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明天要出國了,東西沒備齊,心情沒有期待,只有煩。
和P不斷趕工作進度,盼能趕在五點多下班,幸好。
但也累了一整晚,想買這買那,凌晨一點多回東別。
行李整理好都兩點了,狼狽。

11-22-2007  DAY 1

同往常六點起身,打理打理~ 摘掉眼鏡,戴上日拋隱形眼鏡(幾百年沒戴了)
8:00 在公司附近國小集合,同事差點認不出我><!!  參加韓團有兩台車(A.B車)
我在A車,車位、餐位、房間都是和M 一起。特別的是…M的母親及母親友
人也同行。心情怪不自在,即使之前去M家玩,有看過她母親一次。

擔心我會出槌(通常不大乖)?
擔心步調不一致,旅程能否盡興?

福委們發了麥當勞早餐後,車才開。
和M一路狂聊,直到第一航廈。

M:「興奮嗎?」
α:「實話嗎?」
M:「嗯!」
α:「沒感覺。」
M:「年紀有差。」



◎通關→免稅商店
領隊發回護照,行李也掛好後,在免稅商店逛了快1小時,只稍微留意了香水區。
愛死巧克力的M ,猛盯著黃金磚(巧克力),回國時要帶。



◎即將搭乘的航班↑及航機↓



◎登機門.候機

同事們紛紛搜出相機開始猛拍團體照。
啊~ 團體照咧? ((現在才想到-_-))

可能在某層樓、某部門、某位不知名同事的相機裡。



◎Good bye, Taiwan.

座位沒靠窗,差1個位子。阿伯在睡覺,手直接伸到窗口,調個角度就拍了。
拍完後想想…,乘船時緩緩飄離船塢,美麗島薄如苔,倒較有fu...



◎平流層

心曠神怡的天空藍,我和M 因而有了好心情 : )

    

◎M 
就是blog中常提到的行政M,去她家K歌過,平常e-mail 聊天的重要成員之一。
名副其實「睡美人」,放她一馬好好補眠,黑眼圈大作戰。

◎α 
安靜翻閱新相機的操作手冊((試效果,來不及了))
直到阿伯跟我借筆,才曉得他原來是韓國人Orz...
   
◎機上餐點
紅酒(是簡單果釀發酵那種)、黑咖啡、全麥小圓麵包、安佳奶油
咖哩馬玲薯(牛)、脆黃瓜佐醺魚、肉桂蘋果派

過午才吃,快餓扁了。



◎零星小島

快到仁川機場前,飛經幾座可愛小島。不少人注意到了,
夾雜欣喜的討論聲,原本安靜的機艙,瞬時熱絡開來。



◎仁川機場 

韓國時間不過四點多,灰濛濛的天空,凝結不少霧氣,好怕會冷死。
(時差:韓國比台灣快1小時)

 

◎領行李
一名韓藉女孩協同母親在轉盤旁等候,好不容易瞧見自已的硬殼行李。
嗯,怎麼墊在籃子裡? ((哎呀~ 摔破了啊,Fish~ )) 
母女倆神色大變,心情想必超差。

◎等地陪U
起初我也不曉得在等啥,忙著幫M媽和阿姨拍照,硬要找有韓文的看板就是了。
每次鏡頭一對準,我一定會說:「我是!!! 拍.照.高.手。(咔嚓)
((謎之聲:屎咧,結果這次拍的照片超爛無比 ))

在領隊公告一些事後,地陪突然從我身後冒了出來。
一席黑西裝,響亮的韓文問候,第一眼印象是專業、老練。
下句話突然砰出流俐、標準的中文。原來是祖籍山東,在韓國生長。

叮囑大家穿上大衣後,拉著行李走向機場大門,自動門打開那瞬間,
刺骨的冷風直衝而來,所有的人啊~慘加了一聲。

◎仁川機場→首爾
此座新巨型機場位於仁川市的永宗島(鄰黃海),目前只開發20%。
沒記錯的話,往首爾路程約莫1.5hr ?   

