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柳。」再也不能這樣亂叫他的名。

幾週前阿嬤離開百日,回老家祭拜時。
故意繞到國中附近,不遠處看見他在家門口幫忙。
心想改天一起找他和何豬。當時自已心情狀況也不佳,
很多事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整地告訴他們。
一、兩個星期前才開心地告訴MF,說在北中看見他了。
誰知那竟是他最後的身影。

中午出門前,檢查斜背包,發現手機忘了帶。
手機擱在案上,螢幕顯示一封MF凌晨近四點左右發出的訊息。
中英文夾雜,仔細一看。是他上週車禍驟逝的消息。

面色一沉。遲遲無法相信,這是真的嗎? 打了通電話給MF,
原來她也是輾轉得知這消息。

騎著機車先送東西給家人,答應要去的聚會。
車速不知不覺放慢了,淚水悄然滑落。
紅著眼框到五金行幫施工的家人買了零件。
才前往聚會地點,結束後。

這個消息帶來的感覺仍是那麼不真實?
到上東籬買了飲料,我還對著店員微笑著。
呵, 開什麼玩笑?!

大三那年,上午和同學經過AG二樓教室。
他突然拉住我大叫。

「紫0。」
「柳柳,你怎麼會在這兒?」我開心地大叫。
「我考來夜的法律。」

短短幾分鐘,他很快地描述了在淡江的那一年,
說了自已的近況。能在校園遇到他,真的很開心。
我也開心地跟死黨說遇到國中班上的同學了。
他的笑聲,過了再多年也一樣,沒變。

最後一次遠遠地看見他,感覺他整個人似乎成熟許多。
我會心一笑地繼續騎著車前往老家的途上。
心裡期待著哪天找大家一起出來好好暢聊。

國二時,我們就坐隔壁。
他很健談,但老是不顧老師上不上課,兩隻膝蓋湊到走道上擺著。
轉過身來和我聊天,聊到老師寫完板書被發現了,叫他轉過去專心上課。
他又一臉若無其事:「喔。」一聲,轉了過去。

他老愛在上課舉手,認為任何問題必須打破砂鍋問到底,舉到老師覺得很煩。
自已才一副 "好吧。"就此罷休。

每次想到國中班,也會想到關於他的回憶。

他喜歡茹,要我幫他打探她的心意。
信息來來去去,有了這樣青澀的回憶。
後來電話中,也請MF儘快和茹聯絡了。
雖然怕她知道之後會很痛苦,但日子不多了。
下週二整個儀式會結束掉。

晚上和何豬聯絡上,正式地向她確定這消息。
因為我記得他們是親戚。

我們的談話第一次這麼沒表情,靜靜地陳述著。
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幫忙聯繫303班中,
相處那兩年中和他熟識的同學們。

一連絡下來,才回想起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回憶。
大家其實都沒忘,就算疏於聯繫,過了十年也都沒忘。
彼此之間的感覺一樣珍貴。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讓人難過。

無常。

短短這幾年內,它試圖告訴我的,
和那些一一離去親人和友人們。

淚,就要乾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