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
和U之間,急速白熱化,兩個人脾氣都很大,僵持不下。
這下沒戲唱了。

不想去想有關他的事了,只是生活或工作處處有那個國家的影子,
讓我有點煩。這段日子不管是家人、朋友、同事都處的很開心,
所以藏在心裡的不悅沖刷掉不少,即使還會想念,也只是想念。
對我而言,不過是放下的過程之一。

P跟M說:妳處理感情太理智,理智到非常不可愛。

對呀,覺得我可愛的人才有問題吧,哈哈哈。

5/22
驚魂,在電梯內找不到卡片,一定放在另件褲子裡,
趕緊借臨時卡,SAFE。

這是我永遠改不了的老毛病,仗著時間夠或剛好,
不自覺又花了點時間在想事情、自言自語,然後
耽擱到了時間,才又拼命趕鴨子。

中午太晚離開辦公室,去匯款時人超多,排到後來連
吃飯時間可能沒了,不一定要十字會於是給站在門口
的慈濟,緬甸改天。

今天前輩 對P不好,我無法排解他倆之間的問題,那種
感覺就像吃定對方個性上的弱勢,形成一種看似合理但
其實不合人情的折磨或壓榨。

P 悶到寫信+電話,發了頓牢騷。跟她說,明天要去
HAPPY 想開一點。

研究所謂的transit, 愈看愈模糊,愈想愈confused.
我想不出原因,為何機會跟外國事務有關? 我的工作
向來都跟外國事務有關啊? 到底哪裡不同? 

不想了,來企睏。

5/21
同事感情是很好,但我還是不喜歡聽到是非之事。
樑子結深了文字狠毒了點,不喜歡看到這樣的e-mail,
給別人回就好,干我屁事。

答應要陪P逛街買生活用品,天公不作美,下了場大雨。

回到家收到友人X的e-mail。有了e-mail後,就不寫信紙
和卡片,有了msn後,好像連寫一大片文字的e-mail
也愈來愈少。

我很好,我很好,哈哈。

早睡。

5/20
前輩V 對我很好,我有點毛。畢竟P才是他入室弟子,
我不喜歡人家突然對我太好,會太注意。

本來很放鬆的我,會不自覺起戒心,不管對方用意好或不好,
我就是不喜歡突然、不自然的事,我就是奇怪,讓人摸不清。

難道是卡到陰?!

5/19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8:07 ← 慢了2分鐘,遲到了。
卡,我不刷了,搭電梯下樓,打電話給P,
請2個小時的特休。

悠哉吃早餐去,NB拿出來,繼續擬草稿。
這個決定讓我情緒很悶,可是寫著寫著…狀況似乎並不糟,
覺得還滿溫馨的。我不斷修飾話語,就怕U的反應可能不是
我能掌握,萬一超出預期,或他沒忍下來,我情緒肯定也會
被拉下。

工作,好好地工作。

睡眠不足,午睡勉強睡一點點。

同事P買了醃李子,我從小就怕酸,吃了第一顆就受不了了,
還探頭給同事M看看我扭曲的臉,瞄到的同事們也跟著大笑XD
那杯醃李子就請別的同事幫忙了。

這陣子明顯感覺出前輩V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一定想離職…
不曉得他知道後會怎麼樣。

傍晚,下雨了。

這幾天都送懷孕的P去停車場開車,對孕婦會很不自覺小心翼翼。
p:「你車速是不是刻意變慢?」
α:「哈哈,被發現了。」

我開始期待這位寶寶了。

也期待這周末和同事們狂歡的生日PARTY & 決戰KTV。

5/18
周末兩天,除了抽一點時間整理大專案的資料,
腦袋裡來回思考都是有關U的事,煩了三天,
近日可能會做一個重大決定。

傳了一封簡訊告訴他,我下個禮拜有重要的事跟他說,
請他接到電話後,留5分鐘給我,這5分鐘內我不會問
他任何問題,同時他也不必回應我一句話。跟他說…
不管我說什麼,請他一定要相信因為愛他才會這麼做。

他還不曉得,當我話一說完,我想退一步當朋友的想法。
也許他聽完後,又再看到我發的簡訊,會覺得愛他才這麼做,
根本就是鬼話?

