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
看日劇「流星花園II」結束時,狠狠地吊了觀眾我! 的胃口。
直接去下載最終回來看。

結局十分震憾又感動,提親那一段更好笑,心情很溫暖。

7/30
■回到宿舍,要聯絡的人還是打不通,放棄。
和stephane 線上聊天,和敏娟通電話談聚會事宜。

■下班後,先到逢甲一帶找餐廳,順利找行李箱。
跑了四、五個地方,沒看見喜歡或適合。先去逛快
閉館的IDEE百貨,每一層都是快步、掃瞄。

這就是我的逛街方式-_- 很無聊吧。
非常典型,向來都是目的性購買。
小失望,沒看到喜歡的。

慢慢往東別方向移動,先到黃昏市場抓了幾把
菜就上路了。再晃到藝術街,看到一款英國製
簡單大方,挺喜歡。七折後,要4.2k,以我目前
節省的狀態,奢侈品。但,就是看上它,太慘了。

我是貧民,我是貧民,我是貧民,我是貧民。

還有些店沒逛完,想再看看。至少,也要等執行
長把出差簽呈先簽回吧。萬一臨時變掛,行季箱
裡難得要裝芭藥、香蕉嘛?! 慢慢來。

回歸下班後晃在外頭的主要目的,在藝術街看過
幾間,只有薇拉場地OK ,但狹長型的擺桌,
聊天恐怕會有一點辛苦。而且場地中有兩、三桌
是給別的客人的,開放空間,不大妥。

回到東別,晃到後來還是「月亮貓」最適合。
只是月亮貓目前的狀態,讓我實在..............

α:「老闆是同一人嗎?」
服:「還是呀。」
α:「怎麼?」
服:「要改變嘛,我們想要改變。」
α:「噢~~」

確定把鋼琴包廂訂下來後,放心回家了。

只是走到自已家門時,想到月亮貓 突然大笑。
哈~ 怎麼會變成這樣啊,哈哈

■中午同事P問我願不願意在她婚禮現場,
幫忙彈出場的部份。α:「不要。」p:「
我以為你會一口答應。」α:「我沒答應呀。」

她說從婚禮看出兩個朋友的""真面目"""
一個是攝影的朋友,一個就是我。

α:「我不想開開心心吃喜酒,還要有上台壓力。」
p:「哪來的壓力?」
α:「事前準備還要挑曲子,還要花時間練,才不要。」
p:「你就每天去練啊。」
α:「為什麼我要這麼忙。」
p:「那如果唱歌咧?」
α:「好啊。」
p:「鋼琴不能,電子琴好嗎?」
α:「(瞪…) 我恨透電子琴了。」
p:「你這個人真奇怪耶。」

總之,她快被我氣死了。

■早晨6:20am 出門,喜歡空氣微微冰涼的感
覺,大笑,開心。一到台中邊境時,決定換條
路走走看,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條路線了。

例行性盯一下時間,然後計時,愈短愈好。

■清晨5:30am 醒,夢到TK。跟以前的感覺一
模一樣,醒來後,一直想著這件事,那份感覺
未隨著現實而清醒。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7/29
■整個下午和媽媽繼續整理,男生們出去處理
工作的事。我的手快斷了,哎哎叫~ 媽媽做事
速度向來快、狠、準,有點潔癖。

後來,我處理最難搞的排油煙機,超強去油污
的那一罐早就用光了,勉強拿其它代替, 弄了
很久。終於恢復雪白光亮。

向來最討厭麻煩事的我,拿了保鮮膜和膠帶,
把排油煙機整個包覆起來。瀝油的容器,拿了
廢棄飲料杯DIY一下、鐵絲,取代。媽媽很滿意,
日後再也不用清理排油煙機了,認為該清時,
只要取下杯子、撕下保鮮膜就可以了。

總之,今天午餐的熱量一點消化光了。

午後雷陣雨,把「黑」給嚇死了,牠最怕雷、炮聲。
雷怎麼打? 打在我家屋子前方、後方,夠扯了吧。

◎新聞說,下雨天最好別拿雨傘,容易遭雷擊。
應該穿「雨衣」較安全。

■中午,陪哥一起買午餐、辦門號,熱翻了。

這陣子一直很喜歡和哥、弟,三人一起吃東西
的感覺。

■早上十點和家人動了起來,快把整間屋子翻了
遇來,大掃除。

■買早餐時,蛋餅生意超好,老闆和女兒吵架,
吵完改和老闆娘吵架。臉色難看的那段時間,做
出來的燒餅和蛋餅,其醜無比,一點也不可口。
 
■凌晨,小失眠。即使緊閉著雙眼,哄騙自已入眠,
畫面仍由黑…轉成咖啡,再轉成火紅…

布縵後,是銘賢堂令人緊張的表演後台。想到小顏
的布拉姆斯鋼琴曲,仔細地聽…,連她當時的神情
都記得一清二楚。

腦海裡重溫當時環境的感覺和氣味。

想到 琪 爬好漢坡 和 練琴的背影,總覺得再長的路
她都走不累似,腿長的優點。笑聲改變最多的娟 和 
彣 長笛-輕很火孤狸,想到 嬋一回兒練小提、一回
彈巴哈創意曲,毛毛燥燥喜歡從人背後擁抱、突襲。

