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清晨六點多,把簡訊send 出去,乖乖上班去。

中午和同事到外頭吃飯時,邊嚼邊發呆。
回辦公室時,發現九點多時U 傳來的簡訊。
祝福的語句用到"godgood" 這字眼,在想
他是不是基督教徒。

問了同事V,他沒讀過英文版聖經,也不曉得.
說可能是拼錯了。

中午沒睡,用公司唯一台網路連外的PC,
上網查…查到耶穌的門徒的對話中,有用到這個字。

...incident before godgood or bad, happy or sad.

查完後,第1個念頭:幹嘛這麼認真? 哈哈XD

2007年的最後一天,工作日。時間過的飛快,
下班前收到同事A 的電子賀卡,近日她笑容多了。

今天爆冷,預計會下探10度。

下班後和同事們去V家K歌慶跨年,冷到室內去了XD
P一直窩在外套堆裡,我冷到嗓子打不開-_- 互笑對方。

唱到快11點多快結束時,我又開始心不在焉了。

P:「你怎麼一直看那些紙。」
α:「沒有啊,我哪有?」其實有。
P:「有,你從包包拿出來的那些。」
α:「給你看 (故意拿公司的行事曆)。」(賊)

其實裡頭有一張(關於U) 邊想邊寫的文字,
唱歌環境會high,一時之間α 無法轉換自已的氣場。
so....很需要看看那些文字。

本來想看完那張文字內容,去外頭打電話給他。
這小動作居然被發現。

外頭冷到爆,台灣這時候很多人都在用手機,
感覺得到手機訊號小受干擾,幸好還是通了。

聽到他的聲音很安心、很開心,他和朋友正好在撞球間。
台灣10° C 就很受不了了因為溼冷,韓國現在已零下9° 。

回到KTV包廂,一臉笑意。

P:「你剛剛去哪裡?」她看我表情就知道不對。
α:「嘿…,打電話給我的Oba(哥, 尊稱)。」
P:「(笑) 」

太冷了,不想動,今天唱歌就還好,到十一點就結束了。
載P 回東別,他老公再來接她,感覺P 累了。

回到宿舍,溼冷的要命。凌晨00:30 (韓國 01:30 左右)
接到 U 的簡訊,說他續攤中,和友人們在喝啤酒。

上網回了簡訊給他,握著手機不小心睡著。

12/30
這個周末沒回家,昨天家人問不回去咧? 有點妙。

以前久久回家,家人:「怎麼突然回來了?」
現在久久不回家,家人:「怎麼不回家咧?」

東別非常溼冷,整身骨頭有點酸+寒…
整個下午在研究一些東西,也上網找紫微斗數的資料。
粗淺瞭解星曜和特殊格局,這玩意兒跟研究西洋星盤一樣。
不是只有大量知識就夠了,還有人、環境、星相變化…
各方面影響,覺得不大容易,一方面自已只是好奇,
也沒有很熱衷吧。

今天可說是"浪費"掉了,想U的一些事心情不大好。

睡前想傳簡訊給他,在網站上只寫了80% 就睡著了。

ps. 台灣手機無法直接傳簡訊到韓國(電信系統不同),
       不過,韓國可以直接傳過來。α 的門號是遠X,
       都是到遠X網站上傳國際簡訊。且韓國的手機,
       若沒支援中文,傳過去是亂碼。和U只能傳英文
       簡訊。最大不便在於我想傳簡訊時,
       一定要有電腦+網路。

12/29
傍晚老媽來電,詢問我為什麼不理那個相親那男孩子 LG 
介紹人(親戚) 要老媽勸我,就一群朋友一起出去玩,啥的。

介紹人告訴老媽說,我都不理LG,都說沒空。
老媽電話中感覺的出,我一付死人樣死人樣。

有了這一次,大人們應該不會再隨便亂點鴛鴦譜了唄。
讓他們都快下不了台了。

-----------------------------------------------------------------------------
早上老媽問我為啥不回家,回答他友人飯局取消了,
要留在東別把「大長今」看完。

(α 推測老媽一定""以為""我要安排和 LG約會去,才不回家)

昏睡到下午兩點多,才去吃午餐。
兩張併桌的桌子,分別坐我和店家的小男孩。
他籃球節目看的入迷,不斷搖晃桌子 ← 我能理解。

煩了,不想打壞他興緻,索性將我的桌子往外側移了幾公分。
小男孩察覺到了,靜了下來,努力將他那面桌子往我這邊靠攏。

午后的東別,風勢不小,手裡拿著出門時發現娟 
寄來未拆封的卡片,邊走邊想…裡頭她說了什麼話?