他的情緒是我擔心或無法預期的,或許在我面前會忍住? 
或許會狠狠掛我電話? 或許連朋友都當不成? 這些都是風險。
簡訊傳完後,大手掌撐著自已的頭,事情想的入神。

弟:「在煩公司的事嗎?」
α:「沒有,告一段落了。」

周末兩天和家人過的很開心,只是他們永遠不知道
我的感情世界是什麼模樣。

睡前,擬給U的草稿,凌晨一點多才睡,因為我不希望
那5分鐘的話是沒有統整性的。

5/17
U打來兩通電話,漏接了,不想回。

5/13
工作很忙,心情卻神遊了起來,是有點渙散。

下班後,去買水果←特地。
買了一盒木瓜、一盒蜜鳳梨(愛上了)。
是有點怪,我從來不主動買水果的,
平常可能連老媽削好的水果,也懶的吃。

微幅調整,從今天開始。

5/12
老媽來挖人了:「快七點了,還沒起床。」

睡的也真夠多了,還是睡不飽。

快到台中,推估時間,鐵定遲到。
播了一電話給P,說我上午要請特休,13:00再進辦公室。
就這樣.. 漫無目的在中區騎車晃來晃去,找早餐店。

大太陽的好天氣,卻吹送著小刺骨的微風,
哇呷意啦,很秋冬。

現在,什麼鬼天氣都可能出現。

於是買了兩份早餐,連同午餐也一起解決。
回東別,繼續睡…有睡有保佑,下午精神奕奕。

四川地牛大翻身,公司有人老家在四川,房子全倒了
縱使電話還能連繫,心老是掛念著,為了生計還留在
廠裡繼續工作,從他語氣體會到,五斗米折腰的無奈。

5/11
母親節,一早試吃了小肉綜、一點米粉、一點油飯,
對這環境的小攤販,哪間好吃? 哪間打槍? 一直在TRY。

中午、晚餐加菜,工作耗神的疲倦感並沒消息,
睡了一整個下午。

傍晚醒來後:「怎麼這麼累? 明天還要上班咧。」

5/10
凌晨要跟他說生日快樂,他漏接了,沒幾分鐘後
回撥給我。地方很吵鬧,跟他說酒少喝一點,對身體會不好。
他說他身體很好← 我不大相信。

跟他拉屎了一下,想說他生日,跟他說今晚再打給他。

上週勞動節四連假,今天周六上整天班← 補假。
六點多才下班,回到爸媽家都快八點了,精神很累。
電話就沒打了,傳簡訊給他而已。

就這樣累掛了。

5/9
和P 兩人弄到十點才下班,累。



五月了。

四月底一場電話會議後,大案子進來了。
我和P兩人皮要繃緊一點,好日子結束。

預計五月份要貢獻給這個專案了。

很想念U。

他只要接到沒顯示的電話,一定會問我有沒有打給他。
即使我一直有最壞的打算,還是很喜歡他,
希望他開心就好。

繼上次紫微版友告訴我今年工作和感情會有變動,
也收到一封外國占星人士的信,說了同樣的話。

她說她很擔心我懶得動,不管我是否做好準備,
勢必得面對這次的轉變。她說這次的轉變…

You will find a job which is offered to you, and 
rediscover the past love.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啥玩意兒,只知道現況中…
我不喜歡這份工作的性質,它讓我死氣沉沉…
要不是跟同事們感情好,才能一天又過一天。
每次和同事們笑完好笑的事,都這樣想…
長官們也不吝對我表達關心。

P也知道,只要我找到想嘗試的,就會立刻遞辭呈。
她說:「這樣大肚婆會很寂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