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29
沒啥好提的一週,這個月有2/29,看電視才知道。
對噢! 有人4年過一次生日,2/29~ 感覺特別珍貴。

整理房間動作遲緩,天氣冷到一回家,滾到床邊兒。
能的話,眼一閉上,睡著了。

隔天醒來,又上班去。

工作上沒啥好談,同事間的相處有如倒吃甘蔗。
之前有嫌隙的,隨著氣氛佳,逐漸化開。

我仍在貫徹五點下班的目標,
高興就好。

2/24
今天周日,昨天跟星宿海買了冷凍水餃(100元/30顆),
到爸媽家都傍晚了,屋子裡沒人,帶「黑」散步去,
下了一夜的小雨。

一早被手機鬧鈴吵醒,帶「黑」回來後的早餐時間,
m:「這家年糕超Q,要吃炸年糕嗎?」
α:「我不吃那玩意兒,熱量高。」

水餃煮好後....

α:「(驚) 為啥我才配到五顆?」
m:「妳不是在克制體重? 」
α:「厚,我是克制中啊,但哪有人水餃只吃五顆啊?」

和老弟吃完後,老哥慢條斯理食中...

α:「唉,我看你好像吃不完,我幫你吃一顆。」迅夾!
弟:「對啊,一看就知道你快吃不下了,我幫你。」迅夾!
m:「哈哈…」

家人出門後,做一點家事、中餐自理、昏睡一下下、
update一下部落格,日落了。

麥當當的咖啡漲價了,一杯40。

2/23
每月會有一個周六上半天,今天就是了。
今天沒排教育訓練課,和P趕緊先將客戶的來信先處理掉。
和客戶時差的關係,這樣星期一就輕鬆了^^

和電器行約13:00,半小時老闆帶了一名助理才來。
知道我把冷氣拆下來,他嚇死了!  這是兩個男人才能辦到的事。
我也是看了冷氣的規格,才知道那台冷氣有60kg Orz...
難怪我的力氣在短短2分鐘左右就快用光了。

α:「我想起來了,難怪前年請燦X幫我裝冷氣時,來的
兩個男人都是彪形大漢。」  

什麼都想嘗試 → 這回嚐到啥叫自不量力

老闆拆裝不像燦X那樣熟練、有效率,替他捏了把冷汗。
當他裝好我的冷氣後,變電箱卻頻頻跳電。

看他銜接插座線路時(有紅、白、黑線),直覺他好像牽錯了。
因為他在拆的時候,我在旁邊順便記下位置-_-
起初他質疑是不是我摔到冷氣?

事實證明,他的確牽錯線的位置,我不好意思請他把板子給我看。
因為我去逛B&Q時,有看到插座板內有用英文註明色線的位置。
想說...給他一個面子,提示了一下。

想到類似事件,讓我抱怨一下:
過年前夕,寬頻線路出問題,也是技術人員搞的烏龍。先前繳費時我說明
要換房間,請網路公司幫我重設定。繳費後卻無法上線,因為要過年了,
這問題理當擱到年後再處理。直到回來東別後,向前來修繕的技術員線路上
也沒搞定,我提議...有沒有可能是你們機端設定的問題? 因為之前曾經有1次
貴公司把port 設錯了。這個還記得我我不記得他的技術人員,在我房間光
是搞「線」的部份就花了2個多小時。最後卻跟我說,是notebook網路卡出
問題。我提了很多解決的方向,就是給我一個「沒辦法」。

為了釐清他說的可能性,帶著NB殺到文心路,測試無問題。Acer人員也說
「網卡」是不挑軟體的。又殺回東別寬頻公司,原來今天是情人節,他們公司
人跑光了,剛好又是下午那位技師值班。我又再覆提了我質疑的那個「點」。
在他們office 確認後,他才不好意思地跟我道歉,我現在修養有好一點點了,
笑笑地說沒關係。


今天,我也笑笑地聽老闆說:「妳這線路很怪。」啥的…我看他線路重新
移了2次,不便戳破。雖然他做事順序較沒頭緒,但一有問題挺熱心處理。
原本預估1小時可完成的工作,他弄了2小時。

若不是由粗勇大漢來做,這case真是辛苦錢,難怪他老婆昨晚報價,
冷氣若是跟他們買的NT.1600,不是的話要NT.2000。老闆卻以NT.1500接這
case(燦X報價NT.1900),猜應是他們換店面,地理位置讓生意變差的關係。
本來想買飲料請他們喝,甘脆多給他200~ 老闆本來不想收。

