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下班後一陣歡呼,四連假計時開始。
預計兩天在東別,兩天回爸媽家。

留在東別的兩天,花了不少銀子在床包,紫底白刷線。
訂作的床裙,搭配銀紗,這樣的色調和黑白很搭。

意外找到被老媽洗丟的同款白紗簾,特價才399,
幾年前訂作要800元。

扯的是…,放了一些書藉壓在電鋼琴踏板上,當書架-_-
意外發現踏板居然響了,天啊! 怎麼這麼開心,好想哭噢~

有一種…:「你終於叫我媽媽。」的感覺,哈哈~
開心之餘,複習以前練過的曲子。

像蟻工一樣,東奔西跑,請水電工幫我用電鑽幫我安裝
浴室的玻璃台。我會很好奇在旁邊「監工」,果然必先利其器。

就在周五的時候,NB顯示卡突然掛了,不得不送修了。
最容易讓我心煩的事,莫過於電腦不健康,真的。

所以在爸媽家,不時哀嚎:「啊,我 的 電 腦~~~」

周日陪老媽逛B&Q,老媽坐上我的機車時,把老媽的手把自已
的腰際擱,在這個女人也很MAN的家庭,我第一次這樣對老媽。
她很開心,卻也抱怨有一次坐老弟的車,她把手放在老弟的腰際時,
老弟突然說:「你這個老女人幹嘛把手放在我的腰啊,又不是小姐。」

機車行徑間,母女倆笑翻。

4/23
最近睡眠不足精神差,客戶那頭忙著參展,我們也難得偷閒。
和同事P, M 用e-mail狂聊天,正在討論公司新週刊的名稱翻譯時,
已婚婦女P 突然站起來,不顧現場所有的同事:「翻譯就是"呻吟"」
我和M當場

α→M:「妳也看到了,她居然無視於其它人的存在大聲說「呻吟」
兩個字,愈來愈不矜持。結婚之後,整個人都變了,這下回不來了。」
p:「我故意的,讓其它人知道我們三個人的交情。」
α:「給我你的生辰八字,我要看你的火星(占星學)在哪裡,好判斷你
這個人是不是性愛機器。」
P:「沒有沒有(急忙撇清),我這人只出這張嘴,床上我可是很保守的。」
鬼才相信。

CEO打電話來釘頭目說,我們這個處室的人沒有update郵件群組。
頭目只好一個個來問,最近發現中年人對我有一種""沒輒""的感覺。

快六點下班,進電梯時有個女孩同時走了進來,關上電梯門後。
她:「妳是不是尾牙時有上台唱歌?」
α:「啊? 有啊,去年1月份的事了。」
她:「我覺得妳歌聲好特別噢。」
α:「噢,呵呵~ 謝謝噢。」

電梯門一開,她居然害羞地逃跑了-_-

今天是害羞日嗎? 連工作和我們不相干別處的頭目,最近或今天中午看到我
也是笑的含羞。

聯想到前幾天吃中飯時,一桌同公司的女生突然全部轉頭看了我一眼。
那個動作很大,我很難不注意到。面對這種狀況,P曾經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p:「當一群人同時間轉過頭來看你,你會不會覺得他們在背後批評妳?」
α:「不會,我會覺得他們是因為我有特色或看我漂亮。」←不要臉,明明很胖
p:「我就知道!!!! 你就是那種對自已超有自信的人。」
α:「我不是超有自信,是超級自戀,哈哈哈。」

唉,不清楚耶,大家最近是怎樣? 有什麼問題嗎?

晚餐耽擱了,去一趟HOLA,我想找被單、小立燈。
這兩者很重要,因為我的房間就是一片黑白。

決定床舖走紫色,能找到帶一點銀蔥的小枕更好。
床裙要訂做,幾年前去訂作一個特殊材質的窗簾被
老媽弄丟了,想重新去挑再訂作。

還要繼續找燈,一直找不到,其實也不必那麼堅持。

回到家八點多就睡了,因為累。

4/22
e-mail上,我跟前輩V和P說,我眼睛快要受不了了,要先下班。

和P的結論是…近日較閒,盯螢幕猛聊天,用眼太用力,
眼睛才會負荷不了,哈哈

4/20
凌晨,無法入眠,仔細回想了過程,突然意識到...他個性本身
就固執,我怎麼還硬碰硬,不自覺把小姐脾氣套用在他身上,
天啊? 我怎麼可以? 終於意識到個人主義帶來的殺傷力。

我曾告訴自已,不能用這種方式對待他,絕對不能。

他還是不接我電話,於是又傳了一封道歉簡訊給他,跟他說如果
他在生我的氣,我真的非常抱歉,現在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做,
又不想失去他。