駿 細膩的拉赫-聲樂樂習曲,總是沉靜、若有所思的神情。
飲料、新CD不離手的 熙,永不死的泰依斯。忠厚老實,
歌聲像周懂的小叮噹,老愛學我的笑聲。

那裡的許多人。才經過三年,像滾上一層灰似,
撥一撥,又能再次看到他們的笑容。

想到校園各處都有和fish 適合的石階和草坪,聊不完的話題。
想到奇妙的TK,暱名唱生日歌、在學校裡遇見的
任何場合中有趣的舉止。彼此知道在想啥,卻啥
也沒做。直到最後那一天,同時回眸,微笑就是告別。

想到撐大活動,和大家克服許多難關,完成許多任務。
想到為了辦活動會和阿凸老師吵架,現在他總是說:「
每次看到你回來,我最開心了。」又跟我說他的股票
早已變壁紙,心疼他年紀大,在學校巡視到凌晨12點
還沒回家。

想到心情最低潮回去看發表時,熙熙投了一罐熱巧克力,
心情很溫暖。

想到和朱貝、君,三人開車遊南台灣。又和朱貝一起
參加北上參加台大營隊活動。

想到很多事情,很多小細節。

以為一旦畫下休止符之後,能把它們放在心上。
卻又時常忍不住想起那段日子。

充實、快樂又沒負擔的日子。

昨天上班,只有1分鐘的狀態是回到當年自信的感覺。
心裡卻想著:「這種感覺打哪兒來,腰桿挺的非常直,
不曉得自個兒在囂張什麼。」

若是老天爺給我的1分鐘提醒,真是派不上用場。

總之,感動又甜蜜的失眠夜。


7/28
■家人回來後,廚房吵吵鬧鬧,飯後愛玉冰品。

■下午去逛3C,問了網路交流器/分享器,5 ports特價399,
家裡有兩台PC,加上每週拜訪→我的NB,很方便。

傍晚和娟,統計出席人數,其它得靠電話詢問較快了。
明天會公佈時間、地點。

■下班後,覓中餐,試了兩家小吃,一熱食、一冰品。
回家第一件事,量體重,七月份目標達成。

瘦身計劃本來預定八月底結束,麻煩的是八月底要出差,
有四週的食物/熱量,是我無法控制的。

計劃調整到十月底結束,若控制得當,十月底就會瘦回標準。

■周六上半天班,哎。上知識管理部門的課程時,和同事傳紙條。

■凌晨四點多醒來,真夠要命。之前想調整到這時候,
還爬不起來。過一陣子要出差了,擔心時間不對,精神會變差。

今早就用老柴兩首弦樂曲代替平常的電視新聞聲音。
總之,出門前要把房間內大小雜事搞定。

7/26
■晚上看「流花II」「交情」,原來fish也在看。
知道「交響情人夢」是之前去社團晃時,有學弟妹提到。
片子倒有趣,能聽到很多曲子,特別是老柴的弦樂小夜曲
op 48, C major,這首是當時辦中區的指定開場曲。

每次背景樂一下,心頭就會抽一下,這應該是回憶與現實
攪在一塊兒,掙扎與拉扯唄。這兩天又聽到蓋希文-藍色狂想曲,
手邊有一張,聽這首腦袋會發芽。

國小時,死黨一直跟我說流星花園多好看(漫畫),當時沒興趣。
十來年後,本土劇上演才…噢~是這樣呀。

日版,場景排場非常奢華的「流花II」,但感覺會有一點怪,
飾演道明寺司的男主角-松本潤,跟前bf 相貌長的非常像-_-
連在劇中走路的樣子,大男人害燥企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高傲的樣子、生氣的樣子,舉手投足跟翻版沒兩樣
通過電話後那週五,接到他的電話要約吃飯,我一下班就
離開台中了。若是以前,會為了男友留在台中。

現在,不會。我不是因他才改變,是想法和觀念改變了。

他是受害者之一。

所以,有時…並不期待下一位。只想好好地、真切地過屬於
自已一個人的生活。別擔心我會感到孤獨或寂寞,這方面有
了一些想法後,調適的很好,只會擔心沒事做或做不喜歡的
事而已。

