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TAIWAN, 我回來了: ) 飛機安全落地,整個人也像走出
4天3夜的夢境,現實與空虛交錯。若..沒有原因2,會帶
著輕鬆的心情返台。回程時話不多,不斷想著U這個人
,對我許多貼心細膩的小動作。

原因1. 明天不想上班, 玩到忘了業務上的進度啦XD
原因2. 大家讚許有佳專業又細心的華僑地陪, 捨不得我走。

我想...這是旅行,心情難免很放鬆,故事的發生能不能
順利套入現實生活裡,挑戰性很高。就算有機會聯絡,
能有繼續嗎? 緊皺眉頭,在機上沉思了很久,沒有答案。

若別在公開或耳邊說那些話,心情也不會這麼複雜。
距離的關係,兩人或許忘的快。這一小段插曲,會成
了旅行中很美的回憶?

嗯...,緣份哪,就這樣唄。

這次旅程做了全紀錄,拍了600張照片,很多人好奇我
拍那些東西幹嘛,我當然可以不必那麼勤勞。不過…
我就是習慣 / 喜歡記錄當下的感覺。而從小出國大到的
室友小米 也習慣我睡前寫當的重點記事,亮著燈睡她的
我每天凌晨2點才睡(凌晨6點morning call XD)

blog上的呈現? 4天3夜的行程,以「日」為單位,挑選一些
照片、影片,creat 四篇新文章,簡述一些聽到、看到的心得
,當然少不了爆笑的事,哈哈。

說到一些趣事...進入國門前,兩人一想到還放聲大笑XD
哎...就是要這樣,開心、豪邁!

原本不大期待的旅程,滿載而歸劃下ending,很特別。

11/20
今天帶我的前輩結婚,少了她在後頭嘰嘰喳喳的電話聲,
辦公室安靜多了。

P說已經傳簡訊向她恭禧了,我惦在心裡,工作一時忙了,
差點忘記。P說:「我覺得她很可憐,補請宴那天,公司
沒什麼人要去~今天結婚也沒人討論。」α:「的確,在這
兒貢獻這麼多年,大喜之日卻…,很是心酸。」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這這...怎麼說呢?!

