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中秋節前夕)

統聯市內公車:普通代幣卡
東別→台中火車站 NT.25

好久沒搭公車了,一上車。
努力喝掉10/8 即將到期的牛奶,
900ml 在四十幾分鐘的車程中,
痛苦地喝完了!! 一直忘了喝它,
5日早上才開封,8日以後才回東別。



連我這麼愛喝牛奶的人,都想吐了XD 
還是林鳳營、特極的好喝。這次採購的
時機點實在大錯特錯。

在公車上望著街景,發現有些頗具美感的
古式建築,藏在凌亂的招牌後。被人們選
擇性遺忘、忽視。

下車前把錢投了,卡還給司機。

走進火車站,第一次自已買票,
一個人搭火車。

台中火車站→目的車站
車種:通勤電車
票價:NT.49

員:「到哪裡?」
α:「ooxx」
員:「50塊。」
α:「…。」
員:「找一塊。」
α:「請問幾點有車?」

因為只瞄到小小票上只寫"當日有效" 沒指定時間,
火車菜鳥先問為快。不緊張,但腦袋有閃過萬一
搭錯車,我那張挫屎的臉。

員:「車快到來囉,35分有一班。」
瞄一下手錶,還有五分鐘,像月台移動。

α:「第二月台在哪?」
剪:「對面,下去地下道,再上去就是。」
α:「喔! 那這裡(ここ)是第一月台喏?」
剪:「是的。」

晃到第二月台,問旁邊一個年輕女孩。
α:「小姐,能請你幫我看這張票嗎?」
小:「好啊。」
α:「我第一次坐火車,票上的逆行是指南下? 
那麼南下是指哪個方向?向左跑,向右跑? 我只想確認一下。」
小:「呃,我也第一次坐火車,應該是這邊吧。」指向左(北)
α:「呵…,跟我想的不一樣。」=_=!!!



電車準時來了,我的方向感是對的XD 好吧,我多事。

一上車,瞄到很多空位,太好了! 大家有位子坐,對排座位中,
5個有3個老人家,50、60、70幾歲樣。

看著她們,就像預覽了未來的自已。

過了兩站,包廂上的人一個個瞌上眼,閉目養神。
我拿著手機東按西按,無聊時看對窗的外景。

看到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開始想是哪幾條?
因為之前開車時,兩地間常跑國道一、國道三、台十七台十九、
快速道路76、八卦山隧道,相反的位置點,地理上有點熟悉。

這時突然一位老伯伯大嚷:「靠夭喔,哇A門驚未gi咧替。」
他緩緩走向門邊兒,急著下站搭返原站。

沿路是台灣常見的房屋建築,我常覺得台灣20年來的民宅
建築很無趣。清一色方方型,加蓋的屋簷不是方,就是斜
度呈三角。有些頂樓裸露出一大節,計畫未來加蓋樓層所
預留的鋼筋。頂樓水塔不是水泥,就是圓筒水塔,像不規
則的痘子冒出頭。頂樓加蓋的鐵皮違建,顏色和建築外規
的壁磚色系完全不搭調,像拼裝屋,顏色東一塊、西一塊。



下電車後,跟著人潮走到出口。腦海裡的疑慮瞬時解除。



幹嘛把圖片弄成黑白? 因為我討厭中午的太陽,
它的亮度和fu... 讓我覺得煩燥,我就快要瞌上眼了,
刺眼又不柔和的光線。當雙眼就快眯成一線,不小心
擠壓就露陷的魚尾紋,攤在陽光下,真是謝謝喔!!!

下樓梯時。好幾個運將。站在梯口,向上指著每位
正下樓梯的火車乘客。「粒麥坐車某?」「粒麥坐車某?」
「粒麥坐車某?」…,詢問聲此起彼落,幾個運將的食指
在空中,直率地對著乘客指來指去,我禁不住發笑。

不過,還算親切。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