---------------------------------------------------------------------------------

凌晨兩點半從中港麥當當回來,和死黨MF剛聊完。
工作上的事,遇到體貼男的甜蜜,我都為她感到開心。

倒無法一時間之讓她瞭解U,這事始終讓我困擾。
當事者不能給自已答案,奢求誰?

MF幸福洋溢聊著彼此間的互動,不自覺地被拉回現實
層面,果然還是有很多必須仔細考量,我承認自已會想
很多,因為想努力避開日後可能造成的痛苦或傷害。

想著那天對U說的話,他說我是"傻瓜"。

不曉得他到底懂不懂我話背後的涵意?
我接受他仍能是個自由人,主要希望他開心、快樂。
而不是為了感情必須做改變、定下來? 或怎麼樣?
不希望自已的感情變成對方的負擔← 的確是滿鳥的想法。

我心不定,不是我可以隨便找個人來愛。
而是一個人? 兩個人? 怎樣才能感到真的幸福?
我一樣能繼續過一個人的生活,想念他就好。
直到哪天我們有了更明確的方向,會不會在一起再說?

心情很低潮,這是我的課題,我需要一點時間。

2/28
凌晨快四點就醒來了,睡不著…整理照片到天亮。

同事M 近日看我對著螢幕笑的曖味,會對著我發笑。

α:「笑屁噢,在看e-mail (聊天的)啦。」

他常覺得我淺淺微笑,在思春Orz...
就算有,也不會讓他看見,好不!?

一早主管說今天要去好樂迪唱歌,P趕緊打電話給
請假的前輩V,要她務必出席。

P:「V 有問你會不會去?」
α:「????? 」
P:「他說你有去的話,比較好笑。」
α:「看人, 看情況, 看心情。」

後來船務部很多人不能去,改期。
超愛唱歌的P 很失望,請她期待12/31那晚去
V家唱歌跨年再來high,讓她重燃了期待。

五點一到,準備走人。

回東別路上,想U…覺得那是個充滿未知的未來,
或沒有未來?

接到Flyod從軍中撥來的電話,說這周沒辦法回
台中和還待在東別的人一起吃飯了,要改約。

這周末我也不會回家,想好好整理一些東西。

12/27
一早上班,獲知慶功宴改到僑園。

和同事e-mail聊天,大家超high,鍵盤聲此起
彼落,沒停過,哈~   

下班空檔,我們要去逛街,P不幸要去福委開會
,無法脫身。P正跳腳時,α瞄一下會議大綱,
已經幫她想好對策,還附上說詞XD 會議能聽到
重點,也能6:00脫身 (本能←心機重XD)

這陣子常幫忙解決會況題和出點子,前輩們發現
明明認識我1年,平常一付文靜、老實樣,原來
都給他們裝肖耶。

跑去逛新光,再重申一次! 滿無聊的。肚子餓,
跑去「摩斯」買可樂餅,不好吃。手機響了還
不曉得,前男友打來,手機警告快沒電了。
P又接著打來,也順利會合。

要帶他們去僑園時,P說他心想一定可以超前我。
因為我平常會恥笑他騎車超…龜…,今天果然很帥
連我都注意到(因為我開始減速要轉彎了),他忽然
猛加油門,以S型攻勢狠狠超前我。

α:「ㄟ!ㄟ!ㄟ! 停啊…不要再騎了! 」

我一直在後方猛按喇叭,前方機車誤以為要他們讓開XD
向前輩們打了暗號,請前輩們先到位,才趕緊去追她。
回到僑園後,倆人還在模仿現況,實在有點哭笑不得耶。

同事們有人不曉得鵝肝,問怎有餅干? 或說那是素火腿XD
嗯,的確挺像素火腿。前後十道菜,每人一盅排翅。

頭目忽然問服務生,豆芽何用? 服務生答是加入排翅湯裡。
頭目一臉傻眼,一臉斜線:「我當然知道要加入湯裡。」
α:「豆芽脆而爽口,有助口感。」

其實…,管它的,誰規定一定要這樣吃?