地陪一路介紹韓國的風俗民情,快到首爾時有22座橫跨漢江的大橋。
每座設計不同,炫麗夜燈投射下,謀殺不少人的底片。

我呢? 一張沒拍成,坐在車的倒數第二排,晃的厲害。
索性不拍了,用眼睛看就好了。

地陪提到:
1. 護照要隨身攜帶,韓國警察很愛臨檢。
2. 韓國全年溫差50° 左右 (夏天30° ,  冬天零下23°)
3. 幾年前「包青天」一劇在韓國超火熱,市長選舉打著包青天的slogan贏啦-_-
    韓國選舉不像台灣到處有廣告、旗幟、造勢,只有選前2~3天才能大肆宣傳。
4. 亦提到除了特別開放名額團體行動,南韓人不能私自到北韓,違者五年牢災。
5. 素食,韓國人無此觀念,同是大乘佛教的韓國和尚是不吃素的,要特別訂。
6. 韓國泡菜目前大概有179種,是韓國女人展現廚藝的代表食物之一。
    韓國人沒有泡菜,會食不下飯地。((真還假的?))
7. 喝酒文化,碰杯就要「乾杯」。
8. 韓國政府"規定"男女聯誼、相親,相談甚歡後。女士若同意交往,
    要請男士喝「咖啡」    反之,請男士喝「牛奶」。韓國人不太喝牛奶。
9. 地陪準備了韓國的「暈車藥」,藥不是用吃的,是用貼的。
    貼在耳後,效力可達五天。((不曉得是沒人會暈車,還是沒人敢用?))



◎首爾街景
大廈林立的首爾,市容相當規整乾淨,沒有突兀凌亂的招牌,
一口口白亮的窗格,有種低調的繁華。還發現到一個景象,
沒.有.機.車.道

正當我感到納悶時,地陪忽然說了。在韓國,誰才會騎機車? 送貨的人。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在路上看到的機車,大多是機車後座堆著超出人頭
以上的龐大貨物,很有趣。

α 還發現首爾的行道樹都很高,大約4~5層樓高吧。咱台灣都走「古錐」路線。



◎蔘雞湯

第一天的晚餐。



六年蔘,哪吃的起? 當然是用看的囉。
(噁心的人蔘,讓我聯想到嬰靈)

 

■每桌兩種口味的泡菜(辣味及疑似梅漬泡菜)、韓國粗麵線(熟的),一杯人蔘酒,
    還有共同的鋼盆(吐骨頭專用)。

■在韓國餐廳用餐,固定的餐具:長湯匙、扁筷

■「蔘雞湯」,蔘是高麗人蔘,雞是雛雞,雛雞內塞糯米、栗子、紅棗、大蒜。
照片(右上)就是一人份,份量滿大。

滾燙的湯鍋遞後,將麵線拌入就可以食用了。才要動手時,地陪剛好跑到我們
這一桌,迅速用餐具將每人眼前的雛雞扒開,用意是啥? 總之他很忙。

湯頭清甜不油膩,我確定沒味素。不過韓國筷子,用來不順手 筷子是扁的。
吃法用筷子撕一片雞肉(雛雞肉質軟嫩,很好撕),沾一點胡椒鹽,像台灣的鹽水雞。
滾燙湯頭裡雞皮,泡泡的,聯想到浮屍。哎噢~ 吃飯咧,幹嘛胡思亂想啊?  
雞皮,當然不能吃啊!  熱量之高。幫它脫了層皮,雞皮α不要。

其實,α 不喜歡吃禽類(雞、鴨…) 也不喜歡人蔘,吃好玩倒沒想這麼多。
就這樣…,邊吃邊吐小骨頭,女士們食用仍可保持優雅。
雞肉、麵線吃完了,拉拉耶就成了糯米粥。

只是吃到一半蔘味讓我感到膩口,終於明白泡菜此時扮演的角色。
解膩!   較喜歡梅漬泡菜,味淡相當爽口,確實頗受歡迎。

地陪跑桌來敬酒,問M和M媽 & 我和阿姨是不是一對母女?
α:「你說…像不像?」
U:「呃…,我不敢再猜下去了。」逃跑。

總之,非常飽足的一餐。前往下一站!!