愛情依舊是美好的,有伴的友人們,都為他/她們感到開心。

■下班後去換機油,店內電視新聞播關於股市的新聞,
發生啥事怎一遍慘綠? 禮貌上和老闆有一句沒一句。

坐上機車要發動油門,他站在我機車旁楞著沒走,心想…
幹嘛還不走,他突然說:「最近晚上都在做什麼?」
平常神經雖然大條,但向來禁忌陌生人"further asking "
氣持 非常差時,翻臉會跟翻書一樣恐怖。α:「非常忙。」

■這幾天幫前輩又開始忙碌了,這周生活上雜事很多。

頭目要去美國出差,出門前回頭向我們揮揮手,
俏皮跟我說加油。

7/25
■和fish、弟、同事ph線上聊天,生活中不同圈的生活話題。

■同事A 一早神秘走到我位置上,拿了一個芝麻口味puff.
小聲地說:「趕快吃掉。」執行減重計劃快2個月了,仰賴
熱量控制,根據飲食每日記錄,紅字部份都是違禁品,哈哈~

其實,我不大吃小東西、零嘴,三餐份量反倒是下很重。
目前很OK,飽足、均衡又能控制,方法。

今年一定做的到。

7/25
■晚下班沒看到「流2」「交情」兩齣都滿好笑,常看到一半
倒向牆邊大笑。常想,人活著就是要開心。雖然戲劇是假的,
但有些觀點、有些事還挺妙地。

■同事P今年十月要結婚,她語出驚人:「我對婚姻沒信心。」
她深刻瞭解,兩個人愈是走到後來,面對生活和雙方家庭,
很多事不是兩人相愛那樣簡單。雖然小倆口挺恩愛,她卻
一點也不快樂。

■今天工作稍多,離開辦公室都九點了。不得不重新調
整睡眠時間,在大陸那邊工作一定會比較晚。平常算早
睡,今天快八點,精神就不行了。

經理昨天分送牛角麵包給大家,今天分香蕉,搶救台灣
蕉農呀。

7/24
■下班後,整理房間,買了老媽喜歡的老婆餅(葡萄樹)。
他們先到老家附近拜拜,順到經過東別拿給他們。
小雨後,空氣挾帶一點溼冷,至少不那麼悶熱了。

■下午沒事,開始擬要帶的物品,和同事們信件往
返,討論那邊的環境,一待就是一個月。玩也就算
了,是去工作,工作,工作。怕太無聊,已經開始
在想辦法怎麼打發無聊的時間。後來和行政聊完,
她說…工作滿檔→睡→起床→工作滿檔,是正常循環。
工作快半夜是常有的事-_-

快花轟了…

■中午去銀行一趟,西屯分行環境非常舒適,
坐在沙發上吃午餐,直到我抽到的籤號,回公
司時間剛好。

■開完早會,經理公佈出差的事,要去大陸
兩個廠房展開學習之旅。

7/23
■跑到印表機旁看到行政列印的出差申請單,
確定8/26(日)~9/22(六),大陸廣州肇慶市 & 珠海 

■今天比鬧鐘(5:30)早起,果然~要上班了
連周休二日的生理時鐘也會緊上發條-_-

7/22
■下午,和哥看動畫片,冰涼的綠豆米苔目,真消暑。
哥去逛書局,和老媽發呆聊天。想到外公,不自覺落寞~
應說我感覺得他晚年的寂寞,自私的外婆對他不好。
他走十幾年了,直到現在他的身影仍深烙在腦海裡。
我忘不了他在加護病房走的那一刻,傳來家裡的惡耗,
老媽紅著雙眼奪門而出,我靠著房門的牆邊緩緩向下
墜滑,一個人呆呆地坐在地毯上發呆、落淚。

好好一個富家子弟,因命運捉弄來到台灣,他很努力了!
白手起家很努力經營家庭和自已的人生,老天爺對他
一點也不公平。若不要遇到外婆,多好。

很想念他。

■這麼長一段時間,她並沒好好珍惜機會,結局才會
演變成這樣。多希望他倆合好如初,卻為時已晚。

■早,陪「黑大仔」散步,牠精神挺好。反而我懶散
多了,想到明天要上班,六個字:什麼都不想做!
希望這種厭倦感,是因天氣把我給熱昏了。

7/21
■晚上,在msn巧遇 娟,聊聚會的事。兩人一邊
商討,這次由她直接發信公告給大家。

■晨,六點多。陪老人狗「黑」散步,到了家門
突然停住腳步,不願進門。拉呀,扯呀,死也不肯。
只好蹲下跟牠說:「等一下(弟)會帶你出來玩。」
牠一聽,就乖乖進門啦-_- 