我們這團隊全員24人,船務一桌,業務一桌。
業務這桌多了神秘嘉賓CEO 和 可能位子不夠坐和我們同
席的船務的課長

免不了紅酒,大家舉杯後,α 強迫每人一定要碰杯。
所以業務桌,只要一舉杯時都是清脆的碰杯聲。
這樣還不夠,α:「耶! 碰杯乾杯啊!」氣氛夠。

不曉得又喝了多少? 意識清楚,不過笑聲又變了Orz..
雖然都是自已人,不過P 和幾位前輩沒和我一起出席過
客戶的飯局,第一次看我豪飲、和人互動。

行前在e-mail 我曾說:「我不喜歡喝酒,喜歡那氣氛。」  

不過,這晚實在有夠慘,吃太飽、喝太多,胃終於受不了。
要離席時,一直跟同事說:「厚,好痛苦,怎麼那麼飽?」

胃一直覺得很不舒服,陸續有些同事已經閃了,
較好的同事要到外頭一起要拍照時。

α:「厚,不行,我要去吐一吐,我的胃快爆炸了。」

才走入洗手間,帶我的前輩S正好從洗手間走出。

s:「我剛剛已經吐完了,換妳了。」
α 一關上門,靜靜地、優雅地收拾這爛攤。
嘔吐物像紫色酒糟,嗯…幸好不難看XD

才去洗個手時,前輩S又進來了。

s:「厚,我要再去吐一次。」
α:「哈哈~ 真的還假的?」

前輩才一個箭步衝入廁所裡用力:「噁…,噁…」
α:「哈哈…笑死我了,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前輩嘔吐的聲音,實在太好笑了,
整個人笑到大廳去,拍照去。

頭目被CEO灌醉了,走路東倒西歪。人家僑園的小松柏
種在那邊好好的,他硬是從小松柏身上踩了過去XD
要來叮嚀我們坐計程車回去,看來也比較需要-_-

騎車回程,停紅綠燈時…
α:「怎麼這麼冷?」
p:「酒後會發冷。」
α:「有沒有這回事啊? 沒這樣過啊。」
p:「妳嘴脣怎這麼乾? 怎不上護脣膏,還有紅酒的顏色」
α:「有嗎? (照後照鏡子)」
p:「厚,這樣男人不會想親妳啊。」

莫名奇妙的一句話,α 突然發傻 + 反應不過來,
這人是怎麼搞的啊?

回家後脫外套,嗯~ 忘了自已裡頭穿短袖 Orz...

超好睡的一晚。

12/26
客戶假期中,大家沒事做。
主管說明晚要去KiKi辦慶功宴。

魂不守舍。

12/25
Christmas 收到長笛熊回的簡訊 : ) 
後來上她blog,發現新照片,成了捲髮熊^^

簡訊中提到頂基老師問她「α人咧?」,
突然好想找頂基和阿凸,給他們一個大擁抱。

頂基老師,公事上很硬的人,不說情的。
後來他看我辦活動很熱忱,一般不開放的,
他也挺到底,漸漸有了交情。我快畢業時,
他嘆時間過的飛快,感嘆緣份。

阿凸老師,雖然以前我們很愛吵架,回去只要
一見到他:「唷,看到妳,我最開心了。」
很愛跟我講理財的事,不過他股票有多少早已
成了壁紙,哈哈~ 說天說地都是為我好。

