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那一年他跟我說:「怎麼辦? 薪水好低。」
他的神情很挫折,面臨到現實的壓力。但,其實家
裡並不需要他負擔什麼,只是自我期許大打折扣。

我們同一個班級畢業,走向不同學校和科系。
他職校畢業就去工作了,待在小鎮裡發展性當然低。
當時,我也不曉得怎麼幫他,我還是個學生。
只會跟他說:「去學電腦啊,學英文…。」
一堆有的沒的,能建議的不外乎就這樣。
現在的工作,不外乎需要的就是這些最基本的。

幾年間,誇張的超過3年沒聯絡,有也只是電話,
斷斷續續。可是一見面了,一點也不陌生。
他說很多人見到他都說他變了,α:「你沒變。」
可能α 太熟悉他的五官,所以覺得他根本沒變。

他的個性很純真,直來直往,我很喜歡他這樣。
高興就高興,不高興就咀嘴,雖然有時被我罵。
因為他常因為一點小事嘆氣或拉長臉,感覺像
別人欠他錢一樣,其實他不帶殺傷力,只是忘
了這樣會讓旁邊的人很不舒服,後來他這一點
怪怪的毛病慢慢不見了,變的有一點肖肖,而
且很有趣。當時跟他在一起,每天都笑倒在地。

連絡上了,一起吃了幾次飯。很多年不見的關係,
他慢慢地脫離瞭解的那個我,我不被他瞭解了。
他問了一大堆收集來的心理測驗,覺得他還是很妙。
他還是那個他,很純單、又樂觀的他,沒太大改變。
聊天的時候,我不小心聽到他的pay~  還是很低。
但,他的笑容比起那時挫折的神情,燦爛多了。
從他身上,我看到另一個層次的快樂和滿足。
脫離那個年歲的想法,他不想改變,但是他接受
這樣的自已。覺得他很有勇氣接納自已,α覺得
這樣的人很棒,所以寫了這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