好走到折價。

凌晨四點多,搭上車! 鬆開靴子的拉鍊,接著什麼都忘了,
睡著了,哈。

醒來時,凌晨快六點,應該剛過苗栗,不久天亮了,過了后
里收費站。太累的關係,什麼也沒想,按著手機裡的照片,
真有趣。



終於回到了總站,托著一身疲憊,結束了臨時的行程。
為了買早餐,兜了一下,今天早上特別想吃飯,熱騰騰的
魯肉或肉燥飯、高麗菜飯,什麼都好。隨便買買,回到家
都七點了,吃完飯,立刻倒頭大睡。東別,果然冷多了。

中午醒來,到外面買酸辣湯餃,吃完,睡。

晚上醒來,買了外食,小眯一下,和友人們msn小聊,睡。

哎,隔天要上班,收心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