◎新村女人街(近黎花大學)

女人街,故名思義女人的購物天堂啦。拍到一名撫媚的韓國小姐。
商品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走入迂迴的小巷裡,全是精品服飾,每家門面都弄的很好。
阿姨 想帶戰利品回台灣,與店老闆纏鬥中,M、M媽和落單的同事MG陪同。

我向來不喜歡逛衣物,旅程每個景點又有時間限制,不想只窩在衣舖,
向各位報備了一聲,脫隊先離。

才晃出店門沒幾步,MG在我身後發出一聲淒厲:「小法~,等我~」
α:「唷,看來有伴囉。」

於是倆人朝女人街高處,攻頂去Orz...



◎辣炒年糕.韓幣2000 won (約台幣70元)

女人街小吃攤少,走到頂端時看到這攤,興沖沖和MG合點一份。
原由少老闆顧攤,老闆突然從後頭冒了出來,呵~ 長的很像我讀MD的班導,
他聽我和同事的對話,突然講起中文,原來他曾去北京學習。

辣炒年糕的口感,像QQ的辣味寧波年糕,被辣到了。
晚餐又吃太飽,吃沒幾口就吃不下了。

倆人協議好,請身旁兩位女大學生幫忙吃,哈哈~
猜他們是黎大學生,我邊講的時候,女學生一邊譯成韓文給同伴聽。
可是,她們太害羞、太客氣了,就差我沒直接餵她們。

就在這時候,B車六、七位同事突然晃過來。
α:「啊,來的正好啊,快快快,幫忙吃。」

眾人掃光整盤幾秒後,同時發作,忙搧著嘴口:「噢~ 好辣好辣噢 XD 」
集體發作的畫面和表情,真的很好笑^^   女學生們也忍不住發笑。



◎Sofitel Hotel 

位於首爾市.東大門商圈附近的五星級飯店,將留宿三晚。



◎ The Lobby.
  

◎ Room 418

進門前先敲門,希望三晚睡的平安。勘察環境時,發現浴室有盥洗用品,
五星級才有? 因韓國政府目前響應環保,下令飯店不能提供盥洗用品,
投宿的人要自備。在想…,可能用了會收費吧?!

 

◎ M 愛的薑茶

M怕我著涼,幫我泡杯薑茶驅寒。
燙了點,來不及喝完,逛東大門的集合時間到了。

◎ 馬路上的棋幟

韓國國旗稱「太極旗」就是陰陽兩極加八掛。想到現在台灣不太掛國旗了,
連參賽亮旗還會被「阿六仔」欺負、搶旗  ← 搶啥搶啊?! 插你雙眼

 

◎前往東大門綜合商圈

地陪怕大家迷路,親自領大家前往。從飯店步行到東大門鬧區,約15min. 
(右上圖) 是一棟大型購物商場,後來和M、M媽、阿姨有晃進去,裡頭像昔日
聚滿人潮的台中第一廣場,每層群聚同質性商品。喜歡逛街的人,很有的逛。

訂作一條小喇叭或水洗絲再走? 是有點小懷念。



大家緊跟著地陪,沿途韓國餐館、PUB。


◎ 來唷! 來唷

可愛的衝氣廣告人偶: )



逛完大型商場,晃到對面棒球場旁的綜合市場。M、M媽、阿姨逗留在紀念品攤
超過半小時,他們專注挑選時,我又脫隊了XD    

在綜合市場沿覽許多小攤,看街上的行人、生意人在幹嘛。逛到瓷器攤,
所有的產品都是迷你的,杯盤組、陶偶組…全都是比小指節還小的SIZE。
α 小時候很愛這類玩意兒,小人國的幻想。

最後,拍了這張三角小地標,右邊超大型廣告沒入境。



這小攤有賣不曉得包啥的包子 & 多拿滋外皮的漢堡。

 

◎香蕉牛奶
和買完紀念品的M、M媽、阿姨會和後,逛到了一些食物攤。
左圖就是傳聞中必喝的「香蕉牛奶」;右圖是香氣引起我注意的迷你PIZZA。

 

◎ 薯條熱狗
右圖一大坨沾滿蕃茄醬的食物,傳聞中好吃的「薯條熱狗」。
我很想吃,但它真的很大一坨,大家的胃都沒空。

◎烤章魚
調味好,但章魚硬梆梆的-_-



辣炒年糕,這攤加入高麗菜等食材。



這攤辣的剛好,甜甜、軟軟的,比女人街那攤好吃!!



