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自:張雨生.口是心非

C情緒激動地說,上星期看到他和她。
描敘了一些事,問我聽了會不會很難過?
還開玩笑地說:「妳以前眼裡只有這個人
,其它都不是人。」α:「呵,是啊~
他就是我的天。」

α:「都這麼久了,不會了啦。」
C:「你不會覺得很難過嗎?」
α:「難過啥? 位子被取代的感覺?」
C:「對對對…。」
α:「這麼說不公平,他位子也被取代過。」
C:「對喔。」
α:「看來他似乎不錯,開心就好。」

聊了很多,心的確是小小地揪了一下。
但,痛苦已經減到最低了,不是嗎?
我還是做到了,不再抑鬱寡歡。
也可以了吧,只要他過的好就好了。
現在談這樣的話題,意義不大。

我們終究也改變不少,再也回不去。
更無法用以前的想法來面對彼此了。

α:「我還是很欣賞他,以後我死了,
你一定要記得請他來看我。」
C:「那如果他比你早死咧。」
α:「那就只好我去看他囉。」

C覺得我很好笑,但我是認真的。
去年底今年初,人生最低潮的日子,
我想過了,我希望他能來看我。
百寶箱裡永遠藏著對他的思念。
就算後來的日子,無聲、無影,
不再留下任何記錄。

就算C告訴我這樣的訊息,我也不會排斥。
經歷了許多事,對於止痛,學習很多。
痛,只能允許一小下下,我努力下了狠藥。

而夢,持續不斷告訴我最新的訊息。
夢境和現實,冥冥中暗自牽引和預知。
夢,從未如此敏銳,只是這又是何必? 

明明脫節了,粗淺地瞭解就好了。
我還是會一個人好好地過生活,
開心地去做一些事。

C:「你不想交嗎?」
α:「曾有條件不錯的,個性關係,覺得不適合」
C:「你完蛋了。」鄙視
α:「不,與其能看出一個人比兩個人在一起
開心。就一個人吧,沒什麼好考慮的。」
C:「你好悲觀喔。」
α:「什麼悲觀,是樂觀。代表我有信心一個
人可以過的很好。」

C覺得我是怪人,我也覺得她是怪人。
為了怕父親因她晚歸而趕她出門的事件重演,
快十點左右,包包拎著就趕著回家了。

我收拾了她的杯具,心事重重。
故事好像真得已經終結了。

好吧,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