人啊,人和人之間,有著很有趣的緣份。

-----------------------上班族分隔線-----------------

國外客人過年呀,沒信耶! 也不用開會。
同事們大家用信件聊天,哈哈~

大家不曉得在high啥,約好1月2日要去新社?!
騎腳踏車。

因為凌晨沒睡好,眼睛很難受,看電腦螢幕時
眼睛眯成一條(視線還能看),P經過…

P:「張大一點。」
α:「白七噢。」

一直想著昨天電話中的談話內容,身心都好累。
沒睡飽的關係,午餐食慾不振。

昨晚、今晚都去星宿海吃飯,回家後沒多久
直接去睡。

12/24
Christmas Eve, 雨後溼冷...掙扎要不要出門?
想想…這決定待我整理完房間之後再說唄。

十點多左右,和U電話中,這回他不害羞了~
跟平常一樣笑的可開心,從韓旅到回來台灣,
這句話他問三次…我第一次正面回答。

U:「怎麼辦呢? 我真的很喜歡妳,妳喜不喜歡我?」
α:「你一定要這麼直接嗎?(跩)    我喜歡你啊,哈哈」

倆人都挺油腔滑調的,哎。

α 第1次對喜歡的人這麼直接。

聊了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提到他從二十幾歲就到
處亂跑了,在雪黎. 日本. 美國... 等地住過,一個愛好
自由的人。十幾年了,因為父母在韓國,才回去。

我知道他很自我、一身反骨,沒人管的住他。

α:「也好,你是一個「住」不穩定的人,
          我是「心」很不穩定的人,你愛去哪就去呀。」
U:「噢,你心不穩定,要牢牢抓住才行。」

他中文有一點山東腔,電話中有時聽不大清楚,
他提到若哪天客死異鄉,問我能不能親手埋了他?   

U:「你要說"好"。」(沉重)
α:「……。」
U:「要說"好" (沉重),難道還要我附一支鏟子啊?」
α:「哈哈…。」

同事說這番話太瓊瑤,我倒覺得這就是他。

掛斷電話後,我才明白那句話透漏他對自已生命
的看法, 以及他希望愛人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
           .  
U:「我長的不好看,妳怎不找一個帥的?(生氣)
α:「這不重要。(跩)
U:「哈哈…」
           .
           .         
在韓旅回飯店途中,他突然跑來我的坐位,
我拿著相機對著他…他對著我喃喃自語。

U:「可是我年紀比妳大。」
α:「啊? 什麼?」所有人一頭霧水。
U:「我年紀比妳大。」

回到台灣,從電腦放出影音檔,才知道
他在講什麼,和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他對自已的外表、年紀沒自信。

此外,他還問我想不想見他,他想排個時間來台灣。
α:「你不用特地來,我不見你也沒關係。」
U:「你不想見我?」
α:「不是,這樣你要大老遠跑來。」

這也難怪為啥他問我到底喜不喜歡他那麼多次?

我還無法具體形容他的性格,只希望他按自已
的意願生活,開心就好~不管他想到哪裡。
我也會好好過自已的生活。

我喜歡他,所以不想剝奪他原來的樣子。
以我鴨霸的本性,絕對不可能允許他這樣。
可是我不行,我希望他開開心心。

這個凌晨,我怎麼睡都睡不沉…

這段感情大概能看出一點端倪,我覺得未來
有一點危險、有一點不安。

不想去想了,也不想管這一段能維持多久。

單純喜歡一個人,我還真的沒想過所謂的"條件"? 
不考慮條件,我知道生活會有些挑戰。
考慮"條件",要我忽視內心真正的想法,目前辦不到。

我想狠狠揪住他的領子,緩緩靠在他耳邊
輕輕地對他說:「我喜歡你。」
放開他領子後,大笑。

這是和他在韓國餐廳裡比過腕力後,我最新的style。

-------------------------------------------------------------
今天P請假,代理她的工作,順。

前輩V mail 一封短信…
V:「今天我們五點就閃人!」
α:「OK,五點,大方給它閃!!」

果真五點左右,稍封信給同事A 一個祝福
就下班了。安全帽被雨給淋溼了…


12/23
清晨五點多醒,六點多帶「黑」散步去,怎麼有
一隻狗兒這麼可愛呀~「黑」? 很明顯是移情。

在一切沒個準兒之前,我有權這樣反反覆覆。

回家上線遇到還沒睡的Stephane,討論有關U的事。
S 近日要去西班牙玩咧~ 真好~~~

到樓下吃早飯時,弟和爸為工作的事在吵架。
弟 平常很搞笑,生氣時…毒嘴一張。
α:「你們很無聊耶,一早就在吵架。」

各執一見,希望兩邊都看開一點。

整個早上都在看「大長今」。

中午時,解除LG一週以來的封鎖。

他仍積極想讓我知道他是個好男人,也很會照顧晚輩,
也很進取在經營自已,考國際證照或啥…他追求完美
的個性,我覺得會是值得交的朋友。但,男女友的取
向,我覺得一種壓力,也可能我現在心態很閒散,
步調不一致。