下班時間,同事菲比明天想請假,主管不准假,逼問為啥
明天請假? 沒打草稿的菲比:「要…要要換韓幣」XD

就在菲比被逼問之際,α 也加入話題,露出不正經的本性
,大家笑得東倒西歪← 應該說公司裡的人笑點實在太低了-_-

主管知道我旅行的東西還沒備齊,要我早點下班,哈哈~

晃到一中街附近,滿無聊…,吃了一根熱狗又繼續搜尋,
終於終於啊…。

快到東別時,發現未接P的來電,她人正好在東別。
兩人也沒特別約,先把東西放到宿舍,要去剪髮時,
在路上巧遇。

P:「我也要跟。」
α:「愛哭愛對路(台)。」
P:「我要珍惜跟妳在一起的時光。」
α:「妳可以再肉麻一點。」

她裙裝跳上後座。

P:「啊,我忘了今天穿裙子。」動作實在...Orz..
α:「哈,難掩妳粗魯的本性哪。」

就...這樣,髮廊裡動工…她終於相信我說的話,
難搞的三千煩腦絲,請設計師修掉7cm左右,
修剪快差不多時…

P:「噢,人模人樣。」
α:「講話給我小心一點。」
P:「就說嘛,幹嘛浪費妳的臉,尖尖的。」
α:「什麼尖尖的。」一直要我別再戴眼鏡。

沒辦法,眼易乾澀。

走出髮廊,在巷邊小聊了一下才解散。

後來去四季逛到十一點左右,累又餓。
回到家,跟友人們線上聊聊。

早點睡吧。

11/18
老爸、老媽叮嚀出國要穿暖一點。

11/17 
公司半日教育訓練,安排兩個課程。一個是瞭解內部
某申請辦法,另一堂主要瞭解公司目前上市狀況或目
前的營運、競爭者、市佔…等。

課堂間空堂時,本來要先回辦公室等下堂課,一夥人
在自動門前聊了起來,索性窩起來。

我…湊熱鬧,才發現加入八掛團,一些不為人知的內
幕,實在太精彩了。

千錯萬錯,管理階層的人要負責任,若不是他們的私心
放縱,人的問題不會這麼大。

下班後,晃回家陪「黑」,繼續接力看「大長今」,
發現真的不錯看,哈~ 忘了載第9集,直接網路線上收看。

晚上陪「黑」散步,撒嬌狗。

11/14~16 總之,工作忙碌、生活單調。

11/13
這是客戶大肚腩今年第二次來訪,下班後"可能"要陪客人
吃頓飯。不喜歡這份工作,連同牽托到不想應酬。

因為是我的客人,當然跑不掉,船到橋頭自然直。
然後,愈是非預期,愈是自然、放鬆、開心。

大肚腩E提早半小時來,只好讓他稍候一下,聊了一些
他的近況,一直到會議開始。

結束後都六點多了,他想吃泰國菜,坐頭目的車到公司
附近一間叫「蘭那」的餐廳。

想說E應該會自已點想吃的食物,卻很客氣地跟我說他
吃過涼拌青木瓜絲、河粉、蝦酸湯都不錯,我就直接幫
他點了。

又點了鮮蝦粉絲煲、檸檬魚、碳烤豬肉、蝦醬炒高麗菜、
洋蔥雞末、涼拌牛肉、月亮蝦餅之類,附上泰國白米飯。

第一道上的就是涼拌青木瓜絲,也是相當具有殺傷力的
一道菜,太…辣…啦。主管在泰國吃,也沒這麼辣。
客人夾菜很客氣,只要新菜一上,會幫客人夾菜服務一下。

整頓下來都在灌啤酒、打屁,聊E這次大陸的商旅去了
那些地方,還真是大陸各省走透透。

E突然跟我說,在大陸有人教他「乾杯」還有另一種說法,
可是他不懂中文也不曉得該怎麼說,聽了他的敘述,他指
的應該是「杯子裡不能養金魚。」-_- 只要頭目的杯子有酒
,他就會說:「OH, I SEE A BIG FISH IN YOUR GLASS」
為了陪E 喝,又多叫了幾瓶,後來都是我陪客人喝。頭目
每次看我乾的爽快,表情都有點擔心。

E 問我喜歡"買當老"嗎? 我跟他說,買當老裡我最喜歡BIG MAC
,因為很多層,過癮。聊到後面,大家搜出自已的皮夾,SHOW
自已有啥LICENCE? 主管丟到後面沒東西可丟了,突然說:
「STARBUCS LICENECE!!!!  Orz.....」抽出E的身份證,換算
一下他的年齡,他已經六十幾歲了,呵…

他談到自已真的非常幸運,遇到很棒的女人(她老婆),家庭、工作
都很順心,孩子也要在大陸籌備新公司了。言詞突然變的很感性,
確實是他的肺腑之言,不同於工作上啥都打包票、唱高調的模樣。

一直到飯局結束,大家拍張照留個念。跟E像哥兒們搭肩一同步
出餐廳大門,他說會盡力幫忙談妥另一邊客戶的事,而我也只是
簡單謝謝他。最後在公司附近下車,和他道別~ 車啟速開走後,
他還搖下車窗大叫,奮力向我wave good bye。

當他在餐廳時提到明年春天會再來拜訪我們時,只是很單純地想,
這是最後一次和大肚腩見面了,我會懷念他。

Be a lucky man!


