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昨早看了施工進度,繞到逢甲,鑽進了曾是如此熟悉的羊腸窄巷,巷頭2F荒廢的樓層,曾經是「杯子」複合式餐廳,專科時必定泡的場所,麥噹噹也是,腥爸客也是,身為台中人真幸福,十幾歲該泡的都泡過了,該吃該喝的特色店都體驗過了。同樣的巷弄,如今陌生非常,與時光脫節總是帶點感嘆,不喜歡卻也無奈。

天氣熱,還是踏到地雷? 麵只吃一半就走了,很少這樣...,也不喜歡這樣,索性在小7帶了一瓶飲料,獨自來到磁磚廠商的廠辦,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上了年紀卻妝容穿戴非常整齊的老闆娘,這次碰面才知道我是管理,前天還想起這位在廠辦坐鎮的老闆娘,很會招呼客人,散發出的專業氣質也很吸引人。

這次一個人前來,是房東委由我進行最後的挑選並決定磁磚的色樣,或蹲或站或坐,比對了3個小時(←龜毛人)。沒想到,老闆娘遇到一個麻煩,就是她不認識的工程人員.跑來要跟她以簽帳的方式拿貨,她EQ很高以退為進,總是壓低音量或不發一言,對方說很多的話之後,她久久才一次輕聲地拒絕。雖然我安靜地窩在角落選樣,一直在留意老闆娘會怎麼處理,幸好那群人糾纏了一陣子之後就走了。老闆娘忙完其它客人,前來看我搭配色樣的結果,眼睛忽然一亮,多次讚賞我選素材很有眼光,選或不選都有一套見解,搭配也很有品味,也提到她這幾次對我的觀察,覺得我做事很認真也很細心,連選樣考量到的環節有些是她之前沒想過的,房東能聘到我真的是"溫達達"←(台語:穩當)。

會看那麼久的原因也是,預算有限,不能挑貴的,貴的質感當然好的沒話說,因為能選的樣式也有限,在有限資源裡做出適合搭配,「效果」的呈現就很重要。老闆娘說的好,磁磚的選配有如搭衣服襯托出美感,會不會搭才是重點。因為這陣子工作上頻頻受到讚美和肯定,很開心~  對老闆娘說:「沒有啦,我們年輕人就是要更努力才行 XD」為了鞭策自已更努力,大方接受別人的讚賞,轉化成更新的原動力,為了成為更專業的人,學習的空間永遠不會有上限。

也因為房東們總是願意授權給我這個管理者很多(←恰好今天同業朋友有問到這個奇特的現像),真的讓我的職務涉略到的超越了一般管理者。連不同單位的工程老闆們也很驚訝,怎麼來到工地的這個女孩,居然懂的不少,工程上有溝有通。像屯積寶藏一樣,奔波又辛苦,每次回來才傍晚就渾身疲勞到很想睡,腳掌和之前車禍受傷的腰不時隱隱陣痛,連水電先生的太太也要提醒我別顧著說話忘記吃飯,有時虛脫到終於坐下來但是手在抖。縱使體力大不如前,仍精神不死,比起曾經讓熱切的心死寂而荒蕪,能透過努力讓自已重新綻放,讓自已懂得「投入」是絕對的。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暫,也在我的生命裡形成了許多不同階段的區塊,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走完全程,有些人的笑容,永遠停格在我們過去的歲月裡。我們很幸運地繼續活著、呼吸著,但可惜的是,我覺得大多數的台灣年輕人,不夠努力,或許應該說有很高的成數的人,走錯行,因而對生活或工作也失去了熱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