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家人說今天會比較晚到家,我沒鑰匙,只好在家
附近的風尚人文落腳,無線上網。瞄好座位後,發現
櫃檯上有個牌子寫,例假日不開放無線上網。α指著
牌子正詢問工作人員:「妳們假日沒開放無線上網?!」
手指一直指著牌子不放,因為工作人員吞吞吐吐地。
餐廳經理突然走來,解釋平常很多學生,點了一杯
飲料就能從「透早」坐到「暗暝」,假日有點人潮
不希望客戶流動量差,才設這規定。

經理請工作人員直接帶我到有「插頭」的區域,
真是太好了,internet就是我的情人,哈哈哈

點了一杯薄荷檸檬(冰茶系列),我酷愛冰茶(伯爵調味茶
,煙醺茶葉) 不幸,點飲失敗,薄荷味太搶了-_- 
還是西西里橘好。

臨近客桌,一對夫婦的小男孩一直跑來:「姐姐,姐姐。」
我希望他離我遠一點,我對小孩非常沒愛心,也不懂
怎麼哄小孩-_-

冷冷的,笨拙地:「乖,姐姐忙。」他履次試圖爬上沙發
想坐在我旁邊,餐桌以上神情相當自然,餐桌下卻早已伸
出右腿,橫在沙發邊憤力地檔,死也不讓他坐上來。
Come on....let me take a breath....-_-

我實在太冷默、太無情了,他自討沒趣的離開。 
哎,來一下中國娃娃:「你不是我的style,為何偏偏纏著我?!」
那些很會哄小孩的人類,讓我恭稱您一聲「神人」。

■沒聊很久,她要出門了,我以時數40一路晃回家。
延途總是有新鮮事,無止境的短語在腦海裡浮現,
通常也沒一句是記得住的。不斷地自言自語,像瘋
子一樣的對話、嘻笑,後悔經過阿拉丁時,應該來
個1人KTV活動。

■下班後去大里找MF,好死不死遇到社區女總幹事,
不能像先前那樣,直接闖進去→不大守法,呵~

女總:「等一下,妳要找誰?」
α 持手機跟MF正通電話:「我朋友等一下就下來了。」
女總:「我們這邊訪客一定要登記。」態度有點機車。
走到櫃檯旁邊填資料時,女總 不斷問我要找誰,住幾樓?!
態度這麼差,α連理也不想理,資料填好到一旁公佈欄看東西。
她真的生氣了:「妳到底要找誰? 住幾樓?!」
α正眼也不瞧,看著公佈欄:「資料寫好了,自已看。」

友人下來接我後,把剛那人如何盡忠職守的的態度重述一次。
當她要按電梯樓層時,α:「喔…原來妳住12F喔。」

因為剛剛填寫樓層時,我真的搞不清楚MF住幾樓,為了
證明我真的不是小偷、不明人士,真的有朋友住這裡。
至少至少至少…憑我去了那麼多次的經驗,就是有東西能填。
靈機一動,捨棄了阿拉伯數字,瞬時投入倉頡的懷抱。

於是在"樓層"欄,填了兩個字!!!!!!!! 『頂樓』
沒有比這更貼切了,非常好。
寫完後,帥氣地擲筆。

MF聽了之後,整個人笑到不行。不過,這的確是事實,
她住的12F的確是頂樓,哈哈。

■今天沒我的信,同事P說她便秘好幾天,昨天去看醫生。
我很想跟她說,前天獲知公司內部mail in, mail out 的信件
執行長全都看得到。因為通信是工作中唯一的娛樂,算了。
話照聊。

今天安排的課程是關於上市計劃,周一我要協助行政做
自個兒部門資產初盤的事。

6/29
■友人在對岸工作三年多了,聊了一些生活上的事,
預定八月份聚會,現在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問朋友平常吃什麼。
吃的健不健康很重要,平常不管工作、課業怎麼操勞,
飲食、作息,要多關心。

■今天腦海裡一直浮現陳曉東「最佳男朋友」是首輕快的歌。
巧合的是,第1次聽到有人要幫我介紹男朋友的人,是初戀。
他在線上這麼說:一個人會很孤單的。

他正經八地說若有不錯的人要介紹給我,
要我別排斥,要多嘗試。

今晚思考的課題是:給別人機會,也是給自已機會。

因為覺得目前一個人也很輕鬆自在,愛情看來還得歇上好一陣子。
我把它推給緣份,覺得不經意也是一種美感。
現在把愛留給家人、家犬也很好。

媽媽來電,要我別再騎機車回家了,後來才知道
她是奉老弟的旨意,來電告知。

我還是想騎車回家,一個fu.........

