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1.30 
器具:炒鍋
食材:麵條、豆干6塊、粗絞肉一碗、洋蔥1/6、蒜末
調料:(不辣)豆瓣醬2湯匙、甜麵醬1湯匙、水
料金:約60元(3人份)

作法:
1.【備料】豆干切丁(口感),洋蔥切小丁者佳。
2.【炒料】一點點油,大蒜末爆香後,下洋蔥丁炒至
     金黃,下絞肉繼續拌炒至肉末熟,起盤。
3.【炒醬】薄油就好,2湯匙豆瓣醬、一湯匙甜麵醬,
     拌炒一下,目測約3碗水吧。怕味道太稀,一碗一碗
     累加,差一點點的話,大火把湯汁收乾一點就好。
     或再添加一點豆醬、甜醬的比例。
4.醬調好味道後,倒下剛剛上盤的炒料,沸騰可起鍋。
5.下個麵條,淋上醬料即完成。
   



醬油
有人會加醬油再去調味,我覺得太鹹,沒加。
不曉得跟豆瓣醬、甜麵醬的牌子有沒有關係?!
老弟嫌豆干塊兒太大"丁",他喜歡豆干末那種。
α:「隨便啦,愛多碎有多碎。」因為這次在
大賣場買到的是粗絞肉,丁的大小跟著絞肉走,
口感才會一致。

香油
有人加,以前「小六子」的麵老闆跟我說,香油
通常是用劣質油製成的。雖然我滿愛它,但~
好啦,我這次真的是忘了加。

小白菜
冰箱裡沒有,算了。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想到菜,
只想做醬而已,懶人也可用其它葉菜或豆芽代替。
只是印象裡,小白菜還真對味。

辣味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切細辣椒末唄。我吃過有加
辣椒和沒加的,各有風味兒,喜好問題。

洋蔥
我在外頭吃,還沒吃過加洋蔥末。自已做,覺得洋
蔥末添的很恰好。洋蔥炒至金黃色時,甜滋。通常
扮演天然調味,取代味素的角色,我真的超愛洋蔥。
我的洋蔥丁一定要切到0.7cm 那樣,切大塊方便?!
口感真的有差。太大塊,主配角失焦,味道不好。
起碼在爆香那一關,小丁的確比較好。

豆干
喜好問題,但真的不要超過0.8cm,吃起來很辛苦。
我挺贊成老弟要求的豆干末,吃的時候豆干末能隨
醬汁附在麵條上。一顆顆的,看起來很有料,後來
麵吃光了,卻發現怎麼拼命撿豆干來吃XD。所以,
細絞肉、豆干末應該不錯。

青蔥
最後最後,一定要在上頭放上青蔥,α 偷懶。
但,α 喜歡青蔥,味道一定很不一樣。

以上,懶人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