還傳來一張前天在信義區逛街時拍的照片。
想約我和他家人一起跨年,他真的太熱情。
我想他恐怕也撐不久了。

我要離線前…他說有個不情之請→要電話。
還說他知道目前要跟我通話有一點難度,
若能藉由簡訊訴說感受就簡單多了。

最後我還是沒給他電話,跟他說~ 他那邊有我無法控制
的因素,我怕他自已想太多。

昨天,老媽提到這個男孩子選女友很挑。
現在他卻主動留電話給我。

不安。

不能好好聊聊,當個普通朋友嗎?

有一種回到以前的感覺,要有一些麻吉的男性友人
似乎也不容易。

我看我還是肥回來好了。

12/22
周六,又到了每月1次的教育訓練,宣導一件很
鳥的事。遲到、忘刷卡改採連坐法來約束績效獎金。
今天打扮入時的P 說她想在會談上比中指,哈哈~

中午小熱,回爸媽家的路程中,想U的事情…
明顯分心了,到了險升/ 降坡的路段,赫然發現
油錶已經到底了。

夭壽噢! 

U 是想像不到他能讓我出這種槌…(平常我最注意油錶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不曉得 "那份感覺" 到底對不對?
總有兩派說法,目前按兵不動、觀望最好。

回到家,剛好接到家人外出回撥的電話,要我留意
「黑」的足部是否有跛行的跡象,有。牠老人家今
天腳不舒服,沒前來迎門,先哄牠乖乖睡,才上樓。

傍晚幫忙做一點家事。

晚上家人回來一起用餐,飯後休息時,老媽關心一下
LG和我的互動狀況。α:「封鎖好幾天了。」

她沒說啥,笑笑而已。

倒是我主動提起U的事,老媽也沒啥特別意見。
她現在能包容那麼多事,是歷鍊來的。

α:「妳剛嫁給老爸時,他對妳好嗎?」
媽:「剛開始很好,後來妳阿嬤介入就不好了(嘆)。」

從來沒看她這樣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我希望在天堂的阿嬤要自我反省一下。

老媽之所以安排相親,希望我遇到一個好夫家,
未來生活無憂。

我的個性她不是不瞭解,老愛脫稿演出。
女兒我,領會到她為人母的心意。

夜,大長今看到快五十集,正好看…
精神不濟還撐著看,眼球都看凸出來啦。

12/21
一早拿紫微向J 確認一下:「嘶...還真的是。」
或說農曆十月會遇到一個很吸引我的異性,
這也難怪... 他的事,我已經煩了整整一個月了。

聽J 解析的方式,心中一塊大石終於放下。
之前摻雜許多排斥、顧慮全都掃開了。

順其自然了,無法理解很奧妙其實也很科學
的命理,遇到了...也是有緣。

中午跟M 說我和U 有聯絡,她超級不平衡。
M大喊:「妳很過份咧,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我以為會慢慢淡掉咩,話也無法說太早,起碼我
認為現實因素就是一大障礙,可能也是有緣無份。

下班後,早早去睡。

12/20
對上班族而言,星期三一過,嘿~離週末不遠矣。
結束周四的一天又早下班,開心哪~ (這種心態挺悲哀)

之前和同期進公司,同是處女座, 月亮也在水瓶
的同事J,幾個月前一直敲的飯局早就沒下聞了。
恰巧在電梯口遇見,α:「哎呀! P等一下就出來了~
太巧了太巧了,擇日不如撞日!!!」

後來直接殺到東興路「帕帕咪雅PaPaMia」用餐。
合點了...一道沙拉、拿坡里PIZZA、(橄欖油)野菇牛肉
義大利麵,每人再加80元附濃湯、飲料。

話題不離工作上的事,後來J 聊在每週固定幾天在道場
"修" 的事。我們這三人還真是怪力亂神的組合,J 在修、
我運氣差時"看的到"、P的親姐姐是乩身(被神明抓乩,
修的過程也飽受身心折磨)。