α:「唉! 沒關係啦,賺錢嘛。」使個眼色~
闆:「呵! 怎麼遇到這麼好的人!」和助理收拾好工具開心走了。

對於工作,特別是需要付出很大勞力,我覺得很辛苦。
不造成負擔下,給一點其實不礙事,重點是心情。
為我工作的人的心情,和我自已的心情。

類似事件也發生在韓旅,改天有心情post 到 Day3,
就會知道那又是怎樣的小事件。

我一邊清掃205,心裡想著:「不就只是個工作嘛,開心好。」

2/22
一早四肢肌肉和背肌痠痛,這幾年沒動到的肌肉,昨晚全都動到了。
前輩V:「拜託妳以後不要一個人做這麼危險的事。」
α:「危險?! (想想) 對噢,是滿危險的,哈哈~」←後知後覺

同事P在信中問我:妳這個人功能真的很強耶,將來你有了家庭,
事情都被妳做完了,妳老公做什麼?

回覆:不知道,可能我不喜歡的事再丟給他。

被她這麼一問,怎麼覺得光想就很累?!

近日跟較好的同事們倡導:每日終極目標- 五點下班。
當然不可能這麼準時,就算加班也只能小加班。當天若
工作量大,也會和P有效分工,盡量以早下班為目標。
總之,每日生活這塊絕不能被犧牲。

管你下班後幹嘛,總之工作適度、休息適量才是王道啊啊啊。

下班後就去詢價,發現冷氣「拆」「裝」都要計費。
我現在只剩一拆、二裝,電器行報價(優惠) $1500
黃色鬼屋(燦X) 報價1900,詢問兩邊安裝細節,決定錢
給電器行賺。

下毛毛雨了。

2/21
幹了一件蠢事 / 危險的事,自已一個人拆窗型冷氣! 

事件發生在我撥電話給U後,他今天聲音很洪量。
瞧他精神這麼好,不擔心了~要來處理我自已的事了。

爬坐在鋁梯上,拿了文書用的小刀費九年二虎之力(應使
用工業用小刀),割開填充在冷氣和窗縫中的slicon,
順利把冷氣堆出來了←開心! 

緩緩將冷氣機體挪離"鐵架",當要將冷氣抱下梯時,赫然發現! 
α:「不會吧! 這麼重!!」(重量換算:未知未知未知KG)
嘗試伸腳往下一階梯跨時,想試著讓重心向下移,用力撐一下
人機應該就下來了。os:「咦!!! 原來我腿這麼短啊?」

就這樣…冷氣上不去(沒力氣放回去),人也下不來(腿太短)。
抱著冷氣坐在梯上,掛在半樓高下不來-_- 差沒喊媽媽!
眼看自已雙臂的力量就快盡了…

兩條路:
一、把冷氣扔掉,我就沒事了。
二、冒險往下踩,有拆好衣櫃可以做冷氣的緩衝(事前故意放的)。

膽大如我(ironic...),選擇了第二條路。
就那短短的一點多秒,碰! 碰! 碰! 人機是下來了,卻也夾雜
挺驚人的碰撞聲!

而且啊,人機降落時並非擱往拆好的衣櫃上,而是陽台不用的書桌上-_-
滾到另一個方向了,哈哈~ 這一折騰,我已經虛脫到沒力氣拆203
(房東的冷氣)那一台了。

體力透支到有一點""暈""了,不誇張。
想來一點輕工作?  休息了一下,人就跑去搬電鋼琴了XD
嘴裡嘀咕著:這就是身邊沒男人的下場,哈哈~

錢還是給別人賺好了。

2/19
凌晨整點左右,U的電話~ 他心情不好,表示故事很長,
無法一語道盡,語氣有點悲傷和無奈。

每次被手機鈴聲從睡夢中托醒,他若問:「妳睡了嗎?」
我一定會說:「剛閉上眼...」

不是只對心愛的人這樣,我對朋友也是這樣啦。
只能說…年紀真的有差,隔天精神一定不大好。
今早要上班,超想賴床,哈哈

我總覺得他是打來撒嬌的,我沒說什麼(∵真的很想睡)
掛斷電話後,又輾轉難眠,擔心他。

暫時不管啥事讓他情緒低落,很大男人的他有這舉動,
反倒讓我有點不安。反倒是想...為啥我給他的關心這麼少? 
於是又撥了通電話給他,問他是不是一個人在外頭?  
不是,跟一群朋友。OK,我至少放心了。

α:「我怕你一個人在外頭危險。」
u:「我不危險,別人比較危險,哈哈。我會坐計程車回去!」
α:「那就好。」還會耍嘴皮子-_- 

今天的工作嘛,超級忙! 信件多到滿天飛…
加班不自覺都快八點了,才和P匆匆下班吃飯去。

東別一間餡餅粥開張,我們倆跑去吃,呃...嘖!!