■週五了,行事曆→明天要上班,這禮拜特別長。
翻譯工程規範,腦筋打結,終於結束。
同事P最近也難得比我早下班。
不錯不錯。

華視八點檔「麻雀愛上鳳凰」今天很爆笑。

6/28
■協理忘了把樣品帶回來,明天吧。翻譯的東西,
因同事請假,幫忙處理一下工作小擔擱。難得前
輩今天早下班:「我居然比你們早下班,突然覺
得怪怪的。」的確,加班容易成習慣。同事表示
若不是公司規定當天信件,當天「一定」要處理
,就不會加班到這麼晚。

經觀察,當天不處理,隔天又有隔天的事。
凡有關進度控管的工作,事情通常這麼密集。
除非國外客放假,哈哈~ 今天瞄到別的客人的來
信,表示7/4 有些國外廠甚至放一週,希望我的
客人也能have a joyful holidays.....

我真是連懶…,也懶到工作上了。

6/27
■晚上七點,警鈴大作,火警? 測試? 沒人理會。
規範翻譯預定明天完成,即使前輩說不趕,我寧可
提早完成。果然,預定下週有件事得做,東西還是
明天下班前趕出來保險了點,八點閃人。

■下午一封對岸同胞的信:「請提供中文版。」
挫屎,要翻譯測試規範,新開發產品麻煩之處。
後來才發現年資淺(2年內)的人裡頭,只有我翻過,
其它都沒?! 不說,還以為大家都翻過這玩意兒。
麻煩。

6/26
■兩封信的內容,討論了一整天,回到家剛好八點。

6/25
■六點下班,先到黃昏市場採購這周午餐的食材。

■處理一些事,今天大家忙著繼續整理表單。一封回客
戶的信件,寫了3次。寫好後,前輩要求簡單跟催就好,
改好了後,經理要求要寫完整。這份工作最討人厭,
就是這類情形。主管們認知差異,對信件的修改也會
產生差異。這種修改我稱為A-B-A。最終,還是會調整
為我最原先的版本。信件控管要求嚴格,卻很沒效率。

後來學聰明,第一版本的信件一定備份,修改後到經理
那關沒過,再拿出A版,哈~ 只是最後的A版,還是會
被我小改版就是了,感覺的問題。

■早上五點半前醒來,六點十分出門,一邊慢慢晃回家,
沿路經過森林公路,空氣新鮮,愈到台中市空氣愈糟。
先回東別放個東西,出門上班時,怪景?! 學生一堆。
喔…,期末考,不然七、八點哪兒來的學生?!

6/24
■晚上看週末連續劇,弟常喜歡邊看電視邊講話,吵死了。
瘦身計劃第1階段六月底可望如期達成,第2階段預計七月展開。

■下午甜點是愛玉,晚餐時間幫忙炸豬排,家人把我的
等級列為料理白痴-_-

■早上幫忙買早餐,上午弟又開始打冰沙,上癮中。

6/23
■出發前,怕手提淋雨,拿出置物箱裡固定放大賣場購物
塑膠袋,恰好合身。一路細雨飄飄,慢慢晃回家。爸媽出
門,弟在廚房裡奮戰,老媽挑選菜色這關大失敗。弟煮了
一桌,各個兒卻食慾不振。

今晚新玩意兒:芒果冰沙+煉乳,過癮。

■17:00 要離開公司前,別team同事和我又聊個十來分。
步出公司大門,站在騎樓下一動也不動,想…怎麼回家? 
釘在原地考慮了1分鐘,轉身時赫然發現金融保全靠著玻璃
,以1人之距望著俺的背影發楞,被發現後猛然離開玻璃面
,判定:卡到陰。

希望行動長在自已腳上,決定騎車回家。不喜歡大眾運輸
決定我的時間,更別說「等待」。穿著雨衣,頂著毛毛雨,
發動引擎,天雨路滑,小心地叮嚀自已行車安全。

■午休,雷聲大作,這場轟天雷把我的腦子給震醒了。

■調假的關係,今天周六上整天班,信件不多。為了股票上市
,內部開始準備各部門ISO表單審核,光是內部06~07年平常在
run的ISO表單就忙得雞飛狗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