J 以前小研究姓名學和紫微…
J:「難怪! 妳比我還"恰",猴王有的吃,小時候家境不錯,
坐大又披彩衣,妳很強勢,不過以後妳老公會聽妳的。」

聊到紫微,小時候α 被批過(國小唄),什麼碗糕也忘了。
倒是前陣子有再拿出命盤瞄了一下,有看沒有懂。
幾個宮裡的星宿倒記得。

在餐桌紙上,和J用蠟筆開始聊開了,P也加入詢問行列。
P:「F,你很"桌頭"耶。」
α:「什麼是"桌頭"?」
P:「乩身旁邊有個負責翻譯、解說的人。」

後來聊到U,J 要我回去看流年,是不是在紅鸞天喜相會
是不是他出現的那個月份,若是...代表正緣。

那已經路邊的談話了,她說的方法有點抽象。
回去看之後,好像是....又不大確定。

12/19
晚上10:14(韓國時間11:14)收到他的簡訊。
U:「Can I call you now?」

二話不說,拿起手機自已打給他,哈哈~

談話內容很平常,全都記錄在私藏的電子檔。
電話中的他,跟平常很MAN又風趣的模樣差距非常大。
今天他特別害羞....連話都說不清楚...還有一點語無倫次。

我喜歡他害羞的樣子(挑眉)~

-----------------------------------------------------------------
一早上線,收到LG傳來兩、三百字的離線訊息。

我確定沒對他說過能讓他引發曖味或遐想的話,
反倒一直把「朋友」掛在嘴邊。
以為把U拿出來能有些效用,沒。
封鎖似乎給他一點幻想空間有點反效果。

哎唷,他會不會想太多了? 

幸好X'mas 快到了,信件少也能在五點多處理完。
心煩之際,還有點時間能讓我發個呆,恍神一下。

盯著螢幕,手指按著滑鼠,不斷空按…一直空按。
想到U,他真的是我從來沒想過會喜歡的外型和年紀。
卻有我很喜歡的個人特質。這狀況題的確嚴重超出
我能掌控的範圍。

現在去看整個狀況,方向一定會迷失,
緩緩,讓我先緩緩,仔細觀察一陣子。

12/18
凌晨淺眠,上班時瞌睡連連。
下班後上線,發現LG在線上,昨天也是。
他說過除非有事和朋友聊,平常是不上線的。
因為封鎖,他看不到我,睡眠不足,早點滾去睡。

12/17
10:12p.m. 收到U 傳來的訊息~
距離X'mas 還有一周,就先跟我說Merry Chritmas.
昨天從新聞中看到首爾街頭,已綴滿許多燈飾。
想到他。

這幾天試著淡忘了些,韓旅照片、影片都不碰。
才一封簡單的訊息,欣喜立即溢於言表。

天啊,我居然失守了。

整個人瞬間墜入天殺的黑洞,懊惱不已。
這回能順著自已的感覺走嗎? 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
連昨天在廳堂拖地時,也這樣跟我們家祖先/神明抱怨。
(這回真的悶到了,我很無聊噢↗)

但,這次情況真的很不同。
現實問題讓我態度趨於保守,
又怕他一點小動作會讓我隨時招架不住。

我一定是瘋了。

------------------------------------------------------------------------
開公司門到月底,清晨6:40就出門了。
途中想到這陣子的事,煩。

和P忙了好一陣子,今天破天荒,沒信件(倆人暗地鼓舞)。
X'mas快到了,阿逗仔要過年了咩。

開會時…
頭目:「怎麼了? 臉上露出淺淺的微笑?」
因為P差點被網路線、電話線拌倒,
我和M的笑是→ 幸災樂禍。

前輩V已經幫忙預定12/31 頂樓KTV包廂。
會來的成員不變,因為這包廂被大家視為放鬆的
密秘基地,差別在這次有家室的會帶老公來。

中午,和P、V提到相親的事。
α:「已經先封鎖了,適時再解除,再封,再解除。」     
V:「為什麼?」
α:「他太熱情了,就算只是認識,也不能這麼快。」       
P:「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處理感情能這麼理性?!」