回家後,顯露疲態,想…晚一點若還有一點精神
要撥電話給他。

萬一我睡著了,就睡著了。

2/17
凌晨一點多,手機簡訊鈴聲作響,想了半小時...
大概兩點左右才回播電話給U。他和友人在小酒館
,音樂很輕我這邊手機聽不到,聊了聊...他說友人
想跟我說句話。

友:「_)(**&^。」
α:「他剛剛到底在講什麼?」

感覺是華人,不過腔調好重,分不清在講中文或韓語?
和U講了十分鐘左右才掛電話,我凌晨快四點才睡。

我喜歡他,但這種喜歡有時很矛盾,他不是對的人?
他本位主義比我還強,超級大男人,但從不掩飾他自認
為的缺點或弱點,他會說:「我就是這樣的人(跩)。」
長年在國外逍遙慣了,誰管的動他? 他是一個很難讓人
用一般社會標準的角度來看的人。

這就是他, free style, Man style.

間接地,我想到我自已,誰管的動我? 所以,他要遇到懂得
尊重他這樣生活模式的人,同時這女人也要夠獨立、經濟上亦是。
他們當地的女人才能做得到唄,在那民族性那麼強的國家裡,
文化、語言至少不是障礙。在那邊講英文過生活,會非常挑戰。

從紫微上,今年工作和感情會有變動。
工作上,我儘量穩定,即使我打「離職」的主意非常久了。
唯一可能變掛的原因,應屬我這壞脾氣克制不住所導致。

感情上,萬一有變動,原因在於我比較多,感情上我不安全感
本來就很重,常不自覺有控制慾、佔有慾。

確實~他是我第一個敢直接跟他說:「我喜歡你。」的男人。
以前的男友,要從我嘴裡聽到這句話,比登天還難。
並不是他得天獨厚,是他的個性讓我能很放鬆,相對也很不安。

遺憾的是,兩人都不怎麼穩定,現在也不曉得到底是誰制約了誰?
不成的話,他就當我遠在異鄉的大哥哥,不也挺好的嗎?
總之,我這個心愛的人只能是喜歡,很難發展到「愛」。

愛,是需要透過現實生活和互動,慢慢去萃鍊產生的。

我說...萬一他聽到上述這些話,可能又要掛我電話,呵~小氣鬼。

以上,我消極的看法。

2/16
周六,上整天班(補假),很好~明天休息,
沒心思上班,搬家嘛? 心有點閒散,慢慢搬。

每到新環境,我最無法適應的永遠是…洗手間。

2/15
年假結束後,第一天上班,大家繃緊神經,小加班。
M 說她的年終被主管降了,主管跟她說了一些話,
給她一些人際壓力,其實是主管在說謊← 又來了。

2/14
於是205室、203室,門戶大開。

開始搬東西了,搬到一半~又跑去逛五金行,找傢伙。
我很喜歡逛大賣場、生活精品、五金行,我這個人超居家。
但生活堆裡,一點也不精品,省錢DIY才是樂趣。

棟友捐出1只四層櫃,被我即時擄獲後,買了香蕉水..
開始調油漆粉刷了3個漆好的四層櫃,最後用「木螺釘」
栓上挑選的「輪子」,手很痠~ 完成之後,它們也扮演了
重要的收納角色,好藏、好移動。

真是「工人」命,人沒教我,還能搞這些名堂。
油漆好臭,我呼吸道和支氣管有點受不了。
總之,花小錢就能達到目的,才是重點。

方案一(以前散財的習性)
1. 層櫃→ 不符要新買, 250x3=750
2. 衣櫃→ 不符要新買, 1600
3. 小計:2350

方案二(現在省錢大作戰)
1. 層櫃→不符翻新, 油漆+刷 200, 香蕉水49, 輪子240,  木螺釘40
2. 衣櫃→不符翻新, 省
3. 小計:529

支出差異快5倍。所以生活、省錢都要靠心思。

2/13
後天就要上班了,打算今天下午要回東別處理新房間的事。
上午陪老媽到郵局、銀行,好久沒坐老媽的車,超過10年。
沿路跟老媽聊很多,偶爾聊到他們和別人工作上不平的事。
α:「好,別氣別氣,小心妳等回兒血壓又要升高了。」