和家人整天都在聊一些計劃的事。

7/20
■回家後,老媽特地準備炸柳葉魚,她一直記得
我喜歡,小時候拜拜時會準備,常幻想自已吃下一
條魚,同時也吃掉一堆小魚。老弟做了滑口的
沙茶牛肉,簡單的一餐。

飯後閒聊,和哥看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睡著。

■我對季獎金有疑問,詢問了相關單位,最後由
上司這邊解說,如同事P所言,薪資、獎金都是極
為敏感的問題。上司約談,前輩關注(她是公司的
八掛轉運站),好奇我們裡面說了什麼。

我下班後她還特地播了5通電話,拒接。

■昨天才得知要幫同事share工作量,今天又聽到
同事P提及上頭有意把我調到P的team幫忙,因為
後續會有很多案子可以run,學習機會多。

8855 is in testing
8855 is interesting

眼花…,也能來點趣味。

7/19
■有公司禮券,去逢甲家樂福採購,從六點半
逛到八點才走,沒買什麼500元就飛了。

而我卻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買錯米-_-
看到中興美國,沒想太多…中興米嘛。
回家仔細一看,居然是美國的進口米(瞪),
我要台灣的..台灣的...台灣的

■沒事做,幫前輩寫信,空餘時和同事用e-mail
聊天。我閒太久了,而同事A進度pending也太久,
經理打算把她的工作挪一些我來幫忙。

■今早晨風清爽,感覺很舒適。

7/18
■22:00步行到東別路口,繳電信費。邊走邊想
一些事情,愈是感受身處在熱鬧街頭裡,眼神
愈是恍忽迷離。

愛情到底是什麼?

今天傍晚到醫院探試同事,親眼看見每天陪我們
開會的小生命,終於露臉。我不像同事M一臉疼
惜樣,還一直跟嬰兒的媽說:「我也好想有一個。」

到這年紀,大家都擔心沒伴。某天同事A在開會前
:「什麼都不缺,就是缺男人抱。」現在所有人
突然害羞起來喏。她這麼坦白,我十分欣賞。

緣份吧,我覺得她值得好男人疼愛,她真的很優。

■今天是他生日,傳簡訊說聲生日快樂。沒多久
接到電話,說最近因為論文的關係很悶,勸他別
這麼早放棄,不論如何都得完成。他腦筋非常聰
明,只是人際關係上衝動了點,鋒芒太露。他還
是沒變,有點擔心他處事不圓融會害了自已。

年紀讓他備感壓力,我能理解。

他笑著說紅色那台巡戈今天快到宿舍門口就熄火了。
問我這台會不會? α:「它早就被我哥賣了,換一
台新的。」

一直問我最近的還有沒有在做什麼,全都是幾年前
的事,和我目前現況完全沒有銜接。這也難怪,我
並沒讓他瞭解我的情況。

還說現在很愛回家,很少出門了。我說我也是,
會把時間留給家人。

聊了快二十分鐘,他像以前一樣,不開心、不如意的
事會說給我聽。知道他還是不大會照顧自已,希望
他好好過自已想要的生活。

■下班後,和同事M去看米鴨扣寶貝,同事米鴨扣
描述了她生baby的過程如何慘烈,實在…

果然,我不會抱嬰兒,才到我懷裡沒多久,
她就哭了。

本來同事們要一塊兒來,因為上市稽核好死不死
被抽到,聽說整個下午雞飛狗跳(和我不同樓層)。

目前的心態:嬰兒就跟狗狗一樣嘛

■夢見和同事A坐在長椅上,右側是從紅樓望去
黃昏下的泰姬瑪哈陵。我手機裡撥放著當地
的歌曲,螢幕放著泰陵的風景。A突然問我
怎麼有這張照片。我微笑不發一語,覺得
這種情況下,多說多錯。

反應到現實,其實我有在看她的blog,
只是她不曉得。她常形容自已外在冷酷,
其實內在熱情。

7/17
■回到家,先把材料煮好,再分鍋做兩種口味
馬鈴薯燉肉、咖哩。結束後,窗外突然飛進一隻
蟑螂,花容失色啊~

最能看我笑話,應該就是有蟑螂跟蜘蛛的時候。
最後,還是拿出我的必殺技-鹽酸  把牠逼到角
落,淋中牠掙扎一下就掛了。

■八月份到大陸的事,經理已經向執行長提出
申請。去過的人,都不想去,因為在那邊工作
辛苦又呆板無趣,下班時間20:00。一去就是一
個月,台中總部這邊當然自由、舒適多了。

■凌晨醒來一次,躺下繼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