實在是... 我從來沒對一個男人這樣低聲下氣過,從 來 沒 有
更何況,我向來高傲到不輕易說 對 不 起 這三個字的人。
傳完簡訊,突然笑著對空氣說:「哎…你贏了。」

明明心煩、難過,還自我調侃,是滿戀態的。
告訴自已這一段感情沒救了,他肯定也不想理我了。
很晚了,心好折騰,累了睡了。

一大早醒來,整裝好之後,發現…今天禮拜日不用上班。
就知道我被這件事搞的心情有多煩。

家人一大早出門,下午三點多就回來了。我盯著螢幕看
一些資料,不想跟家人講話,他們也完全不曉得U的存在。
也完全看不出我心情好或不好。

糟,簡直糟透了。

傍晚,娟MSN上線,跟他聊聊近況,知道琪 受訓學了不少東西。
看了他們不同髮型的照片,很開心~ 聊到晚飯時間到了,才分頭
忙著去祭五臟廟。

因為手機的「時間顯示」在螢幕上每分鐘在不同面板位置上跳動,
有時會誤以為有電話進來,不自覺會瞄一下。不想期待,不想分心,
I keep it upside down.

說也奇怪,電話這時候突然響了,還是他打來的。
趕緊拿著手機,走到屋外。

又喝酒了,一聽就知道喝了不少,他朋友也在旁邊,
我們的事他一定有跟朋友討論過,從他的聲調感覺的
出他似乎很悲傷,平常很MAN、口條超好的人,連話都說不清楚。
這是他第二次讓我看到他的脆弱。

第一次我面對他心情脆弱時,並沒有理會他當下的心情,
嘴裡提的卻是自已的工作,表示不能陪他。事後我真的很懊悔,
我怎麼能這樣對待他?  那次之後,他就表現的跟一般男人一樣
正常、堅強、理智、大男人,甚至有點玩世不恭,把對我的重
視和在乎全都隱藏起來,有時還會拒絕溝通。

這就是金牛, 月亮在巨蟹, 金星在牡羊。

他這通電話危機不僅解除,倆人也更確立、認定彼此在心
中的份量或關係,彼此間很深的認同和被需要突然被建立起,
我突然覺得很安心,他的語調也逐漸平緩。

反省這幾天發生的事,終於明白星座合盤上那些話的意義。
不管日後這段關係是否長久,我都會好好珍惜他,甚至很
呵護他,我不會再讓他這麼傷心,不會讓他覺得我丟下他
不管或是我先離他而去,不會了…我不想他這麼不開心。
因為他是我心愛的男人嘛,哈哈哈。

哎,總之我累了,有一點胡言亂語,沒啥重點,總之就是這樣啦。
我們倆個要用不一樣的態度,重新面對這段感情就是了。

4/中旬
從雲端到地獄,和U的關係出現危機,緊繃到了極點,
認真過後決定要放棄這一段感情了。於是發了一封簡訊給他,
跟他說我決定要放棄了,要他好好照顧自已、永遠保護微笑。

這時他工作也很忙,我心情也鬱悶到家。
恰好晨會時,跟P小聊到星座,她突然提到金牛座最難搞。
她不曉得U是金牛座,一直說金牛如何難伺候。
我終於領教到了。

我很無奈,哭不出來、笑不出來、腦海裡一直repeat相遇的情景、
他說過的話、一直惦念著他。我知道即使告別了這一段,我一樣
能活的健健康康,卻↑放不下。感覺好像把他丟在一旁,沒人照
顧的感覺,還是心軟了。

4/8
開會,改為Team 2 先開完後,換Team 1。
我開完Team 2後,就跟著P走出會議室,沒半個人攔我。
一直到回到坐位上,接了電話。

α:「靠! 我幹嘛走出來?」對著P說。
若無其事回到會議室,繼續開Team 1的會議。

會議室裡的人全都忍不住,突然笑了出來,哈哈~
前輩S以為經理私下有跟我說不用再開Team 1的會議,
所以我才會這麼自然地走出去,根本不是!  