她講的很起勁又不能阻止她,和子女講話是她人生樂趣之一。
有時在想..跟家人維持這樣的距離在生活,也許較好吧。
確實會失去相處的時間,但相處的品質會好很多倒是。

十幾歲選擇脫離家庭一個人生活,也就這樣度過了相當漫
長的一段時間。

送午餐給家裡的男丁們之後,老媽先送我回去收拾行李。
她再度出門時叮嚀我,家裡有水果、啥的,要我帶回東別。
我啥也沒拿,開了冰箱看看... 騎車去買了一瓶牛奶、優酪乳、
六杯茶飲,把冰箱裡缺的補齊後,才上路。

途中逛B&Q時,播電話給棟長...
α:「我能不能把衣櫃漆成白色?」
長:「(傻眼) 這.. 你要不要問房東?」

α:「呃..不好意思噢,房東先生,我想問舊衣櫥能不能漆成白色?」
東:「白色啊?」
α:「對呀對呀。」
東:「呃…好啊。」
α:「真的可以嗎?」
東:「可以啊,你喜歡就好。」

棟長很訝異房東居然答應了,我只是向棟長報備一下,怕哪天我
要搬走時,棟長看到白色的衣櫃當場傻眼。

於是在B&Q買了一小桶白油漆、刷子和小玩意兒回東別。
連日來的氣溫很凍,我氣管特別不好,有點受不了。

2/7~2/12
這次過年公司放9天假,別人初六就開工了,我們還在休...
假期間大家不斷被問怎麼還在休假XD  在這公司1年3個月,
在年底12/04前,有7天的特休假。

年假時在研究紫微星宿..特別是自已的盤, 不少人問我怎麼
在看這些玩意兒? 這種好奇每隔幾年會發作一次,看歸看
最後也不會放心上,現實總歸是現實。

收到的大家祝賀的簡訊和電話,MSN上也能小聊近況。

話說..尾牙那天心愛的人掛我電話之後,好氣又好笑。
覺得男人…不管幾歲就是像個小孩。隔天下午上網發
了一封簡訊向他解釋尾牙宴太吵,不是故意不接電話。

過年時撥電話給他時,兩地收訊差到極點。
U:(韓)← 超有精神
α:喂...(訊號...逗逗逗...斷了)

再撥一次…
U:喂......←小小聲,裝秀氣XD 笑死我了...
α:我...(訊號...逗逗逗...又斷了) 

沒辦法,就沒通啊? 這樣我有打了噢!  
收工了,收工了,哈哈~ 進屋子裡去。

我們家每一年的過年,玩樂、賭博、拜年...統統都沒有。
沒親沒戚呀,去哪兒拜年呢?  冰箱消化戰..才是重頭戲。
因為沒有一年食物能有效率地被吃掉...必須痛苦地吃。

每一年我都會說:「為什麼我要承擔妳造的孽?」
每一年老媽都說:「沒辦法,要拜拜啊!」

拜拜啊? 好啦,為了祖先們著想。
不過今年「量」的控制上,老媽控制的很好.....不.....
不是她進步了,是經濟不景氣+物價上漲,花錢手軟。

這幾天我陪家人看裴帥「太王四神記」,我已經看
第二次了。裴帥果然是師奶殺手!
                                       
媽:「那個...下次回來啊,記得帶些裴帥其它的電影。」

這幾天就在吃飽睡,睡飽吃中渡過,每天早上、傍晚
帶撒嬌狗「吳小黑」散步走走...有一次牠不慎在屋子
裡呃大便被大人唸了...便便被清理掉後,牠會刻意閃開
剛剛便便「座落」的位置,牠知道那是不乾淨的。

今年過年在俺「努力」的克制之下,只肥了1.5kg。
對我而言,這樣已經很好了,不然想怎樣?