(照片很小張,故意的)

11/12
早起,才開始收線(3C產品),老媽個子矮小提著衣籃
要到二樓晒衣場(大陽台),注意到她動作有點小吃力,
才發現再兩三年,她就五十歲了。

難怪她常說:「女人在三十幾歲時才最美的時候。」
之後? 慢慢凋零了。

人到了五十幾歲,對人生會有什麼期待?
作母親的,似乎都冀望在孩子身上。

因為是最寶貝的寶貝。

-----------------------OFFICE 分隔線---------------------

P終於來上班了,一臉寫著""我不想上班""的模樣。

晚上七點多準備要下班時,她:「要不要去走走?」
約在東海校門口碰面,去裡頭散步,聊最近的事。

P:「我們現在的相處是倒數,妳離職後,我就
沒辦法再跟妳抱怨工作上的事了。」
α:「why not?」
P:「慢慢地,環境裡的人事物都會改變,妳也會
慢慢不再熟悉,也不有耐心想聽。」

我想她會說這些話,應該是工作近六年來的體會和
心得。

11/11
明天P就要回來了,並沒有很放鬆地渡過這個假日。

晚餐時間,「黑」不想吃狗食,待在餐桌旁等食物,
老爸赫發現牠嘴邊掛兩條長約10cm的寬粉絲。

不是粉絲,是口水   叫牠走開,別在那邊噁心。

11/10
清晨六點多,帶「黑」去散步,看到幾位高校學生
在等校車。才一回兒,校車來了,破破舊舊的車體
,烤漆卻挺新的 (延想到這學校的財務狀況)。

牽著「黑」又慢慢走回家,吃早餐。家人有工程的
關係,預定七點就要出門了。

違かい。

老爸想到初一要拜拜,焚香後又燒個金紙。弟弟跑廁所
大喊大叫(心情很好開玩笑),哥哥沒啥精神,慢慢穿襪子。

α:「不是七點嗎? 都七點半了。」
媽:「每次都是你爸,托托拉拉。」

綜觀整體狀況,有點傷腦筋。一早就鬧烘烘,直到大家
都出門了,終於平靜下來。

早上看談話節目,午餐搜冷箱解決,下午1hr補個小眠,
上網看一些東西。一直到下午四點才動身整理家務,
三層樓掃地、拖地、煮白飯、煮紅茶、老爸的中藥、
收衣摺衣1次完成。

一周做個一、兩次OK,每天按表操課,受不了。
家人太依賴老媽,啥都丟給她做,拿個衣服都是亂翻。

弟弟:「老太婆太肥了,我故意的! 讓她活動活動。」Orz..

晚餐是一鍋薑母鴨,驅寒。

弟抓到汽車百貨特價中,回台中shopping,順便帶點
「黑」的保健食品。

上線先看一些鋼琴獨奏,後來和哥看一些爆笑短片打發時間。

原定要彙整給P的專案進度,連動都沒動。

11/9
噢噢,終於撐到最後一天啦,"希望"今天一樣順利。
出門前發現P的簡訊,一些感謝和心裡話。

到公司開了outlook,結果咧結果咧? 有點頭大,
能不能早下班依舊是個謎?!

主管近來陰晴不定,昨晚打電話向不知名人士抱怨
頭目對她的所作所為。

主管和頭目認識20年,去年受不了離職,今年年
初又回來了。20年還不夠? 自已要回來,怪誰? 



11/8
倒數第二天,出門前心情好,專案嘛…丟一邊。
兩週以來的晨間新聞,再現。

鬆懈了點,行政M丟糖果過來,這幾天常要求她幫我處理
一些報表的東西。放到共用區的檔名,兩個人都會亂取。

α『Fre...ie需要幫忙』
M『才不要咧』打開文件夾,東西已經做好了。
α『請再幫個忙,處理完後勉強讓妳親一下』
M『一顆糖果不夠不夠不夠』打開文件夾,東西又弄好了。

只好在下班時間補上一包餅干,貼上post-it
『給欲求不滿的M,特贈餅干一包,辛苦了! 來!厚阿姑親一咧。」

今天下班時間,到她位置放東西時,她塗鴨的白紙上寫了我的名字。
於是用紅筆留了言『妳這色鬼,幹嘛寫我的名字?』

這算office裡有點幼稚的趣味或調劑-_-   嗯,我平常不幹這種事兒的。

下午忙客戶到對岸參訪的事,兩個team的客戶都同一時間。
電話確認客戶接到沒,一些事是否如期進行。

α:「客戶都接到了。」
主管:「妳在說哪邊的客戶?」
前輩S:「兩邊都有。」無奈…
α:「嗯。」哎…

別說主管會混亂,混亂的該是我吧?!