對不起噢,老娘我沒放心思在工作上,一直在晃神!! 噗~

上司們讓我繼續游走在兩個team之間,即使人事命令已
經發佈我人歸到Team 2了,除了Team 2的工作,我一
樣要處理Team 1客戶的事情。

大家都在趕下班,為了晚上一攤火鍋吃到飽。
和同事們共5人整晚相談甚歡,今天前輩S也加入飯局,
算是小團體裡一個突破。聚餐中出席的前輩們之間曾經不和。

現在好了,能打成一片,兩個team終於能串在一起吃飯。
這種現象有點神奇,神奇到前輩們自已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沒想到他們以前相互仇視,現在居然能坐在同桌一起吃飯
還聊的這麼開心。不過不過,熱量也破表了。

平常吃飯時,連上司們似乎也注意到了,
兩個team平常吃午飯時,會同進同出。

重點是,今晚前輩們說的話,解開了我一點的過份執著,因為太年輕。
工作上、感情上都是,我反而放鬆了很多。

九點多,和MF約在中港麥當當見面,點了冰咖啡聊到十點多。
MF 說我這種對於工作或任何事物都處於冷處理、不關心的低糜狀態,
應該還是處於輕微的憂症當中。

有也曾這樣懷疑過,或許。

她說我可能需要一件事情的刺激,才會慢慢回到原本的軌道。

MF想約五月底去綠島,我卡到公司教育訓練,不曉得假能不能准。

我懷念無光害的滿天星斗,2000年綠島的夏夜。

4/7
該上班了,後天老弟要教召,家人的工作為了趕進度
起了一早。好久沒和家人同一時間刷牙、穿鞋…

這種氣氛對於激勵工作的士氣,很有fu... 我自認為。
一踏上回台中的路途時,我又在想東想西了。

幸好今天早下班。

七點多,換上運動短褲、慢跑鞋、一瓶礦泉水、手機。
去東海走操場,為什麼「走」,我不想「跑」

一、俺不想累死自已
二、不想心臟跳太快。

於是快走,平常腳程就很快,於是從東別走到操場,
走了十圈,再走回東別。

雙腿,有一種快裂開的感覺,一方面太久沒運動。
常會有這種沒有節制的事發生,正常。

還不回家,又去逛耳飾、四季,直到店面休息。

在操場時有播電話給前bf, 問他近況好不好。
像朋友一樣的關心,對他沒有愛情。

鑑往知來? 於是感情的事,應該是看的愈來愈開、
愈來愈開、愈來愈開、愈來愈開。

4/4
早上七點醒來,看電視。友人還在睡,叫不醒。
拿了鑰匙去吃早餐,順便買了一瓶牛奶放冰箱。

上網看一點財經資訊。

中午友人醒了,才一起出門去精明一街-春水堂吃飯。
聊到下午四點,陪她小逛一下服飾店,才各自回家。

放假了,似乎就是要做一點事才有放假的感覺。
回東別拿NB,回到爸媽家都晚上了。

老媽對於我多逗留在友人家一點時間有點吃醋。
人老了好像就是這樣。

到了小鎮,找了一攤沒去吃過的牛肉麵店吃晚餐。
這小鎮的食物,真的是一點創意也沒,連牛肉麵
的湯頭,也能和開在對面那一家的湯頭一模一樣。

沒搞頭。

回到家,我心愛的「黑」。

和家人聊天。

4/3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三連假! 大家都很期待。

和友人約好晚上吃飯,匆忙和同事wave good-bye.
太久沒去的「七個門」,已經改裝成日本料理。

和友人在Frog 附近一間印度咖理店-Andrew 用餐。
老闆是印度人,一入店門..
音樂、氣味都不習慣。

用餐中和U通電話,他喜歡吃咖哩。

跟他說清明節的關係,放了三天假。
他覺得台灣很好有週休二日,我待的公司除了固定
會放的周休二日,整年度還有以下的假。

年假9天
特休7天/年
四月3日連假
五月3日連假
十一月5日連假(員工國內/外旅行)
十二月3~4日連假

但說什麼也比不上教職,一放就是寒假或暑假。
那樣放實在太過癮了。

■■安德魯印度餐廳■■
    -黃醬辣咖哩, 白醬咖哩, 烤餅, 印度炒飯, 印度奶茶(杯), 鹹優格(杯)
    -兩人共食, 超飽.
    -NTD 840. 

他們的黃醬辣咖哩,我會很推薦。
白醬咖哩居然也不賴,出乎意料的清爽不膩口。
咖哩真的好吃,沒話說。

不幸今天沒有甩餅,只有烤餅← 很普通。
印度炒飯← 香料下的好,我喜歡那味道~
但口感像燉飯,台灣人應該較不愛。

印度奶茶,下了一點薑和香料,不喜歡。

唯獨它們家的鹹味優格(冷飲),加了香草、香料
若你不想嘗試類似「嘔吐物」的味道,
勸你千萬不要。

特別是喝下第一口時,保證每個人的表情
絕 對 很 不 同

以為點沒幾樣,份量不夠應該會續點。
錯了,撐到不行。

十點多走出餐廳,又到Frog 喝調酒。
聊到凌晨兩點多,睡友人家, 見見
好久不見的狗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