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養豬的對話。 

「養豬,你不覺得那時候我太感性了嗎?」
「不,我一點也不覺得,你給我的感覺一向很理性。」
可能吧,我可能忘了太多。其實,好像是。
很多我曾經不想忘的事,也都一起忘了。
對,還是不對?

「紫0,妳很像浮萍耶。」
「我? 哪裡像。」
「我覺得你很像那種在火車站看到的,提著行李! 感覺好像要往
哪邊去…,的外地人。就像浮萍一樣,總是浮在水面上。」
「不過,我有嚴重的戀「地」情節,目前感覺還好。」
「對啊,你是浮萍。那我…,我水草好了,哈哈哈。」(汗)

「你講話很像女主管耶?!」
「啥米? 我喜歡胡言亂語。」
「不是,你講話時不自覺開始有條有理,很像女主管。」
「是喔,感覺不出來,我講話東西很愛亂跳,可能口吻上
強勢或鴨霸才給你的錯覺。」

「養豬,那段期間,我夢到柳柳了。」
「真的嗎? 夢到什麼?」
「夢見我和朋友要去玩,我忙著張羅一些事,很忙也沒空說話。
但是,柳柳都會站在我視線內看得到的地方,看著我不斷地微笑著。」
「真的嗎? 那他有來看你,人家說那段期間夢到就是了。我家有門神,他應該進不來。」
「嗯,我希望他是真的有來看我。」

那場夢醒時,是難過+耐悶地醒來。
不是忙著張羅旅行的興奮。
所以,這個夢印象非常深刻。

她和我分享和朋友2人行,旅遊吵架事件。
昨晚看電視時,小小的心測。我是邊玩邊照顧別人的人。
跟養豬應該很難吵架吧,只怕我們兩個太"雜唸"
一直講話,動作頻頻,然後不顧旁人大聲喧嘩。
可能幹了一些很丟臉的事,又嘻嘻哈哈事不關已的死老百姓。
她只週休一日,有機會還是想跟她去玩2人行。

也分享了一段非常短暫的感情,對方像貌斯文、高聎,
國小畢業就出去的小留學生,暑期短暫回國,家勢背景優渥。
聽到男方家的公司,好像跟我待過的公司有合作?!
男孩和她非常聊的來,兩個人在一起非常開心,也會一起做些白爛的事。
譬如,站在望高寮向著夜景,不顧旁人向天空吶喊:「啊~~~~。」
後來,養豬因為家人小時候灌輸她門第差距上的觀念,曾叮囑她找背景相近的就好。
後來到過男方家,感覺整個人很不舒服。才一直跟男孩說對不起,無法繼續這段感情。
她即時踩剎車,讓我佩服她的勇氣。因為她想到萬一日後有了結果,但是不想
讓社會地位較弱勢的一方,抬不起頭的感覺。因為價值觀的差異,不希望家人被傷害。

雖然男孩的弟弟要她別想太多。但,女人的直覺是非常敏感的。
養豬,沒有只想到自已。也許故事讓它繼續發展下去,有扭轉的可能性。
但,她認為往悲觀發展成份較大。

想進豪門,除非有讓他們對你豎起大姆指的能耐。
不然,都是在人家的屋簷下被慢性mistreat。
在電視上談話性節目,悲慘的例子聽太多了。
但,這麼功利的社會,大家都想貪圖享受,
想進入名門的人,多少女孩子不費盡苦心?
幸運就鮮少幾個,絕大部份是搞不清狀況的人。

有一天,養豬去以前工作地方買東西時,老同事才提起:
「耶! 以前不是有一個高高斯文的男孩嗎?」
「是啊,怎樣?」
「他有來這裡找過你耶,可是你沒在這工作了。他就走了」

哎…,聽到這裡,我心都碎了。
那個男孩求學歸國後,回來找她。
我覺得這男孩有懂的欣賞養豬的開朗和優點。
他是懂的追求平凡和幸福的人,不是那種浮華的人。
所以,這樣的緣份,替養豬覺得好可惜。

哎,一入豪門深似海。
養豬她媽說的:「齁牙狼耶奔哇,金拍旁。」
只是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已女兒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