加班到九點,主管:「F 終於只剩明天,妳就輕鬆了。P 回來的話,
有沒有什麼要跟她說? 跟她說妳每天都這麼辛苦幫她處理事情?」

α:「回來噢? 當然是蓋布袋(台)啊。」主管哈哈大笑,說要打電話
給她。

真是災難,P一定不想接。噢不,誰也不想接到主管的電話。

不幸的是…,她不認得公司(電話分機太多)顯示的電話,還是接了。
居然還不認得主管的聲音,有夠糗。後來主管把電話轉接給我,
倆人小聲說了很多話。

她擔心若打電話給前輩V,怕V會要她沒事就回來上班。
α:「禮拜一再回來啦。妳明天(週五)快下班的時候再打,
說妳在台北婆婆家就好了。」

這樣就…有打了(他們的關係不失禮),也避開被要求的狀況題。

快十點時閃人,回到東別忘了領錢,徒步到便利商店。
有些店家裡的陳設,不清楚…生活在這裡卻對週遭一些事不清楚。
頓時覺得這環境,什麼事都很模糊。

或說,我啥事都不關心。

11/7
加班夜,接到同事P的電話,回台灣了。問我是不是還
在公司? 她考慮周五要不要來上班? 勸她打消這念頭。
電話中:「妳有病噢,人生這麼一次,妳居然還在想工作? 
禮拜一再回來。」她很開心,覺得有人挺的感覺真好。

拜託,結婚咧,假都請了,幹嘛想不開?
她婚假期間,居然還心繫工作Orz..問要不要周五就
來上班? 她以為電話中我一定會哎哎叫…卻見我談話
仍能談笑風聲,有點嚇到XD

承接大量、陌生又沒接觸過的程序和客戶,我是該哎哎叫?
而且都是先處理完她的專案,最後再處理自已的。
和前輩V兩人之間的合作也很好,似乎都很順利。
今天前輩V才說:「加油! 剩2天,希望明後天也能很順利。」
精神為之振奮,週末可以徹底放鬆了。

想也知道只是講講而已↗,想做個總整理給她,才好入狀況。

嗯嗯,是說P要回到崗位,她整個人很緊繃,甚至有點排斥。
這種感覺我知道,就像剛開始我要接她的專案一樣煩燥。
因為她們家客戶秋冬季會開發很多產品,事情真的很多。

當時我極不平衡,閒人又做過那家客戶的人,大有人在。
幹嘛找我? 不爽。

截至目前該追的進度都很追光了,只剩幾個pending issue。
所以這幾天信件少了點,異常的少,可喘口氣了。

她蜜月到義大利,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步調,和在公司這一年
超過大半年的加夜班生活大相徑庭,真的怕到了。

也想到我之前跟她提過的生活和工作之間的平衡,
她在旅行中慢慢體驗到,也慢慢動搖了。

我不希望她被我影響,應該要有自已的主張。
每個人適合走的路本不同,重點是討生活外,身體要健康。
成就愈高,肝指數愈高。

無聊。

總之,她倆長跑六年終成眷屬,我很開心。

11/5~6 不用說,都是加班到十點。

另一組的前輩T 看我上週忙的很晚,說她有跟主管反應需不
需要她幫忙?  主管後來也沒說什麼,她就不好意思再提。

聽到前輩T的關心,覺得很窩心。

因為這禮拜不像上週戰火綿延數千里,堆得我滿桌文件已經騰不
出吃飯的地方了-_- 即使中午,也是手掌捧著便當,邊扒飯邊看
文件。樣子應該是滿拙的,前輩V 見狀直覺我有點誇張,笑的咧。