不是我理性,以前遇過幾次類似狀況,覺得自已有義務
讓對方保持冷靜。沒有期待,沒有傷害。

為啥這麼麻煩? 因為是近期聯絡上的遠親,他曾祖父和
我曾祖父(母親)是堂兄弟,以後有機會遇到。
也不要一時的失控,造成日後的尷尬。

是啊,我想太多了。

同事M 加入尾牙禮品組,苦惱大獎的品項和場地選擇。
α 想了幾分鐘回了信,M和P又回信:「哇靠,有妳的。」

不過是涉及一點人性和投入所好。

12/16
帶「黑」這老頭兒去散步,發現牠現在步伐比之前快許多。

韓劇繼續接力,公司15min.左右的英文presentation拋到腦後。
說現在沒心情準備,會不會太過份? 我只想放鬆一下。

早上十點多,昨天聊的那一位LG(相親對象)丟訊息來問安。
又聊到中午十二點,跟他提到韓國的事,原本飛快的訊息
突然和緩下來。

從一些訊息看的出他物質享受很好,還說...
我們往後的日子會更瞭解彼此。

...是可以瞭解,但"更瞭解" ...我興緻不大。
總之,他熱情不減讓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一旦步調不一致,會先封鎖一陣子。

我知道這樣是挺不禮貌,但我該說的都說了~
也夠直接了當、清楚明白。

朋友。

12/15
韓劇大長今,看到四十集,眼睛累到眯成一條線。

12/14
晚上回家後,家人提到相親的事Orz...不懂大人急什麼?
拗不過老媽,只答應給e-mail。後來老媽到一樓偷打電話,
笑的樂不可開支。我突然有一種被得逞 or 佔便宜的感覺。

公司尾牙活動,各部門開始找代表協助籌辦,p偷偷稍信來。
p:「不要再睡了! 快,趕快自願。」
α:「對這兒沒熱忱,沒fu...」

12/13
下班時間五點多,同事聊到晚餐要料理烏魚,掀開話題。

12/12
開會時,不自覺又分心了,為什麼連開會都有韓國線?
P中午跟我說昨天travel & living 在播南韓、北韓。
怎麼這陣子一直聽到韓國訊息,回家看新聞也有,
網路上線也有,腦袋裡本來有的消不掉,現在連
上班都有。

反正就是要痛苦折磨就對了。

12/11
最近P超high,我要開兩個team的會議。
輪到P那一個team時,P對M說了一句空氣話。
在紙上又騰了幾個字,要我傳給M,先瞄了一下~

「看什麼≠看三小」

遞給M看後,α 轉向P:「起肖噢。」

12/9
家人明年的工作目標就是建立新家園。
聽到這個消息挺開心。

想到「黑」有草坪可以跑,後院有青菜、香料可裁種。
有空位終於能擺一台琴,每次回家終於不會無聊了-_-

12/8
吃早午餐,工讀生開冰箱時,一袋雞排不慎散落在地。
啊了一聲,她轉了轉眼珠子,以為沒人看見,收拾起散
落在地面上3片雞排。恰好有人過來談話湊上幾句,
她自然順勢將髒雞排又裝入袋內,放到冰箱裡。
以為客人都不長眼耳,然後快樂工作去。

中午才啟程,1點左右到家,家人工作去,「黑」迎門。
牠睡了之後,我才上樓~ 八成昨晚太high,又騎長程
補個眠,醒後都五點了。

夢到我們家又流離失所,夢到我只重點帶走一些東西,
不像現實生活中什麼都要帶走,因為我不認命。
憑什麼我要犧牲? 我不干被剝奪。

人生經驗裡,這種感覺真的很差,整個人頓失生氣,
老了很多歲似。

幫忙收衣服、煎老爸的中藥,直到家人回來。
向我抱怨對面的醉漢半夜嗆聲生事,吵的難以入眠。

有趣的是…這條長巷的住戶都滿…客氣,住戶們只敢
私下抱怨醉漢這戶是爛鄰居。家人一大早就有工程,
氣到拉開窗戶直接礁~過程滿好笑,他最後乖乖進屋裡。

話一說完,我繼續internet,弟突然走過來…

弟:「姐,遠房親戚想幫你相親,是某企業小開。」
α:「省省吧,有錢人媳婦不好當,我自由慣的人~別管啦。」
弟:「嗯,沒錯。」這些人是怎樣?  無聊。

晚上和娟 聊了韓旅和彼此之間工作的近況。

12/7
公司裡和我最麻吉, 來公司1年多(工作5年)
V 是P的前輩(管理級), 來公司6年  (工作8年)
T 是菲比的前輩(管理級), 來公司3年 (工作10年)
M 不克前來,韓旅時我們膩一起,來公司3年(工作4年)