一塊蘿蔔糕的熱量相當於一碗飯,吃個兩三塊這餐就
要打住了嗎? 過年嘛,幹嘛自虐。

總之,用聊天、低活動力的方式度這農曆新年,
沒啥特別的。

2/6
發現我最喜歡的白格紅圍巾不見了,仔細回想…
最後一線希望是在公司,我的主機上。

找不到? 我就認了。

這條是在1999年冬天買的,一條給前男友,
一條給自已。

感情是已不在,不過這條圍巾卻繼續陪我渡過往後
八年的寒冬,意義已經不同了,重點是我又很喜歡。

該不會又要隨緣了唄? 噢~ 我的圍巾XD

和友人MF通了電話,取消中午的聚餐,年後再約。
做了簡單收拾後就離開台中了。

到小鎮的B&Q逛了半小時、吃了地方小吃-拉仔麵(-_-)
才回家。

一回到家,捏了一條雞卷來吃吃,就被家人拖去
大賣場,近日逛大賣場有種"想吐"的感覺。

2/5
尾牙日,沒啥信,YEAH!

不過P今天心情不大好,下午是彈性打掃時間。
後來才知道原來領年終,是要先進頭目私人辦
公室,和頭目、主管進行年度談話、拿薪資單-_-

早在這之前,也向老鳥們打聽好公司給的range了
在這景氣挺爛的時機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主管要我拆開看年終。
α:「我不想看。」
主:「為什麼?」
α:「覺得自已2007年對公司沒啥貢獻,所以不想看。」
謎之聲-平常皮歸皮,俺也是有側隱之心的,咳咳!!
主:「你看一下嘛。」
α:「不要,這樣得失心會太重。」
主:「看一下沒關係啦。」還是看了一下,噢...

原來這個動作是在確認個人對年終的滿意度,對我們這種
稚鳥有得領就很好了,待了5年以上的前輩們就有苦難言了。

主管說,自從我過去P那邊幫忙後,能看出我的表現。
問了一些我的想法之後,三人大笑…α 俐落退場。

P今天開車,邀我坐他的車一起到尾牙現場。
前輩s想跟被P當場拒絕了。

α:「你知不知道你剛剛那樣…很跩。」
s:「當然要拒絕啊。」
α:「…。」

才一坐上他的車,就強迫我刷捷毛、點一下眼線-_-
果然有「點睛」效果。

P在車上聊到頭目事件後,絕定不當好人了,
也不想幫上頭著想或說話了,說他骨子裡的天蠍因子
已經被喚醒了。

聽到這兒,覺得很有意思。

到了會場才發現....這間餐廳2年前在P公司工作時,
招待NIKE客人來過,當時同事還喝到吐,對! 
就是這個停車場XD 

今年尾牙較有趣,宴會現場太吵,兩人談話都要用喊的。
漏接了家人和U的電話,家人很好說話,U就不是了.....

U: (韓文...)
α:「喂,我是xx。」
U:「妳為什麼不接我電話?」
α:「我公司…」
U:(掛斷)
α:「今晚辦…尾…牙。」

一隻烏鴉.....點點點飛過......

談戀愛那麼多年,第1次被喜歡的人這樣掛電話Orz..
俺笑了一下,沒生氣~ 覺得他怎麼突然像個孩子。

以為通訊不良,回播兩通響了很久就是不肯接。
對著手機自言自語:「這樣就生氣啦?」回宴。

P:「從這點感覺他佔有慾滿強。」
α:「這一點我不曉得,倒覺得他對自已太沒信心了。」

α 仔細回想他說「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而不是說
「你為什麼"沒"接電話?」他可能還不相信我喜歡他
這件事是認真的,是我沒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大概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有一點心疼。

2/4
上班日,P請假~ 現在我們已互為職務代理人,
我理所當然要cover 她的工作。

中午較趕一點,年前請寬頻工程師幫忙拉網路線,
所以公司宿舍來回跑。

順利的工作天,下班後去逛HOLA。

騎車回東別時,想…明晚要打電話給U。

2/3
天氣溼冷...α 動也不想動,癱在一邊~

#203,一張椅、一張紙、一支筆、一張冷臉,
思考如何在省荷苞下做資源如何重分配或更
有效的收納?

方法很快就想到了,DIY的過程肯定很好玩…

目前...老娘我...就是不想動,好冷。

2/1
這周末沒回家,留在東別處理房間的事。
陰雨綿綿,吃完早午餐。

下午和棟長、棟友亂哈啦了半小時後,
自個兒去逛五金行找線材。

東別氣候有點溼冷,這點較受不了。
感冒症狀加劇,搞笑的是...
我不曉得去哪看醫生?

診所沒開唄? 醫院周末有人看診嗎?
I really have no idea about that...

不喜歡宿舍爛爛的木色衣櫃,跑了幾個地方
沒看到合乎預算&喜歡的。這向來兩難...拉倒!

因為是非必要支出,在想替代方案。

晚上冒雨回家,雨天…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