麂皮托,步伐重,手提更重,提不起勁的沉墜。
落葉是焦了,還是風乾? 快滾在地面沙沙作響,
像剛剛那個幼孩,叮叮咚咚在我跟前跑來跑去。
暖陽提醒我,還在冬季,不會比較暖。

一個人的時候,腦海裡老是隨著氣氛、場景、
氣溫,隨著步伐快速、緩慢,節奏性地冒出語句
,我喜歡的語句。不立刻錄下,我也寫不出那些
玩意兒,也沒那份閒情意緻。

思恩園,一對年輕夫妻在草地上歇憩,一台深
藍色娃娃車,男孩? 女孩? 望著他們的身影,
會心一笑。不確定笑什麼,重疊的身影,我想到
你,想到你哪天也會像這樣和你喜歡的人共組家
庭。嗯,像這樣。我時常幻想一些可能性,希望
分開的我們,你能一直幸福地過著。

我們的命運像脫軌似,不會有交集了。我曾經
非常難過,一個人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前
的多愁善感,讓我不快樂,不是你的錯。這背
後當然隱藏著一些成長的故事,看到的、聽到
的,當時我也不懂怎麼和你談這些。

步行的我,像置身事外地回憶過去發生的事,也
和它們一直保持和平共處的狀況。風,今天一點
兒也不柔和,塊狀打來有如波濤。

今天穿著隨性,打量了自個兒一下,噗滋笑了出來。
開心的時候,即使一個人,嘴裡也會念出腦海裡
擬好的雙人對白,搞笑居多。常想一個人都能有樂子
,繼續下去沒什麼不好。

心理測驗,明白指出我只想一個人,不否認。
這是我未曾經歷的一種心境,很喜歡。 
我變得只喜歡看到美妙的愛情發生在別人身上,
喜歡看人因為愛情變的有趣。我自已卻很怕遇到
能把我的心揪死的人,搞笑的是,這類的人才能
把當事人迷的神昏顛倒。怕被抓著了,趕緊竄逃。

緩緩步向側門。忽然有位男同學快步超前進入
我的視線。乍看下,下意識以為他是柳柳。
不是,柳柳走了,早就走了。和他持續保持相
同步程,滿腦子幻想若在校園裡,能再跟他像
幾年前在教室前不期而遇,八成又聊的嘻嘻哈哈。
影象脫離模糊,愈是具體,不過是個陌生人!
我太無聊、太無趣,居然對個陌生人投以期待。

我的生命軌跡將來會怎麼走? 跟誰會有關? 
又會發生什麼事? 閉著雙眼,緩下步伐,
任風移動偏了走向,想著這個午后過了,
又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