原來"玩樂"能激起我的熱情,下午頻打電話給
P和V:「我這邊沒東西了,快丟過來。」為了
趕在7:00 到同事家(大廈)的KTV包廂,大家拼命
趕工作進度。

好不容易步出公司大門,同事T 忘了彌月蛋糕,
又回去拿。P. V 協調 X'mas 請假的事~

V:「反正還有F 在。」
α:「我沒辦法啦。」一臉不爽。
V:「P結婚時你2週就接起來,超恐怖~ 已經很強了。」
α:「根本是狗急跳牆!!」極度排斥也不想做。

自P回來後,歸回給他,我繼續backup,也繼續漫不經心。
總之,出發前好心情都被澆熄了。

拎著食物到同事家(華廈頂樓)KTV包廂時,哇賽~
地點未免太大、豪華XD  沙發很舒服,若是沿壁
訂坐的超長型沙發,坐一個「班級」沒問題,
還有空間可以跳舞。

環境都不熟,設備收納的很好,馬上瞭解東西
在哪? 電子設備該怎麼弄-_- 搞的我好像是包廂主人

從7:00 唱到 00:00,第一次唱歌瘋到底~ 
同事有人先離開,我和P 還賴著不想走。

P:「光我們兩個就能在這裡混一整晚。」
α:「這還用說? 哈哈」



第1次搖滾裡加入撕吼,同事們說我把歌唱的超屌。
嘿啊,就是要跩,才能符合我的「判逆」和「野」。

同事們一直以為我是「文靜+乖乖牌」-_-
音樂一下,鬆了鬆骨頭,和P跑到螢幕前舞動嬉鬧,
鬼吼鬼叫,同辦公室滿1年了,才知我是 high 腳。

就知道我之前在公司有多懶的跟人互動。

還說這次國內墾丁旅行,我應該和他們同行。
因為場面太冷,他們車上唱完5首歌,就…一路看電影。
我臉皮厚、不害燥,光搶麥克風、拼歌、鬼叫,
強迫別人唱歌,帶動氣氛絕對沒問題XD

總之,四人渡過超爆笑、歡樂的一晚,
只要大家不加班,近期內可能會再約。

繼上次公司聚餐笑到快翻桌,M這次沒來虧大了。

太晚了,拎著NB,挾16°C溼冷的寒風回東別,
明早再回家Orz...

12/6
逛四季,買筷子(公司外食用)。
通話中,他說韓國那邊剛剛開始下雪了。
從他提到雪的聲音,感覺他有點分神、迷濛。
聊聊聊…正開心時,他那端手機忽然斷訊。
再打來時,原來他邊開車邊講手機,遇到臨檢-_-

(略)

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我的確想很多),要及時採煞車。
即使我很喜歡他。

先把自已的心捏碎,誰來補我一刀?

一定能忘。

12/02
整理韓旅的照片,終於進行到第3天。
回來這禮拜通過一次電話,平時常想到他。
不想心煩,心情正在稀釋中。

晚間,和史帝芬淺聊南韓、北韓。

12/01 
參加S前輩補請的婚宴,一個…有點變婚的婚宴。

主管坐我旁邊,一直和別的部門聊公事 (嘆...-_-)
↑笑話很冷,不曉得大家笑點太低還是太捧場?

雙方長輩都是村長,原本喜樂的場合,變成兩黨
縣長的宣傳場合,宴客前後收到約5包宣傳面紙。
主持人更把新人晾在台上10~15min 才蜻蜓點水
祝福一下新人。搞笑,還請新郎向觀眾們說聲恭禧。

α 忍不住笑了出來:「新郎幹嘛向觀眾說恭禧?」
同事們尷尬...悶笑。

選舉宣傳時間托了半小時,S沒機會換另一套
禮服敬酒,直接到外頭謝客。因為大家吃的
差不多後,都直接走了。

應該參加過婚宴中,感覺最差、最不舒服的一次。

那些當父母的人,難道都沒想過新人最幸福的
就是這一刻。

太自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