◎韓國小吃攤

韓國人習慣在攤前食畢再走,或食用時喝碗熱湯,像吃關東煮那樣。
韓國政府現在很重視「環保」,連牙籤都有糯米做的,竹牙籤當然還看得到啦。



看到這座金字塔,想到埃及、想到法國羅浮宮前的貝聿名的作品、想到台中第一廣場? 
這座一樣往地下室走噢。

 

◎α 和M 吃吃樂

◎韓國小一號的柑橘 & MG

M媽買了柑橘、蘋果,我都沒吃。
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吃水果XD

韓國最具代表性的水果是「水梨」,四季水果很少~ 手指頭數的出來。

 

◎酒國無英雄

沿著原路回飯店,左圖是剛從酒店走出的韓國上班族。
佇立在街頭圓柱狀,都是類似右圖的衝氣招牌。
感覺他們這類場所比較低調一點。

 

◎雪的蹤跡

快到飯店時,發現樹幹和地面有雪。地陪先前提到我們抵達首爾前兩、三天有下雪。
經過此段步道黑抺抺的,第一時間以為樹生病了∵東海的樹生病時,會被挖洞灌藥。

原來是雪。



◎ 飯店 & M媽的背影

前文有提到首爾街道的樹,這麼高。



◎ 飯店Lobby 沙發上的咖啡牛奶 & 香蕉牛奶

買這兩種飲料,要結帳時。
板:「1700won」
α:「1700 won? won?」

原來韓國的韓幣單位是 won,我以為老板娘要跟我拿「萬」呢。

向小攤購買時,一個韓國學生拿了咖啡牛奶,直接咬開角口就喝了。
α 也想學他咬開角口。不過,回到飯店坐在Lobby休息時,怎麼咬
都咬不開。相信我,這塑膠比我們想像中厚上好幾倍!!!  M媽見我很
努力咬,又咬不開,累攤在一旁,大笑。最後拿了這包咖啡牛奶,
直接找櫃檯人員借剪刀,請他們直接幫我剪 XD 

◎和M 第一晚的相處 & 夢話

M 容易有黑眼圈,凌晨整點就去睡了。α 臥在床頭,睡前聽MP3,
拿著小冊子寫一些文字。凌晨一點想到六點有morning call,
逼自已趕快睡。

關掉房間燈光,瞬間有股說不上的陰森,不管啦~
MP3 繼續播放,睡。

半夜......

M 習慣上半夜洗手間,從小出國慣了的她,聽人說住飯店最好亮燈。
α 沒想那麼多,平常熄燈睡慣了。M 之前聽過 α 奇怪的故事,房間
又沒燈,α的被窩怎麼又泛著藍光,M 嚇死了。

M 很想上廁所,於是硬著頭皮,開了燈。
仔細一瞧,鬆了一口氣,原來是MP3的藍光噢。

房間燈亮了也就算了,這時α 突然說話了。

根據 M 轉述,α 口齒非常清淅地詳細介紹這房間的裡裡外外
和設備,好不容易介紹完房間後,她正覺得 α 這人很好笑時。
重點來了~ α 補上一句話:「還有啊,那邊還有一個人。」

喳~~M 頓時整人從頭冷到尾,嚇得趕緊鑽進被窩 XD

隔天一早,M 正猶豫要不要換房間時?

M:「昨晚睡的好嗎?」
α:「滿好睡的啊。」
M:「妳知不知道妳半夜在幹嘛?」
α:「怎樣了?」
M:「妳說夢話。」
α:「我沒做夢。」
M:「妳半夜………」

α 就是怕發生怪事,有戴平安符了。不過,
老弟說會補上最後一句話,有點可疑。

至少接下來兩個夜晚都沒事啦。

(當時決定要來韓國,M怕我看到有的沒的,
她會害怕,明明說好她洗澡時門要開著的!!!    
啊~怎麼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