晚間九點,接到MF的電話…
MF:「妳現在在幹嘛?」
α:「在公司啊。」
MF:「這麼晚?」
α:「對呀。」

是啊,這麼晚? 怎麼我們公司裡的人怎麼我們
部門的人和主管一點感覺也沒? 特別是主管和
頭目,沒有「生活」可言。

只要廠在對岸,很容易這樣。對岸的工作人員
更可憐。

電話con-call時,廠裡邊的人快被台中總部(我們)
煩死了,他說:「每天收到一百封信,怎麼處理的完? 
真的快被搞死了?(語氣很懊惱) 每天弄到11點才走。」

聽到這兒,有點鼻酸,我真想建議他換工作。

沒必要這樣。

套我家人一句話:「做身體健康?(台)」
語帶詼諧及諷刺的反話。工作不停歇,身體像鐵打的,
難不成愈做愈健康? 用台話講,聽起來很有趣。

11/4
看專案,凌晨1點才睡。賴床,也不過八點。
天氣超好,吃完早點很想滾去補個回籠覺。

沒有,即使有點精神不繼,還是繼續閱讀專案。
((有時不禁認為,這是A型處女座戀態之處))

利用休息時,順便打理家務,看『大X生了沒』
主題:沒救的音痴    本以為聲音平平,不礙事。
半小時下來,發現有點折磨人。但,這種事怎
說呢? 總會有不擅長的唄。  

下午就這樣…,處理例行家務當"休息"。其餘
時間,貢獻給專案。到夜色見暗,仍渾然不覺。

終於開始寫信,而這些信件關乎下周進度。
因為每天早上,我要開2場晨會(跨2team),
早上可用時間,所剩無幾。當天信件處理完後,
pending的還要找零碎時間跟催。

........就是現在我預先要做的事。

品質問題、報價跟催、工程建議…一大堆。
處理到一個段落後,要來看周末連續劇。

其它? 管它的咧,明天再說。

11/3
早起,精神好,帶「黑」散步回來後,一起吃
早餐,聊好笑的事。

中午用餐後,家務交給我,家人出門工作去。

下午花了兩個小時在家務上,三層樓掃地、每層樓
拖地2-3次(老媽有潔癖)、洗餐具/流理台、煮飲料、
收衣/摺衣。

電視轉台時,看到一齣有30年歷史的古裝片,
看到入迷,忘了時間。

四、五點才開始看整理專案資料。

家人六點多回來,外頭天氣冷,還是短衣短褲帶
「黑」散步去Orz....

飯後小憩,繼續整理專案,弟看見我在處理產品的
2D圖,好奇~問東問西。

他們明天還有工作,早早去睡了,我繼續整理這週處
理的結果,確認是否有遺漏之處,為周一繼續努力。

靜下心來很好,可以看到問題點。每天新進的問題
這麼多,同前輩V說的,處理掉當天的事就很偷笑了。

再一週P就要回來了,一週? 說慢不慢,說快不快。

11/2
盼到周五了,明後兩天終於可喘口氣,想也知
道還是會利用假日時間做總整理-_-

中午和主管一起con-call大肚腩,主管的口語實
在…,這行都20年了,口語還結巴成這樣。

前輩S下班前來問我support這個team的狀況,
α:「沒辦法,要做呀。」縱使千百個不願意。
前輩S看我處理這麼多事:「一定功力大增。」
α:「最好是。」一點也不在乎,只想早點下班。

八點左右,主管歸心似箭,前輩V感覺到她情緒不好。
明明要早走,卻又走不了,胡亂發飆←起肖。

主管""人很好""是假象,相處久了覺得她很勢利,
對她實在沒啥好感。我要下班了,她被頭目抓進
去office電話會議。早該下班了,還被工作綁的死
死的,這就是她所謂的事業(ironic)?  她一直在位
置上"著猴"(台),唉!

到家都九點了,和家人話家常。聊到又遇到好兄弟
的事,家人都說:「她在跟妳玩啦。」我當然知道。
只是凌晨3-4點,被煩個4-5次,能不生氣?

十點多就睡了,這周睡眠不足,要充份補眠。

11/1
一年又近尾聲,沒想太多,整天一樣超忙碌。
忙到和同事沒時間話家常,午睡也只眯5分鐘。
同樣是加班夜,回到家也晚了。

播電話給山頂洞"魚",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